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空手道教練果真是世界級的國家教練
大概是常常出國比賽
所以一見到我包頭巾
是第一個問我是不是穆斯林?
而不是問我天氣有那麼冷嗎?
我們教練還很厲害,還會道salam和說Insha Allah
 
我們這個教練讓我們審查升級都會托上四到八個月
上個月底教練說我可以考試應該是一件高興的事
不過他提的時候順便說這陣子升快點看能否趕上明年大專盃比賽
這時候我的防衛機轉就開始運作啦!
就問教練是不是不升級就可以不要去比賽?
哎呀!不想去比賽是因為我淡薄名利、不計世俗嗎?
絕對不是......
其實我知道我得失心太重,如果去比賽,一定很有壓力
所以就小小聲的說,如果一定要比賽那就再晚點升級好了
嗯,真夠窩囔的吧?
 
到了升級那週,剛好發燒,結果沒去
隔一週,也是生病沒去,
這星期,還沒上課,教練就來電話啦──
教練:「妳今天要不要來啊?」
我:「(超級恭敬狀)會會會」
教練:「來要審查考試喔!」
我:「(膽小害怕狀)知道知道」
後來就拖著虛弱的身子去道館啦......
當然,師兄弟們一個個都輪流問我怎麼消失了??
大概是因為認識了兩年
沒有人相信我會「生病」那麼久
還好身體不會騙人
從熱身開始一直就咳到考試結束
教練終於說了一句:「原來你真的生病啦?」
吼喲!穆斯林怎麼可能說謊啊.......
 
不過,教練還是有溫情的一面
叫我要一定要多加外套
當然,還是少不了那一句─
「你就是練的不夠多才會生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