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當裁判件事情,還是要先感謝牛媽媽、牛爸爸~~她們不但沒有反對,還給我很多支持,遠一點的球場我爹會接送我,那些帶著紅土、難洗得要命的服裝、裁判鞋也多虧牛媽媽清洗,讓我每次都能服裝整潔地上場執法。牛媽媽每週都會跟我確認賽程,這星期我仍然是忙得一踏糊塗,當牛媽媽問我週末有沒有比賽時?我看出她很心疼我這麼勞累.....正想跟媽媽說站裁判不礙事,在我還沒有開口時,媽媽隨即接著說:「沒關係,我知道那是妳的興趣。」真是母女連心啊!!

         因為要開學了,所以週末一定要趕工、趕功課,因此九月份基本上沒有排裁判工作。今天到了週末、看著電視轉播,還真的會手癢,倒不是不當裁判的手癢,而是真的好想跟人傳幾球、揮揮棒,記得剛當裁判的時候,特別是站二壘審的時候,有次球往我這邊過來,我還不小心反射動作想去接,一旁的前輩在場邊笑我說:「XX!妳還以為自己是球員啊!還給我做守備動作.......」沒辦法、習慣成自然,好在現在有了應付的辦法,左手總是握著記數器,這樣就不會想去接球了。

        如果可以的話,我當然想要繼續打球,只是好玩啦....我打得不好,因為手很短、手指也短,運動這玩意,身材的限制是很現實的,好在我從來不認為自己會是好的運動員,只是愛玩,所以不計較打得如何?有位好友正主持著木棉花的球隊,他為人實在是好得過分,所以很稱讚我的打擊和守備,讓他稱讚實在是有種無法言喻的榮耀,因為他是曹錦輝的經紀人也是球探,能讓他看看、給點講評都覺得備極尊容,他也邀請我加入他所指導的女子棒球隊,當時我的確是躍躍欲試,不過地點居然是「高雄岡山」,呵呵~~我想我沒有那麼勤勞,只好辜負他的美意,至今想起還有些遺憾。

        說到這裡想講講以前的趣事,他的名字叫做鍾孟文,我們都叫他蚊子或是虎爛文......其實他為人是忠厚老實的,因為在棒球上真的算是專業人才,我又喜歡叫他棒球字典,什麼有關棒球的人事物都可以請教他,甚至因為他擔任教練與球探的關係,所以任何棒球選手的動態,問他就對了!誰的背景他會不清處呢??就是活生生的棒球引擎、有問必答,所以唬爛文的名號主要是稱讚他能言善道啦.....

          他長的有點福態,記得在澎湖講美國小和孩子在一起的時候,球隊中的蔡家榮、綽號是「阿肥」,沒辦法!棒球隊的宿命就是裡面一定會有一個這種被叫做阿肥或小胖的,可想而知他的外型了!在澎湖阿肥總是愛逗弄有點福態蚊子,老叫他「胖子、飛不起來的蚊子」,蚊子有會就追著他,他說:「誰都可以叫我胖子、就是你不可以.....」笑壞我們大家了!

          他對台灣基層棒球的付出真是令人欽佩,我個人就曾經在談到講美來台北的事情時,大家毫不猶豫就是掏出錢來,蚊子也是其中之一,另外他也是有擔任大學講師、指導球隊,特別在女子棒球上盡心盡力,這兩年他開始經營棒壘球用品專賣店,一提到贊助球隊,當下他就是允諾他提供價格是本錢半價再半價,就是說除了算本錢之外,我捐多少他就是要算另一半啦!多希望台灣多些這種有德人才,台灣棒運與社會能不更好嗎??

          撇開電視上的紛紛擾擾,其實台灣好人好多喔.....

          以下容我打個廣告,這就是他所經營的「野球王棒壘球專賣店」,大家若有需要可以交關一下!另外他也有寫不少好文章,有空大家請閱讀喔.....

          http://www.baseballstudies.net/ks/

         http://www.baseballtaiwan.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