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很愛抱怨的人,這是個很不好的毛病,因為我得要常常提醒自己別幹這種損人不利己的事情,所以天性中帶有樂觀智慧的人會深深吸引著我,我說的樂觀藥包括智慧喔!有種樂觀的方式是很白目或幼稚的反而變成是讓我心生厭惡。所以一路走來,身邊總是會有一些樂觀的朋友,讓我好好欣賞與練習她們的生活智慧。

        最近有這樣的感觸是因為當裁判的關係,球場什麼都好,每當我進入球場總喜歡裡面的氣味,不過就是會有風沙很惱人,不管是春夏秋冬都會有風沙,一般來說坐在看台上當然不會這樣覺得,但是站在球場當中就會發生了,我跑過的球場有北體、天母、花蓮、新生、青年、講美、福林、龍潭、雙園、秀朗等等,最愉快的就是風光明媚的花蓮,最不舒服的就是兄弟象龍潭的球場,龍潭的球場有兩個,戶外的很糟、小巨蛋在夏天時簡直會要人命,根本就是個毒氣室,不過我後來遇到了一位朋友,他讓我忘卻球場中唯一惹惱我的這件事情。

        那年我在我最討厭的龍潭球場帶棒球營隊,與我搭配的是一位北體的選手,是個很愉快的經驗,插個笑話:話說帶棒球隊總是要比小孩早起、比小孩晚睡,有天晚上我與他一起等小孩子們洗澡入睡時,我不禁猜想著小孩子是怎麼看待我們的?因為是國小的孩子啊,球技與棒球知識自然還趕不上我們,秀兩手之後她們會對我們尊敬崇拜有加,那天晚上照例孩子圍著我們問東問西的時候,我反問她們:「妳們會不會覺得我都不睡覺、教練都不洗澡啊??」好幾個孩子居然同聲說:「對啊!妳們有嗎??」真是笑死我們了,孩子真的都好可愛啊......

        在球場上帶孩子很愉快啊!除了嘴裡的風沙之外,有天我因為惱人的風沙又垮下臉來,我的夥伴就問我怎麼了?我就說:「因為風沙一直跑到嘴巴裡,就連不說話還是會跑進去、很難受。」他說:「妳就為了這個心情不好、不說話啊?」我說:「是啊!」他說:「既然不說話還是會跑進去,那幹麻不說話?」我說:「在嘴裡很難受啊!」他說:「就把沙子吐出來就好啦!」球場風沙真的很嚴重,下次看棒球轉播請不要罵這些吐口水的選手沒水準,真的很難受耶!,我說:「這樣吐很髒耶....」他說:「那你就把它嚼一嚼啊.....」

        我這次就把嘴巴給張開了!什麼?嚼一嚼??我皺著眉頭跟他要個說法!他說:「既然妳不管怎麼樣嘴巴裡都有風沙,那妳就品嘗它啊!」我很狐疑地問:「品嘗??」他說:「是啊!我覺得這裡的比我們體院的球場好吃多了!這裡的比較甜....」我聽了他的話,嚼嚼我嘴裡的沙子,讓自己想像一下沙子是什麼味道??其實這個方法並沒有實際改善我嘴中沙子的狀況,我一有機會拿到水還是會先漱漱口,不過很奇怪地,沙子在我嘴中變得不那麼惱人了!!

        現在我到了球場,這個問題真的不會困擾我了,我當然也不會因為沙子的事情去影響自己的心情,除了平常吐口水的時候之外,往後我遇到一些不能解決的問題我也儘量提醒自己不要為此煩惱。「能解決的事情煩惱沒有用、不能解決的事情煩惱就更沒有用!!」我想這是我從他身上學到的智慧,很感謝他!!我變得比較不抱怨了嗎??好像還沒有,但是Insha Allah我會提醒自己的,這是我在球場中學到的智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