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體育活動,當然也喜歡看,通常牛媽媽就是我最好的球友。牛媽媽平常的重心大概就是照顧我的生活起居,所以陪我看電視是很平常的,之前我比較閒也會陪她看韓劇,但是如果是〈世間路〉或〈台灣霹靂火〉的,我多半會拿本書在旁邊或是就在旁邊做運動,因為實在是看不下去了....我常看的就是體育節目了,超喜歡我媽陪,不過那是很自私的理由(不要罵我啦),因為其實我媽對體育節目沒有興趣,所以在旁邊會一直問我要吃什麼或要喝什麼?哈哈哈,對於不方便離開電視螢幕的我,真愛牛媽媽陪,如果她能幫我去上廁所那就更完美了。

        有媽媽陪還有一大樂趣,因為我媽媽不大理解內容,所以會問東問西,當然也會有驚人之語。現在兄弟象成績很濫,牛媽媽安慰我的方式就是勸我直接支持贏的那隊,真不知道該怎麼解釋??一起看棒球最經典的莫過於前年兄弟與興農的冠軍賽,話說興農的三分全壘打把我的心情打到谷底,接著兄弟象也回敬一支陽春彈,但是因為還是落後,所以心情還是不好,牛媽媽問清原委之後義憤填膺,她說:「媽媽支持妳!妳要去抗議!這種裁判一定要去抗議...」抗議?抗議什麼啊?她說不去現場也要打電話去抗議,還拿了電話給我要我撥!我更糊塗了!?我問我媽要抗議什麼啊?我媽說:「裁判不公平!」我更納悶了?關裁判什麼事?我媽說:「不公平!為什麼一樣全壘打裁判算他們三分、算我們一分而已」。

        我媽從我上小學就陪我熬夜看棒球,但是她始終搞不清楚規則,至今.....我想這幫助了我努力去熟悉棒球規則,不過有些部分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解釋,例如:「閃避觸身球」,她總是覺得這樣是很合理上壘的方法,總覺得這是缺乏為團隊犧牲的表現,這真的很不好解釋。

        有次我們在看美式足球,她說:「這種球真的很不公平,我們台灣人都不能玩!」不能玩?不會啊,我們台灣也是有人玩,我以前去日本看過的學校也都有人玩啊,我媽說:「不會吧?我在台灣幾十年也去過日本,沒有看過我們有人長成這樣啊!」原來牛媽媽以為玩美式足球的球員都是畸形兒,待我娓娓道來那是護具之後終於恍然大悟。

         我後來不看網球是因為牛媽媽,我國中以前很喜歡網球,也會去世運俱樂部打球,所以自然也喜歡看,不過後來我媽媽問我為什麼她們要這樣叫?特別是女生,我實在不知道怎麼答,又覺得很尷尬,好像怎麼回答都像是強詞奪理,所以以後乾脆不看了......桌球是我個人自豪的運動項目之一,不過因為比賽節奏感很快,牛媽媽看不到球,所以也不能當成母女倆共享的節目。

        最近熱門的世界盃當然不能錯過,況且足球比賽容易理解多了,還有很多超令人激賞的運球、盤球、射門等等的鏡頭,最重要的是,我只要跟牛媽媽說,規則就是把球踢到對方的門內,這樣她就懂了,我們也可以一同欣賞球賽了,當然我不會跟她解釋越位之類的事情,找彼此的麻煩。今天看了冠軍賽,牛媽媽首次看了令人熱血沸騰的PK大戰,我努力地敲著桌子、揮舞雙手,並跟牛媽媽不斷確定:「妳看!真的好利害喔....」

         接著,一向覺得做人應該要進退得宜的牛媽媽說:「那個穿黑色衣服的是怎麼做人的啊?大家在那邊踢球,他幹麻在那邊擋住大家?都沒有人去管喔??」....................媽!我忘了告訴妳,她是守門員,那就是他的工作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