這段時間我也幹的蠢事---「菸草」。就是傻大個手上那盒,一開始是投手崔維斯巴克里拐我吃的,比賽當中他拿過來給我叫我吃的,傻裡傻氣伸手要拿時,突然休息室一半的球員都過來阻止,我才知道差點被耍,可是後來他說:「這是棒球的一部分。」而且我也想到以前看轉播都有看到王建民在嚼,所以當魯吉克在吃時,我就拿了一般用量的十分之一試試看。

         嚼菸草的方法是放在牙齒和嘴唇中間的牙齦中。聞的時候味道不是很好,有很重的刺鼻味,可是放進嘴中的時候還不錯,其實我只有「含」菸草,還沒有到「嚼」的階段就吐掉了。剛放進嘴裏的時候一堆人問我還好嗎?我覺得他們好大驚小怪喔!不過30秒後甜蜜期就過去了,我發現我的嘴巴下半部都失去知覺了!

          這其實有點是青少年心態,我只是想嘗試看看.....崔維斯覺得最為開心,但是一分鐘後我開始變得遲緩,好像是胡柏吧?他拿個空的寶特瓶讓我吐口水....這就是為什麼許多棒球選手喜歡吐口水,一方面除了風沙大之外,二方面就是含菸草後口水會很多,而含菸草的口水是不能吞下去的.....

         接著我覺得頭很沒力,便把頭靠著牆壁.....當然我早就去把菸草吐掉了!不知道是誰很好心就拿水給我喝,說是喝水會好過一些,我把水往嘴巴一灌,然後發現很多都流出來----原來會影響協調性啊!我趕緊拿手帕擦一擦,然後決定這次初體驗也是最後一次了.....

         或許我從來不抽煙,所以後座力很強大:我覺得很噁心、嘔吐、頭暈、頭很無力!!喝了不少水之後才改善,這過程中球員都覺得很有趣,頻頻過來問我好嗎??我只能說:「真不懂你們為什麼要吃這玩意?」晚上我還胃痛,好在有泰國的翻譯"賽小姐"給我胃嚼片.....

         至於給我菸草的魯吉克的說法呢?我說我很不舒服、下次不想試了,他老兄說:「大概這次妳吃煙燻口味的關係吧?我這裡還有櫻桃和青蘋果口味的,你要不要試試看?應該會比較好一點?」.........無言啊..........老娘今天沒力氣打你啦.........

sam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魯吉克(Ruzic)的身高205公分、人又很傻,所以我都叫他「傻大個」,他常常過來說些我不能理解的話或事情,不過基本上我點點頭、他就會放過我....例如有一次跑來問我鬍子修這樣有沒有比較帥?老實說我根本不知道他之前的鬍子長什麼樣子?還得勞動他先跟我說明,我倒是鼓勵他留著下巴的,伊斯蘭說男生要留鬍子好。他實在是太無理頭了,簡直是澳版的周星馳,第二天的時候我還問湯姆:「這傢伙智力上是不是有問題啊?」湯姆很尷尬說:「他是好人啦,只是像個大嬰孩。」夠大了~~205公分耶~~~

        後來我也很習慣有他在身邊,畢竟我認為重的東西、對他來說都是輕而易舉,除了幫我提東西、他還會天天買星巴克給我,如果他不在我面前幹蠢事的話,真的是大好人一枚!開始熟起來是因為他錯過全隊送洗衣物的時間,我才打開房門、他就這樣衝進來,可以想像一個瘦版的海格衝進來房間的樣子嗎?這完全違反工作倫理....況且我後來發現他一點都不瘦~~~

        他一臉驚恐說他錯過了衣服送洗要怎麼辦?後來我問清楚原來他是因為先打電話給媽媽才錯過的,恩、聽起來是情有可原,所以我願意幫他處理,他說:「妳救了我一命。」我說:「那是因為你打電話給你媽媽,不過下不為例,不管你要做什麼?團隊的事情要先處理,否則我不會"救你屁股"而是要"踢你屁股"!」(save your ass、kick your ass)

         因為他很幼稚、而我非常成熟穩重,有時候他都會叫我"媽",事實上其他球員有時候也會這樣叫我,有次傻大個問我到底幾歲?因為我講話好像40歲了,我說:「不是我成熟,而是你太幼稚了....」有一晚去逢甲逛夜市,他很得意自己205身高鶴立雞群,總叫我躲在他後面,可是趁我去買木瓜牛奶給他喝時,我突然發現他不在視線內----他居然在眾多人潮中,蹲在地上雙手比YA往我這邊走來,還說:「找不到我吧?嚇一跳吧?」當下,我好想把手上的木瓜牛奶往他頭上砸下去.....

         可以想像,之後我再也沒有跟他去夜市過,不過他怎麼拜託我都不肯去了.....有天晚上11點還在盧我,我說:「現在只能帶你去24小時的書店了。」他說:「可是我不會閱讀耶....」這點我當然知道,不然我會說要帶他去書店嗎??可是整體來說,他還是很棒的朋友,可惜身處在平均年齡只有16歲的澳洲隊來說,我們的關係常常被隊員,特別是大頭消遣。不過我早就打定主意了,不會因為別人而改變我們的友情。

         他們挺樂於起鬨的,關於魯吉克我個人覺得很有創意!他們一直追問我的男友條件,講到後來有人說我有種族歧視!心裡有、但是總不能說出來吧?對於魯吉克,我的官方說法是:「我需要的一位丈夫、不是兒子。」歐特金說:「妳選魯吉克的話,你就可以同時有一個丈夫和一個兒子了耶!」我不得不承認這個說法太有創意了!可惜魯吉克真的長得太像洋人了,我只好忍痛割愛......

         他真的挺不錯的,由於他常買星巴克給我,雖然我窮....有天還是回買一杯25元咖啡給他,好死不死當天他對委內瑞拉中繼,而且表現非常優異,上場投球時我還問旁邊的:「那是誰啊?怎麼不認得了?」這就是他的人生哲學----一整個嘻鬧、但在投手丘時就專心五秒鐘!下場後還過來跟我說:「都是你買的咖啡,才讓我今天投得這麼好。」聽起來挺窩心的,我跟他說:「乖、下次投得好再買給你喝喔~~」他說:「那下次可以買巧克力牛奶嗎?我好想喝喔......」真是一整個冷啊.......

         不過後來我們在台北大吵一架,我很少這樣發脾氣到臉紅脖子粗。話說他個子很高,總愛把亮晶晶的電梯頂端印上手印,後來我發現都是年紀很大的歐巴桑在清理,所以就制止他這樣做,想不到他還是不聽~~後來我罵他:「難道你15歲嗎?為什麼這樣都不懂?」他還嘻笑說:「不是跟你說過我穿16號的鞋子嗎?我應該有16歲吧?」後來又被我罵了兩三次,直到我一整個受不了.....

        只要跟他等電梯、他就一定要這樣,氣到我直接不理他,他還在我後頭一直鬧,鬧到餐廳時還叫我打他,還擺出可恥的空手道架式叫我打他,我直接叫他滾(FXXK OFF)就掉頭,有些球員和飯店的人看到我那樣都嚇到了,其實我也真的是被氣到....隔天歐特金和大頭來求情,說什麼傻大個昨晚回房很難過,只是在鬧我,那是他經營關係的方式.....我一概不甩,跟大頭和歐特金說:是男人就不用別人幫忙道歉!!

         後來他當然是有道歉,這件事在隊裏鬧得很大,連隔天我跟他站在一起時,防護員布魯斯都說:「不是聽說你們有問題嗎?」但是這些球員學乖了嗎?並沒有....每次一起坐電梯時,總有人會說:「看啊!那上面是魯茲(魯吉克的外號)的手印嗎?」心情好我就罵他們白痴、心情不好我就拿球棒揍他們一頓......他們真的很幼稚,我住9樓、他們住12樓,每次坐電梯時,他們沒有一次、沒有一次是不把我的樓層按掉的,當我上當多次後還會聰明到有人先故意跟我講話,讓我分神沒注意後按掉,我真的很納悶他們到底為什麼是這樣幼稚啊??

         多謝有魯吉克的傻事才能讓我穩坐飯店每晚的笑話冠軍(只有輸過一次),有次魯吉克問我都跟她們講什麼笑話啊?我說:「跟你轉述可能你覺得不好笑,因為通常主角就是你!」換個角度看他,他的實力真的很不錯,我曾在捕手後方判過他的球,也曾跟他傳接球過(有次賽前他跟我玩傳接球,玩到一半我才知道他是當天對德國的先發投手,趕緊叫他去認真練習去...)他的球真不是蓋的,特別是滑球以側投的方式,真的是更顯威力。當然我也請教他投球握法,我跟他的快速球握法是不一樣的,但是他說:「不要教妳了~不管怎麼教、妳投的都還是慢速球啦.....」接著不說您也知道,絕對是用手套往他頭上巴下去....

          離別當然是難過的,傻呼呼的魯吉克在比賽尾聲問我:「明年三月我來台灣,你會來接機嗎?」這時候我當然要說:「會啦~~~」他又說:「那你會帶著冰淇淋甜筒來接我嗎?妳知道我喜歡的那個牌子吧?」很無奈的我只好說:「恩~~冰淇淋有點困難,因為會溶化耶~~不然帶巧克力牛奶好了,你最喜歡的那個牌子!」接著當然他就是一陣笑容,然後說:「You promise??」好啦~~巧克力牛奶我還請得起....

       

sam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段時間也不是樣樣都順利的,由於奉行「有仇不報非君子」,還是寫出來,以免過幾天我就忘記了。首先是在嘉義球場,在那裡有很多中學老師支援我們,他們真的都棒透了!可惜我沒有記下他們的名字,只記得一位好像叫婉婷,男生有位叫建弘吧?還有一位年紀梢漲的老師,他的先生是德國人!有了他們的幫助,我們熱身賽才能這麼順利!他們有留下我的email,等待聯絡是的那天吧!Insha Allah

         首先,最討厭的一件事就是嘉義球場不明老人一位,靠么女生不能進去球員的Dogout,就是比賽時候球員坐的那一排,他是先去兇那兩位女老師,後來女老師過來問我,然後我們就氣在一起,澳洲隊看我在旁邊鬼叫,就問我發生什麼事情,等我翻譯後、他們也跟著不爽,就說:「我就要妳跟我們坐在一起,有問題叫他來跟我們澳洲隊說。」球員後來知道後也覺得很荒唐,我跟他們說:「我坐在這裡、你們要贏給他們看!」而那場比賽我們的確贏了啊......

        第二件很鳥的事情發生在對中華隊的熱身賽,澳洲隊從第二局就非常不滿主審的判決,好幾次都出來排排站了,髒話也罵得很大聲,還叫我要把FXXK翻譯成中文,我當然說什麼都不肯,後來到了第七局吧?總教練叫我上去一起找主審,可是他沒有先跟我說要做什麼,只是說等一下一起上去。

       上去後主審也是一整個不爽,我就教練說一句、我立刻翻一句,無奈我只有翻譯一句:「我們還有兩個投手還沒有來台灣,戰力不足下不能打完這場比賽,這樣可以嗎?」可是我中文都還沒有說完,主審就超兇說:「不知道啦!要說去跟大會說啦!」這時候大會出來了,郭泰源總教練也都出來了.....

        郭泰源對我很客氣,一方面他本來就很有風度,二方面他是我哥的朋友,早就去打過招呼了。等到大會和郭總湊在一起時,總算可以把話說完整了:「因為投手....,所以如果九局後繼續平手就不打延長賽了!」這時候大會跟郭總說:「本來熱身賽就不打延長賽啊!」我回覆澳洲總教練,然後就回休息室了,這時候大會還在回程跟我大吼:「熱身賽沒有打延長賽怎麼會不知道。」靠北啦~~老娘就算會通靈觀落陰也不知道!你已為我跟大會有心電感應嗎?不早說、還說什麼我應該知道??

         這悲慘的故事還沒有結束,比賽結束後我去找水,很開心看到裁判長---也是我裁判的大老師「廖老師」,打聲招呼後突然衝出來一個傢伙:「賽後喝了醉醺醺的主審。」他對我狂罵:「都是妳害的啦!妳這樣翻譯都翻錯!」我直接翻應:「我?你有沒有找錯人啊?」他說:「這種大比賽,妳這樣翻譯你會死啦!」靠北啦~~我都準備捲起袖子....喝了撒旦的尿(酒)就可以這樣胡作非為嗎?正要翻臉時、只見廖老師揮揮手、比了叫我先離開的手勢,只好先嚥下這口氣....

         回去巴士後我也是一整個不爽,巴士上他們看到我怪怪的就問我怎麼了,我說完後又是聽到一陣F開頭,他們也是叫我不要甩他......可是我回去後還是覺得萬般不爽啊!總覺得這老鼠屎的冤不能這樣就算了,剛好台北的裁判打電話給我,我就說出來這件事情了,他也是一陣憤恨不平,可是我真的不知道主審的名字,所以他說是要幫我看重播,好找出來這傢伙的底細。

         其實這場球賽澳洲真的很不爽主審、主審也不爽澳洲隊,第六局有個擦棒球,球員要求要換球但主審說什麼都不肯,這是違反棒球慣例,只要是球員要換、主審不得拒絕,這件事情也差點讓澳洲隊衝出去!所以我真的是怪倒楣的......有天跟張泰山和鄭兆行吃晚餐時,剛好講到這件事情,泰山大哥笑到連飯都噴出來了,直說:「兇妳做什麼啊?」我也只能三聲無奈了.....

         最後一件討人厭的事情則是個人獎「XX威」----因為我記不起來他的樣子。其實第一天見面都還好,叫我交攻守名單、賽前球員列隊(有電視轉撥),可是我只是翻譯,能做的只是轉達,我總不能壓著球員排好隊吧?但是這位威先生很不滿,我想說就讓他靠么就算了,反正他大概有電視直撥的壓力吧?互相體諒一下就算了。可是~~~~

        後來我多了室友----古巴隊翻譯卡蜜拉---我未來多天的精神支柱....我問球場工作人員對他態度可好?不提就算了、一提我就一把火上來!原來威先生對古巴很客氣,也不用列隊、也不會被罵攻守名單交太晚,那針對我是怎樣?人長得不漂亮就應該被兇嗎??好呀~~威先生明天到球場給老娘試試看....

        可能前一晚有念古蘭經的關係吧?隔天我又想說如果他對我很好、我也不必要刻意找他麻煩!隔天球場我一見到他約離10公尺就跟他打招呼問攻守名單幾點交?想不到他彷彿沒有聽到就轉身進去教練室,我追進去繼續問他、就跟在他背後3步的距離,他老兄繼續充耳不聞又從另一個門出去。我家領隊看到後問我說:「這人怎麼樣了?」我說:「不知道、月經來了吧?」

         之後幾次碰頭他都把我當空氣、一整個臉的兇樣,有次在球員休息室被大家看到這狀況,領隊說這人好沒禮貌、我家球員說:「索非、揍他一頓啊!」我只有笑笑~~想說、若他先出手再說吧.....後來相安無事到中場時,我們在走廊再次擦身而過,都已經走過去後他大概忍不住了吧?他轉過來叫住我說:「妳的態度真的很惡劣,妳知不知道什麼叫做大會優先.....」

         我跟他說我能做的只是轉達,你現在對我的態度還跟我說什麼我態度不好?吵架無所謂、也是一種溝通,但是當他一直把手指對著我鼻子時,就是孰可忍、孰不可忍了!我說:「你不要用手指比著我!」他繼續靠么我的態度很差,叫我試試看或記住之類的,我又說了:「你再用手指比著我,你要自己承擔後果,信不信我把他打斷?」或許是這句話吧?他轉身就走了......

        後來我都一直沒有找到他,儘管古巴翻譯說她有在球場看到他啊!可是我怎樣都遇不到?我甚至去找棒協探聽這號人物,他們問我找他做什麼?我說:「因為我答應過他要打斷他的手!」我還很深謀遠慮提醒棒協應該找個職務代理人,免得我打傷他後,工作耽誤了....我是真的很想這樣做,因為有次我媽來球場看我,我把這件事情告訴他,牛媽媽說:「你怎麼沒有揍他?給你空手道學這麼多年是做什麼用的?」是啊,我辜負牛媽媽的期望了......

        所以我很想找到這位威先生,或許我真的有看到他吧?因為我記性太差、真的很不容易記住別人的臉,所以老實說,我好像已經忘記他的長相了....只記得名字最後是個"威",先寫文紀念,免得我忘記....以後大家球場相遇得到啊.....這就是最討人厭的三件事。

sam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這幫澳洲人的祖先是流犯與死刑犯,你能對他們有多大的期待呢?這句話是新莊球場大聯盟派來指導場地的戴諾安慰我的話。我的身高164、體重60,在我生活於台灣將近三十年來,除了被嫌胖之外,我一點都不覺得我的身材有什麼問題?但是遇到這批身高平均190的傢伙,我簡直變成哈比人了!我這樣跟他們說,他們也很開心,因為他們很喜歡玩那種---把我夾在中間、然後問:「索非在哪裡啊?」(我已經跟他們說我的阿文名叫索非亞,可是他們偏好自創綽號)

        除了我記不起來長相之外,身高也是阻礙的重要因素,先前常常會發生有人問我:「剛剛你是拿給誰?或者是跟誰說話?」我說:「我不知道」對方會很困惑說:「妳跟誰講話卻不知道?」我很無奈的說:「不知道啊、因為我沒有抬頭看.....」是的,如果我脖子酸或懶得抬頭,就常常是跟一群胸部講話,後來比較熟之後我就會站在椅子上,或者叫他們坐下來啦!

        我本來以為洋人很尊重隱私權,後來我發現對他們來說不適用!過沒幾天他們開始問我年紀和交往狀況,接著我發現我回到國小高年級,因為我從國小高年級後就沒有看過這麼蠢的玩笑了....他們所有人都樂此不疲,歐特金、大頭和領隊這三位最喜歡來自取其辱,搞得後來隊中的隨隊心理醫生飛利浦過來跟我說一堆「親密關係與人類需求」,後來我跟他說我是念社工的,這玩意還懂一點,最後心理醫生說:「如果你想談談我隨時歡迎妳。」搞什麼啊?他要輔導的是這群球員吧?跟我做什麼婚姻諮商啊?老娘要找也會去找個說中文的吧!

         他們大談感情的行為讓我覺得很吃驚,每天總是會有人被輪到來問我,接著就是一個個問我的意見,歐特金還會很不要臉的說:「那我怎麼樣?」我說不行!他問說:「大頭呢?」我說:「他是個混蛋耶!」亞當呢?他很臭!大個魯吉客?拜託~他才15歲耶~~~沒過幾天我終於跟他們攤牌:「我需要的是丈夫、不是男朋友。」接著他們換個說法:「索非、不是要妳挑男朋友,是找有潛力的丈夫怎麼樣?」真是被他們打敗了......

        大頭說他有什麼不好?我說如果我爸媽見到他,會把我剁成一塊一塊.....接著他就一直盧我介紹女朋友給他,可是我嚴正拒絕!他問為什麼?我說:「你一付就是會做出犯法的事情來的樣子!」呵呵~~我又贏得滿堂喝采了!他看到我姊之後也很喜歡她,又盧我幫他介紹,可是我跟他說:「ㄏㄚˊ~~可是我已經跟我姊說你是壞人了耶.....」改天大頭的故事要寫成一篇,整天跟他鬥嘴是工作項目之一。

         這段時間我沒有戴頭巾,不過他們大致上都粗略理解伊斯蘭,雖然澳洲有很多穆斯林,可是生活圈還是沒有交集的,所以他們對穆斯林或伊斯蘭的了解都很少,這段時間我努力跟他們說明,可是他們很喜歡挑戰我的界線,我想他們並不是故意的,只是不知道文化差異的建現在哪裡,我也試著去了解他們,但是如同我給他們問我為什麼他們不可以當丈夫的回答:「我會下地獄!」

        他們有點像台灣早期的幫派,人際關係分野就是「自己人」和「非自己人」,所謂的非自己人很容易激怒他們,有次場上"又"要打架了,我在旁邊冷靜地摸東摸西,有人問:「索非,要打架了,你不過來照相啊!」我說:「不急,你們跟人打架是遲早的是,我有的是機會照相」。所以啦~~很多飯店餐廳的經理我都見過了,他們都用F開頭的字請別人出來,一開始讓我很頭痛。

          有時候翻譯時,他們還會強烈要求:「索非、你要把Fxxk翻譯出來啊!你的職責要完整翻出來。」一開始我都說不要,後來我就說我會翻出來的!他們很好奇問我怎麼翻?我說:「我把Fxxk統統翻譯成中文的Please...」他們好像挺得意的,逢人就把這件事情說出來。有回吃飯時捕手安德魯問我說:「索非,你知道你是翻譯什麼文嗎?」我說:「我們現在講的不是英文嗎?」他說:「不是,你翻譯的是澳洲語!」見鬼了~~什麼是澳洲語啊?他說:「夾帶很多髒話的英語就是澳洲語!」

         上面第二張圖片是休息室他們還沒有脫衣服的樣子,他們真的覺得自己身材很好、很帥,所以喜歡脫光光到處跑,當然我會儘量不進去,但是他們很愛玩那種脫光之後問我有沒有毛巾?老謀深算的我當然不可能上當轉過去,只會背對他大罵混蛋、白痴,我說一點都不有趣,白痴歐特金還過來問:連一點點都沒有嗎?真的很難理解問什麼是成人了,還是很喜歡玩脫別人褲子的遊戲?

         有次收到飯店安全室的抱怨,說我們球員在所屬樓層有裸奔的現象,我說:「你是看到露幾點?」飯店說:「兩點啊!」我說:「喔~那就不算是裸奔!」另一位捕手肯特也很愛裸奔,有次還問我剛剛有沒有看到他?覺得怎樣??就算看到我也要堅持沒有看到,但是在追問之下旁邊的球員說:「你就跟他說,有看到、很小。」但是我更狠,我說:「沒看到,因為太小了所以看不到!」我又贏了!!

        他們對自己的外表真是有自信啊!常說:「索非,你有多幸福啊!跟一群帥哥住在一起!」我說:「是啊!只要你們不要開口說話就好!」跟他們在一起我才發現人類潛能無線,我從來不知道自己用英文還這麼能夠頂嘴!他們離開台灣後啟程到日本福岡打五天的友誼賽,球隊公關知道我會幾句日文後本來還要找我一起過去,讓我感動的是他們有些人留了email給我,甚至到了日本還會寫信、用MSN給我信息,真是令我感動~~是一幫好傢伙~~~

sam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辦理完飯店的入住後,那些長年征戰的球員該睡的睡、想玩的去玩,一點都不會來刁擾我工作,傍晚時分我決定下去餐廳吃東西,打從一開始就不想跟這些洋鬼子培養感情,於是乎我端了食物就自己開一桌吃,可是球員卻叫我過去一起,其實我第一天很挫折,濃濃的澳洲口音讓我常常不清楚他們在說什麼?好在飯局中他們也沒有太煩我,問我一些很簡單的背景和台灣習俗,我心理想說:今天進度至少要拼出一篇出來....

       後來奇妙的事情開始發生,我發現陳金峰在我面前拿飲料,接著個個中華隊的球員都出現了,開始後悔怎麼沒有帶相機出來?不過後來我還是沒有照相,因為看太多次之後就麻痺了,你不至於會想跟同桌吃飯的人要簽名吧??不過我承認,跟彭政閔搭電梯的時候,我應該還是有露出花痴的臉吧??

        跟中華隊比較有講到話的大概就是興農牛那三寶、羅國輝和林英傑,好吧、我有跟林恩宇說話,不過比較是接近頂嘴,最風趣的還是泰山和林英傑了,有次吃飯我跟林英傑打招呼時,他還說:「你不是澳洲隊的喔?」我說:「是啊、是臥底的啦~~」

         晚上球員有個會議,領隊希望我去露個面,以便正試介紹給球員,所以我只好去了,那天總教練說了不少話,後來他們讓我說說話時,我說:「這輩子所有F開頭的髒話今天都聽完了~~」搞得大家哄堂大笑,大概是從那刻開始吧?或許他們查覺我的嘴巴也不是省油的燈,接下來就是一連串鬥嘴的日子了....

        其實前兩天還很相敬如賓的,後來大家玩笑就越開越過火了....當然我也越來越享受跟他們在一起的生活,我會跟他們下場一起玩球,他們也不忌諱我任何事情,在嘉義球場遇到有老人對我們罵說女生不能進入球員室,後來我們家球員幫我罵回去更大聲!我開始覺得他們還是真的對我很好,不是在跟我說客套話耶~~~

         前面幾場比賽都是熱身賽,每天只有半天的時間就搞定,大部分的球員我都記不起來,洋人對我來說都像是同個爸媽生的,加上他們他彼此叫綽號,真的很難記耶~~~球員後來也發現這點,我也只好承認我分不出來誰是誰?於是乎"大頭"首先發難(外號Skull,就是大頭的意思),他問我知不知道他的名字?我回答:Brett或Bretty或Roneberg都不對,見他越來越失望的表情,只有拜託他公佈答案,他說:「要叫他Skull(大頭),是朋友就要這樣叫他!」心理其實有點感動耶~~

        後來有幾個人比較常混在一起就熟了,除了大頭之外還有打擊王歐特金、身高205的傻大個、斯文左投本恩賽,當然還有最紳士的湯姆,還有也對我很好的胡伯,剩下都是很幼稚的搗蛋鬼:肯特、安德魯、湯普聲、亞當和布萊特兄弟~~~以他們為出發點,我後來竟然全部都記起來了~~~

        他們有多皮?多幼稚呢??基本上我可以為他們每個人寫一篇了!!因為常常幹些蠢事,我常常罵他們白痴,過了幾天後我發現,只要當我一變臉,歐特金等幾個人就會圍著我、指著自己用不標準的中文說:「白痴!」讓我都會生氣不起來....後來我會讓他們發現:「他們遇到對手了!」老娘用英文頂嘴也是火力一擊棒的!!

        後來除了動口之外,我也會忍不住動手,導致於有次去天母球場時,棒協的工作人員過來問我:「聽說你會打罵球員喔?」後來我"見效登生氣",一不做二不休,豁出去回答說:「是啊!我是有打罵球員啊!不然這幫洋鬼子澳客要怎麼管教?不可以打罵球員的話妳們就找別的翻譯給我換掉啊!」這當然是半開玩笑囉~~不過有此可知為何我能天天蟬連工作人員間的笑話冠軍寶座了!!

sam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些日子拋棄了這個部落格,本來是想隱瞞的,但是認真的想想後是說出來比較好:「我去當澳洲隊的翻譯!」這個決定其實一點都不難,正所謂:「學業誠可貴、家庭價更高,若為棒球度、兩者皆可拋......」可是「事業」要怎麼辦呢?一向有工作狂的我實在是很難放手。

        其實我家主子一向不管我的上下班時間,因為她很信任我會把事情做好,但是平常的時間該怎麼安排呢?基本上我就會評估工作的份量,也就可以掌控工作進度了,為此,我決定在這三週內著手一些可以不必進辦公室的事情,事實上我有很多事情根本不需要進辦公室。我準備了三份演講錄音---這是我最討厭的工作,要用錄音筆聽演講的內容,然後寫出一篇篇好像很豐富的文章,不是不能做、只是不喜歡做,還有弄些要整理的三大會議資料,以及校訂工作,我就準備行囊上路了~~~

        這件事情能夠成全我必須要感謝我家主子,在我跟他說明這段時間工作規劃和進度後能夠得到他的諒解與支持,真不知道有多幸運啊!可是我不是很想讓辦公室知道,他們只知道我出沒的時間不定,卻不知道我必須常常工作到晚上一、兩點,所以有時候我要故意坐在辦公室打字給她們看,好像這樣子我就「有做事」,其實我心裏在想:沒效率的人、一天10個小時待在辦公室也沒用啊!(我說別人、不是我的辦公室)

         知道一段時間沒有進去辦公室,這樣會給主子很大的壓力,所以我本來想說不要說出來,後來想想:我又不是去度假、怕什麼?況且有時候晚上去同事家附近「交稿」,這些事情同事也都知道,所以還是說出來好了,反倒是家人和朋友甚至學業都很抱歉,我一天只有24小時,如果把棒球和事業放在前面,真的是只有對她們說抱歉了!連我爸媽都來飯店和球場才能看到我呢....

        回頭說說「澳洲隊翻譯」這件事情好了。我是因為喜歡棒球、想要多學習所以才去擔任的,或許別人作起來會吃力,可是對於我這個常辦活動、熱愛棒球的我來說,真的是輕鬆愉快的差事。先前都聽說好像澳洲人很難稿,後來我發現並不是這麼回事,好吧,至少前面幾天有這樣的感覺,後來就不再有了~~~本來我只是想專注在棒球上,反正洋人都很無情,不需要在他們身上下太多功夫吧~~~

       第一天接機後我就送他們到嘉義的耐斯王子飯店,車上他們多半都很疲憊並且看著DVD,跟他們沒有任何交集,只有跟領隊喬好熱身賽的賽程後就沒有我的事了,我懶得理球員、他們也不會惹我。到了飯店入住後,我被安排在六星級的四人房,就這樣一個人大喇喇住了三天,因為隔天才有球賽,我就把筆電拿出來,聽著錄音筆寫報導文章,我覺得有點後悔,為什麼我要跑到嘉義做著在台北就能夠做的事情?

        不過,第二天後,日子開始變得有趣了~~~

sam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左起:胡伯、客勞福、歐特金和亞當布萊特,頑皮指數也是從左到右遞增。

        2007年的世界盃棒球比賽在台灣舉辦,與澳洲隊的寶貝們相處是我中生難忘的回憶,在台灣棒球界有什麼狗屁歧視女生的規定,在澳洲隊眼中是聞所未聞,本來我想說只有短短的比賽時間,加上我對洋人很無情的刻板印象,真的以為還是跟他們會不熟,想不到後來真的變成朋友,本來以為他們只會當我是個過客,沒想到他們對我這麼好!比我對他們還要好!!

       一開始見面時簡直是跟一群土匪在一起!為所欲為、個人主義當道,什麼違法亂紀、傷風敗俗的事情都幹得出來,基本上飯店或球場的主管我都能夠見面,因為他們常常嘴上掛著「法克」(F??K),到哪裡都能跟別人起衝突,每次回到旅館摸著我的《基督教之研究》,真佩服自己的脾氣怎麼這麼好啊!!

        前面幾天我只能搖搖頭,在旁邊抱著我的書籍努力不世俗化,球隊的防護員布魯斯大概看到我的難處,還特意過來跟我說:「他們其實都是好人,只是行為上比較與衆不同,不過當你有事情發生的時候,那些傢伙一定都會在在你背後挺妳的!」我只好笑笑著回應,心想:「妳們這些番邦來的,不給我惹麻煩就不錯了,我還會有需要他們幫忙的時候嗎?」後來證明我錯了.....

        隨著時間的增加,我好像有開始加入幫派的感覺.....這星期日在新莊球場時,因為大家等中華隊把球員休息室淨空,所以我們就在外面等著進去,因為之前跟中華隊吃過幾次飯,久了也就興奮不起來了,但是突然看到胡金龍還是很高興的!澳洲球員都知道我一定喜歡胡金龍,所以就鼓譟我過去照相,照相後又說我可以去要簽名!接下來怪事就發生了....

       我拿了簽名版給胡金龍,但是他說不能簽就走了,所以我只好默默收起來,旁邊十幾個澳洲隊球員不知道狀況,問我為什麼不給胡簽?我說:「他說不能簽。」接下來我就聽到一堆髒話,我說應該是大聯盟合約的問題吧?想不到我身邊幾個上過大聯盟的球員罵得更大聲了,連一向斯文的胡伯也一直在罵髒話,有幾個還說要去追他,最激動的是崔維斯,他說他在美國跟胡遭遇過幾次,問我說下次交手希望我要丟他哪裡?背部還是手??

       眼見大家情群激憤,我得用我小小身軀抵擋這群平均身高190的動物不要去追胡,這場面教練PK看到了,問明原委後說要幫我去簽,我說不要麻煩了、既然他不簽我也不想要了,但是教練PK還是拿了我的簽名版,去追至少走了50公尺、不在視線內的胡金龍....

        回來後他拿著空白的簽名版說:「抱歉,胡金龍說他有一些原因所以不能簽。」我說:「沒關係,我了解,謝謝你去幫我試。」結果教練PK把版子翻過來---嘿嘿!是胡金龍大大的簽名耶!隨著我展開的笑容、大家也跟我一起笑開了!!PK教練說:「拜託~~胡金龍在美國道奇隊是我簽他的,他敢不幫我簽名,我把他的蛋蛋都捏破!」這就是澳洲隊:嘴巴很髒、但是都是好人....

         以前在棒球場女生總是會受到些無禮的對待,連去嘉義都有老男人罵說女生不能進球員休息室,但是在澳洲隊裡面,所有人的球具都會借我玩,甚至有次我忘記帶手套去球場但是又想去玩球,有個球員知道後就去休息室裏找個手套讓我去接球,他們守備練習時我也下場去接(當然他們會故意丟小力點),投手魯吉克也會陪我玩傳接球,他們投捕練習時我會蹲在捕手後面當主審,他們都覺得我判得很好,當然也有假裝我判得很濫故意來跟我抗議的....

        練習的空檔保羅教練或先發第一棒的歐特金還會餵球讓我練打擊,可以想像嗎?奧運銀牌教練親自餵球、指導我打擊耶!曾經打過誠泰隊的湯姆還借我他的球棒、打擊手套、甚至幫我撿球,當然他們也會開我的玩笑,例如比賽對上泰國時,還會說:「怎麼沒有排妳上去打DH?」對上日本被完封時,歐特金還消遣我說:「今天應該派妳上去的,或許這樣我們可以拿點分數....」

       當然啦~~當他們視我為球隊一份子時也會有壞處,會聽到和見到不想知道的一面,對我這個已經習慣伊斯蘭生活的穆斯林來說,簡直就是一場震撼教育,真不敢相信有人類是這樣生活的!簡單的說,他們就是一群衣冠禽獸,不過,是一群很有義氣和感情的衣冠禽獸。

sam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各位親愛的朋友,小的回來了!!

過了充滿罪惡的三個星期,拖著么壽疲憊的身軀回來了......

其實我不曾離開,只是因為要兼顧工作與棒球,實在不敢上網、出門或接電話,只好先把課業、朋友、家人、部落格等等放在一旁,換個角度講,反正我寫部落格又沒有領薪水,停一個月無所謂啦~~~

這段時間除了棒球之外,就是寫寫文章和校訂書籍,如果我的生活沒有後者那就太完美了!!常常晚上都必須要掙扎,有許多帥氣逼人的澳洲隊球員找我逛夜市,我卻只能抱著《基督教之研究》在那邊改錯字.....如果連帥哥都可以拋棄,那麼這個部落格也就不足為奇了~~~

這段時間由於時間的壓縮所以當然會累,但是累得再值得不過了!!和棒球在一起,快樂的心情可以用死而無憾來形容,要不是工作的進度不能停,要我離職都甘願~~這段時間跟澳洲隊朝夕相處真的很難忘,連他們球隊都在問我職涯規劃是什麼?總教練還叫我去澳洲當裁判呢!現階段而言當然不可能,我手上有個明年五月份的研討會還有碩士學業在我肩上....

這段時間認真在想,很認真想我到底要做什麼?我想我可以連碩士都不要就奔向職場,可是道義責任還是必須要兼顧,怎樣都要把明年五月研討會辦完再說,然後祈禱我家主子不要繼續當董事,我主子和辦公室的人都對我很好,好到我只好認真工作,不然無以回報~~~雖然這樣說很過分,有時候我會有點希望有人跟我說:我不要用妳了!妳被炒魷魚了!!

我的心底是愛棒球的,如果能在這個領域工作那就再好不過了!我也不知道這是不是梢縱即逝的機會?有外遇的感覺:碰到所愛卻不能一同跳上那台車離開.......唉~~不是說我現在不快樂啦,只是眼前有個東西溜走,卻無法去追尋,恩~~很外遇......

不過本人一向是抱著隨遇而安的心情,不論如何會努力讓自己繼續愛元配的!剩下的,等到明年研討會辦完再來掙扎吧.....

Alhamdulillah!!

sam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不要問為什麼沒有新文章啦~~

小的最近出遠門

去哪裡?

先保密囉~~~

大概要19日才能回家

出門在外還要同時完成工作的進度

有時候真是很佩服我自己

所以啦~~

有空會找時間寫啦~~

乖~

舊的文章先頂著看喔......

sam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今天上午去棒協開會,中午急忙趕去新生球場站比賽,好久沒有站過這麼「鳥毛」的比賽,心情不是很好~~~就來寫寫站裁判最討厭遇到的事情。

        首先,就是「下雨」,如果下雨加上天氣冷就差不多是淒風苦雨了~~雨後場地滑滑的,紅土會變成泥巴,全身上下就像是跌倒一樣髒兮兮,身高還會多長高五公分喔!因為泥巴都卡在壘審鞋,變成一大陀的硬塊,要踩著高蹺在濕滑的場地奔跑,那感覺真的不好。再者,場地會積水,全身會溼透,三不五十選手給你滑個壘,要小心激起的泥水,給你來個全身沖洗SPA,我真的很不喜歡。

        最近天氣比較乾燥,所以球場會隨風揚起一陣陣的風沙,相信我、要練過才能不必上眼睛,當然沙子也會跑進嘴裏,這時候就要等沒有人看見的時候,轉身偷偷吐口水,所以好心的場務會在比賽前幫球場灑水,但是天氣炎熱多半只有半個小時吧?只好有勞他們繼續洒水。不過,這不是不理想的狀態,不然、還真找不出適合打球的天氣呢~~少抱怨了....

       第二,就是「無止盡的四壞球」,今天就是遇到這種情形,炎熱的天氣下,我真的火氣漸漸上來。今天站的是高中乙組球隊,可是主審卻有職棒水準!這可不是誇他,這是說他好球帶比職棒的總冠軍賽還小!拜託~~那些乙組的學生怎麼丟得進去?我已經數不清有多少保送,我只有記得我的新紀錄:半局站50分鐘!請注意,是一局上半喔~不是第一局喔~~只有半局三個出局數就搞了快一個小時。

       我在球場都是低調再低調,不過這次我真的"棟抹條",讓我吐出幾句爽.....這位主審算是我的同期、但是資歷比較淺一點,我跟他不是很熟,只看過他站壘審,不然就是因為賽程安排錯過,這次站了他的主審,我真的印象深刻了~~之前三壘審的前輩把他誇得跟朵花似的,所以我對他印象也不錯,不過今天這樣子,等我過去三壘側喝水時,三壘審前輩還在跟我抱怨另一個跟我同期的好球帶更小,我忍不住回嘴:「我覺得半斤八兩、這傢伙更嚴重吧?」搞得三壘審有點尷尬.....

       我是覺得不要對人有刻板印象啦~~的確今天這個主審對三壘審比較尊敬有加,另一個並沒有,可是不該因此就狂電後者、狂捧前者吧??我當二壘審、好球帶看得清楚不過了,那種接近紅中的球(腰部下面一顆、直直就在本壘版內角通過),甚至左右沒有跨出本壘版,居然好幾顆抓壞球,當然有時候想起來就判好球,連選手都在用肢體語言抗議了,基本上打者只要站著就可以上一壘了,第一局上半大概就得了14分吧?套一句二壘審裁判的老笑話:「我可以在外野草地搭帳棚了!」

       超不爽~~~所以攻守交替三壘審過去說了,請他把好球帶放寬,不見什麼成效,等到第一局打完大概是90分鐘了,可以想像我走到三壘喝水時臉有多臭了~~~三壘審說:「有啦~我有跟他說了!」最好是啦~好球帶跟A4紙差不多,我必須要抱著欣賞「火焰挑戰者」的心情,看投手如何把球丟到本壘版。

       第二局之後節奏變快了!因為他想通了嗎?不、不、不,因為三壘審直接跟教練說:「多短打好不好?」總算球有在動了耶......不過也要為主審說句話,第二局下半後好球帶就正常許多了,除了幾顆低到捕手貼著地上接的球還判好球之外,其他都好多了,那為什麼第一局不這樣判啊?

        讓我想想要怎麼往好的方面想??有了!我想到一個好處,因為今天主審的表現,托他的福,所有的前輩都沒有把我叫過去指導,因為光念他就沒有時間了,是好處嗎?算了、希望以後他站主審時不要排到我,今天我看到明天的輪值表:明天我站1、3場、他站2、4場,喲~~我的心情就變好了!唉~不要說我太不厚道,你們自己去站站看,大中午的熱天一個半局弄50分鐘(主要是四壞球),你們來站站看!

sam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