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學期的期末報告拖到最後一分一秒總算昧著良心交出去。交出去?不、從此以後我會否認那是我寫的東西,不過不論如何,把債還了之後總算重回正常生活,之前跟聯盟請了一個月的假,哈哈~十月一日又是新的月份、新的一天----我要重回球場了!真是一個令人振奮的消息,這個月只有透過電視螢幕看著比賽,心中真是不痛快,我想如果我再繼續請假也大概會被聯盟開除?這星期總算又可以讓我嘴理含著紅土了!

        同樣是棒球,電視和現場的感覺差很多,而現場在看台與在球場上又差很多,在哪裡我都很樂意啦.....不過球場上社區的比賽比較貼近生活,彷彿是生活中的一部分,大家幾乎每週見面一次,變成一種默契,倒是電視上的反而比較跟我沒有關係,華麗的技術看了很過癮,不過幾天沒看也還好,倒是一段時間沒去球場會覺得怪怪的。

        我認識的棒球人絕大部分都很淳樸、誠懇,還有帶有傻勁般地認真,我真的很佩服她們每週週末都能準時到球場報到,我還真的做不到.....球場上不可否認還是會有所謂"歧視"女性的味道,例如我曾聽說有次有人在我的判決之後跑者不服,聽說是有點情緒,旁邊的跑壘指導員安慰他說:「哎呀~她是女生」這是別人後來轉述的,我當下聽了很不服氣,我說:「球場上的判決只有"對"與"不對"!哪裡來的男生或女生?若我判錯就來抗議,跟我的性別有什麼關係?」我不也通過了各項應該通過的考試---筆試、術科、體能以及實習嗎

         閒言閒語基本上都是在球場下,因為球場中只有棒球,哪有時間、精力講是非,我不喜歡在球場上聽到性別的事情,我認為與棒球無關,聽到時我總會充耳不聞、不予回應,即使是性別上的讚美之詞,有些所謂的讚美之詞其實並不是讚美,例如說到女生當裁判可以"優勢"!因為大家會把對女生的標準降低,所以女生當裁判輕鬆多了.....就算判得不錯也有話說,好像認定女生做到男生在球場做的事情有多了不起,我心理在想:其實你們做到的真的不是女生做不到,只是女生喜歡棒球、喜歡待在球場的不多,如果女生參與的數量跟男生相當,那麼性別在球場上不會是個議題。女生當裁判有優勢嗎?我只能在心中苦笑.......

         這種事情還好不至於造成困擾,長久下來我覺得大部分人其實沒有惡意,只是人比較憨厚,心中想到什麼就說什麼、毫不掩飾,要不就是比較不擅表達,其實沒有那個意思、只是用錯形容詞。相處久一點真的是覺得大部分都是好人,他的想法不會藏著,就算說的話不中聽、不夠社會化,相較於社會上其他道貌岸然的人,看起來反倒是善良多了吧.....

        人的生活躲不掉其他人當然也躲不開是非,人跟人之間的相處是避免不了的也是隨時隨地最好的考驗。面對不如意的事情或者是鑽牛角尖的想法,往往都是從自己的心理產生而不一定是事實,當然唯心論者會更直接說到根本一切由心境而起,我沒有那麼絕對啦....不過我覺得如果長期處在某一個特定的環境人容易僵化,因為受到的刺激少所以看事情的視野也會相對簡化,所以說沒事應該出去走一走或是真是真理啊!常常換個環境不只是換個心情,有時連想法也會隨之改變。我的生活涉及了許多不同的領域,有時候會覺得是不是太多采多姿有可能累壞自己?但我現在想想這樣真的很不錯,因為每次換個環境、換個社群就像是充電,看人是越看越可愛!所以心理上是越忙越快樂......不過我也不是喜歡忙得無邊無際,伊斯蘭說得最對-----中庸最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