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S_N更新日期: 2006/08/04 22:33 記者:張家齊

每個家長都希望小孩子健健康康,但是如果孩子罹患了自閉症,家長恐怕會感到十分無助;不過美國有一個罹患自閉症的小朋友,在接受完空手道訓練後,不但病情好轉,甚至會動口開玩笑,這名小朋友在空手道的薰陶下,手耳協調和各種學習,都有明顯的進步,或許下面這則新聞,可以給台灣4千位罹患自閉症的病童家長,做個參考。
看著美國小孩耍起空手道,台灣小孩可能覺得他的出拳不夠直,動作也不夠俐落,不過如果你知道他罹患了自閉症,或許你會反過來對他的進步,感到意外和疼惜。

剛滿11歲的布蘭登,在5歲的時候被檢驗出罹患自閉症,聽說讀寫都有問題,2年半前偏偏他的醫療保險到期,讓她的母親每天以淚洗面,不知道孩子的未來在哪,直到他練了空手道,情況突然改觀。布蘭登的母親愛莉娜:「老師問我是否重新治療布蘭登,有無讓他接受其他的藥物治療,然後我就說沒有啊!老師說,恩,有些事變得不同了。我說,呃,我們唯一做的就是空手道。」

布蘭登不光是會踢沙包,眼神集中了,手眼身體也協調了,甚至還會綁鞋帶了。愛莉娜:「他以前不會綁鞋帶,應該說什麼都不會綁。」記者:「現在他會了?」愛莉娜:「現在他會了,他現在都自己綁鞋帶,他也會騎腳踏車,他以前不會,但我壓根沒想過有天他會騎。」

不只綁鞋帶,連他的空手道藍帶也會綁。比賽裁判:「布蘭登恩薛,起立。」

上個月布蘭登參加了全美青少年空手道錦標賽,4千位參賽者中,他是12位同級選手之一,更是自閉症患者第一位合格的選手。布蘭登教練格林:「我很高興,因為他比完賽了,他全場比拼直到最後,那是我真正希望他做的,雖然他有夠緊張,他非常緊張,超級緊張,有夠,有夠緊張。」

而布蘭登甚至還接受CNN採訪。CNN記者:「上場較量有什麼吸引你的地方?」布蘭登:「可以去海K對手啊!」CNN記者:「你喜歡和對手打架?」布蘭登:「對啊!」

看到他的笑容了嗎?這個11歲男孩的笑容,終於像其他孩子一樣,也跟他還沒有發病時,充滿著一樣的天真燦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