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近三天的寶貴光陰我居然被困在防毒軟體當中,原因是一個程式總在最後關頭安裝失敗,經過許多努力我總算甘願決定放棄,因為我少了這台吃飯的傢伙真是麻煩。我很依賴網路和"阿寬"---就是我這台筆電的名字,原因大概就是因為我不愛用電話接洽事物,因為我看似學了不少語言,但是我對中文的口語萬念俱灰,以前還想去弄個口腔手術什麼的?現在已經死心了,因為我不會分辨捲舌音,這很糟糕,每當講電話時總是會很困擾,甚至有點自卑吧?後來總是有人稱讚我說的日文很道地,恩~果然天無絕人之路,我稍稍釋懷了,因此要用中文時就恨不得就用筆談,所以電子郵件的發明簡直是我生命中的一盞明燈!不安裝防毒軟體又怕阿寬受到傷害,所以這兩三天真的有點折磨人。

         見面呢?豬頭啊....唉~~不知道是不是我做了超齡的工作,身上總是會隨時戴著印章,因為我總會被談事情或簽約的對象認成小朋友。這次主麻與一位老先生相認,他不知道我是某些文章的作者,見到面還以為我是高中生,更別提以前當助教總是被當成工讀生,有次開車進學校還被新來的攔住,真是無言,我媽說:妳的臉就是那樣,恐怕五十歲都差不多。是啊!不管多久沒見,人們總是可以一眼就認出我來,只是胖瘦之別,煩啊....上次和圓山飯店簽約,還被對方企劃部經理認成小孩,我只能開玩笑跟他說,詐騙集團也不會年紀小啊,所以我得要章不離身,以證明我的身分。

        被困在電腦安裝中很令人氣餒,我想我是個容易多愁善感的人吧?什麼傷心往事都浮上心頭,也開始想想每天的部落格除了生活瑣事要不要有些改變?很困難的決定,這裡有我認識與不認識的人,前者我想多說一點,像是維護朋友間的友誼,後者嘛....我也藉此交了不少好朋友,但又擔心基本資料曝光,真難!!再說.....如果我想多做一點突破,唉~~以後朋友見面怎麼辦??接下來要寫的東西,希望我之後不會後悔.........

       我在感傷些什麼??當電子郵件無法收發而我又不想打電話時,我開始覺得有一個人的感覺了,所以這兩天讀了不少閒書(沒辦法,沒電腦也不方便工作),沒有了電子郵件就像是與朋友失聯一般,我是很愛朋友重然諾的,頓時間有些悵然若失的感覺。我愛交朋友,也儘量盡上朋友的道義,說過的話想忘也忘不了,這一陣子的一日三省中,我又想起以前的兩位朋友,其中一位已經取得連絡並解決我該說的話,但另一位我還沒辦法聯絡上,當年國中畢業她哭得一踏糊塗,我想盡辦法讓她別哭,後來妥協的結果是我答應她畢業之後會寫信給她,我保持承諾了幾年,但是這幾年都沒有做到,這件事情弄得我很難過,Insha Allah希望我前些日子寄給她的信她能收到,裡面有我的道歉並且希望未來能調整一下這個承諾,唉~做不到的事情還是別答應好。

        想我的朋友很不少,而且是各式各樣的,國中時也不避諱和那些吸毒與幫派的朋友玩在一起,不過後來的確給自己惹上麻煩,這件事情跟我未來當社工很有關係,感謝當年社工和老師做保放我一馬,不過後來我自己當了社工回想,或許當年社工不是好心,只是我不構成開案條件或是她案量太大才不想成案?誰知道?反正我很感激她們願意信任我一次,我後來的表現沒讓幫我做保的老師失望,但是我想我讓我的朋友失望了,因為我選擇遠離她們,這很不夠朋友義氣,我知道我不會變壞也不會吸毒,只是為了所謂的明哲保身所以必須與她們劃清界線,其實挺對不起她們的,說體諒太沉重,但是希望那些朋友至少能原諒我,我想當她們的好朋友,卻也必須當個不讓父母失望的好孩子。

        所幸隨著軟體安裝的完成,我的"阿寬"也恢復往日容貌,進度延遲也是沒辦法的事情,更提供我最近必須努力工作的目標,當投入忙碌的工作時,我也只能對過去曾對不起的朋友說聲抱歉,恐怕我要在下次電腦故障才能想起各位,希望我對不起的朋友不要太多,交朋友還是要當下努力經營關係,錯過了就難以彌補往日的諾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