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姐的大兒子Tiger最近因為要考學測所以住進我家閉關,除了複習功課之外大部分的時間都在看金庸、畫漫畫與看卡通海賊王,於是乎星期一去練習空手道的時候也把他帶去,運動運動總是好的。他也沒說喜歡或不喜歡,前幾天試穿我的舊道服竟然是意外地非常合身,所以就跟我一起去練習了,他也抱怨了為什麼他的道服沒有繡名字?呵呵....我跟他說Insha Allah等他持之以恆升到紫帶我就買一套繡他名字的好道服送他。

        到了道場就幫忙整理場地、跟教練道安,我家小孩有個最大的優點就是挺社會化的,應對進退都挺大方得宜的,所以帶他出去一向不會造成困擾。正式練習開始後當然就是先暖身運動,我家Tiger很少在運動,頂多與朋友踢踢足球,所以柔軟度非常差,去之前他就跟我說了,不知道像他柔軟度這麼差能不能練空手道?我說應該可以吧?練了就會變好了,可我壓根從不知道居然有人柔軟度差成這樣,也難怪他常常會扭傷了....

        帶領我們暖身運動的是"小教練",這樣稱呼他是因為他是我們教練的教練,Tiger就站在小教練的正前方跟著做熱身動作,因為程度有分,所以我的位置是在Tiger的右右後方,暖身到劈腿的動作之後,我就看見Tiger一枝獨秀,根本只是稍微把腳張開,老實說,要不是我已經劈腿劈下去了,我本來是打算過去給他後腦一掌的,教練都說劈腿了還站在那邊張望、不聽指令,實在該打!後來我發現我錯了,因為Tiger正前方原本一臉正經的小教練居然笑出來了,原來我家Tiger不是把腳張開站著而已,他居然是很認真在劈腿,因為我的角度看不見他的表情所以誤會他了,看到這一幕我忍不住笑了出來,真是難為他了。

        不過後來的練習都很順利,他很喜歡空手道課,學費也繳了,Insha Allah我會帶他每個星期一繼續去練,不過他還問我為什麼一星期才練習一次?要我如果增加練習時間也要帶他去,真好!我也跟他說,我很高興他跟我一起去練。希望他可以持久練下去。

        回家之後我就跟我媽媽說Tiger劈腿的笑話,我老媽一邊劈腿一邊問說:「是這麼開嗎?」真是嚇壞我了,趕緊扶著她、要她站好,都六十幾的人了還為了笑話replay而劈腿,值得嗎??我媽也問Tiger覺得我打得如何??Tiger說了一句很有趣的話:「我想,我以後不會激怒阿姨的。」果然是眼光很亮的孩子啊......

         不過他那天也是挨我揍了,原因是學姐的姪女跟我提到那天我們監考的趣事,話說我和我學姊監考轉學考的國文時,發現有一題是問「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的作者是誰?我們每一份答案券都翻了,回答蘇軾的居然不到三分之一,有三分之一是回答李白,剩下三分之一是白居易、王維和李清照,有位老兄回答「周邦艷」!我還以為我看錯了:周邦"艷",真是令人不解,是不是全民大悶鍋看太多啦??

        因為Tiger要考學測了,所以我想說就順便考考他,他居然說他也不知道,一氣之下我就把我手中的阿文講義往他臉上招呼過去!!然後每增加一個提示答錯時就再補一下,補到後面我決定要用拳頭,因為他居然連「老蘇、大蘇、小蘇」一直到「蘇洵、蘇軾、蘇轍」給他的選擇題還猜錯,苦命的他在場邊努力記下來他們三人的大名,當然我也舉了蘇東坡相關的故事幫助他記憶,例如東坡肉之類的,雖然我們身為穆斯林,但是東坡肉還是要知道的。

        不管學測的結果如何,我想我家Tiger和他弟弟都需要國學常識特訓,這樣的中文程度實在是令人搖頭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