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在世三個字:「做人難!」我的耳根子軟就讓這情形更明顯了,這個家人要我這樣、那個要我這樣.....不知道她們的信心哪裡來的?反正三不五時就會搖著頭往我的方向說:「可惜啊....」牛媽媽連續劇看太多,總是喜歡學電視說:「我一生的幸福就寄託在你的身上了。」吼~腳都軟了~我的家人不知道我從幾年前就開始培養退休的心情嗎??

         所以我得要再三跟她們解釋,她們的幸福在她們的身上、不在於我,我自認為說得很誠懇了,不過她們還是喜歡看我一眼再轉身嘆口氣後離開......生平無大志有罪嗎?出人頭地不就是那幾個,關我什麼事?好想跟她們說其實我們家基因也沒有多好,我多無辜啊.......

         每次有人跟我說「你以後一定會XXXX」,我都會心驚驚的.....我想因為我當好孩子當習慣了吧?好像目標沒達到就不行,可是這幾年我學習到的生活態度是「有很好、沒有也很好」,況且我只想過個安生日子,乖乖當個穆斯林,一樣是好孩子、Insha Allah以後當個好太太、好媽媽,我說的好是指大家平平安安、快快樂樂、安安靜靜的,像我現在當學生很好啊,在學校安安靜靜不惹事、不是很好也不是很壞,在清真寺也是沒人認識,然後好像有我這個人也好、沒有也罷,沒有人會期待我去做什麼.....

        不過我的姐夫和我媽就會常常對我說有的沒有的,好煩.....又不能發脾氣!一定要進退有禮,這不好做到,對外面的人簡單,通常對家人保持良善優雅的態度比較困難,我得要想辦法調適.....運動就是很好的調適方式,我喜歡棒球場,在上面可以一直奔跑,可以用力丟球,也可以用力揮棒,把球擊得遠遠的,有時候揮到手臂都像是要飛出去了。當裁判也好,很專注的時候,眼中、心中都只有棒球,壓力就不在我生命的範圍了。

         棒球不能一個人,但是空手道可以!用力打、用力踢,特別是迴旋踢的效果最好,當然會受傷啊,我的右腳大拇指總是淤青,不過不止我是這樣,前天踢到錯誤的角度,痛得我眼淚快流出來,小教練和法國佬過來看,除了問我要不要休息之外也秀出他們總是淤青的部位,呵呵....其實也沒什麼,上次踢破指甲也沒休息,流血都無所謂哪怕淤青。

         痛一點比較好,焦點轉移過來,我轉移家人也會轉移,我的腦中不必飛快想著事情,想著哪些事情我一定要去做,更好的是我的家人,她們會擔心傷勢而不是我該成為有成就的人,只可惜通常傷勢復原的時間可以預期,但是她們的慾望卻是無底洞,或許我不該這麼"乖",應該去飆車、抽煙、酗酒或是幹點蠢事,這樣就夠我家人擔心了,但是我自己卻不想這樣做,有時候我懷疑難道家裡生我就是為了要解決她們的問題用嗎??我只是想幫幫人,不過有時候會有人把身體都靠上來.....看來我只能學著這是甜蜜的負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