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沒有時間寫部落格,今天想寫卻開始有了顧慮,因為我發現工作夥伴和法師們會看部落格喔~想到法師們一面開會、一面偷看部落格,然後還笑出來的樣子,我也覺得我有點笑到拉傷腰部耶!法師~妳們很忙、很難約,要認真開會啦.............

         還好我平常沒有寫工作夥伴的壞話,人果然還是不能做壞事的啊!雖然有教親抱怨我部落格寫得太雜,不該有空手道與棒球之類的,既然他這樣說了,那我就再寫一篇吧!哈哈~~不好意思啦~我又不像妳有家庭生活,只好跟運動與文字當好朋友,你不知道我已經對我的阿寬與身相許了嗎?(備註:阿寬是跟我形影不離的筆記型電腦啦,以其寬螢幕的特點而命名)

        打棒球有先發九人,現在我當了裁判才知道也有"先發裁判"!原來當裁判也是競爭激烈的,看到有人拿不到執照、或拿到執照沒有人要用,看了還真的有些難過,我覺得我真的好幸運,遇到很好、願意教導我的老師和前輩,還給我機會當裁判,我側面得知其他人的情況才知道我有多麼的幸運!感謝真主啊!

         週日固定去當裁判就如同是去運動與休息,去看山、去練習專注力,雖然現在時間很緊湊,不過我還是不想放棄裁判工作。但是當裁判還是會有些無奈與困境,裁判的環境各成圈圈、劃地為王,就如同台灣的棒球現實一般,很遺憾大家無法整合,發揮最大的力量,很可惜現實就是現實,但是據我的接觸,還是有認識許多"獻身"棒球的前輩與後進,所以前途還是充滿盼望、一片光明啦!

         現在我遇到最大的困境大概就是我的性別吧?棒球裁判幾乎沒有女性的空間,我能留在球場上多半是依靠"篤阿",否則我想我連考試、實習與上場的機會都沒有,很可怕,連基本公平的考試都不能普遍,不是說對所有人,而是指對女性的限制,因為性別、連嘗試的機會都不肯給。我想我的篤阿非常靈驗,居然獲得了表現的機會,也讓我保住先發三壘審的位置。其中我也感到氣餒,不過又想到台灣不能連個棒球女裁判都沒有,所以在後進出現之前,我想把自己留在球場上。

          我也不是很有志氣啦!我們的裁判團隊有幾位前輩對我很好,也給我機會站一壘審,甚至每次都鼓勵我要當主審,不過我沒有那樣的雄心壯志,只想好好玩棒球,當主審壓力好大喔!上星期的比賽打得火氣很大,雙方兩度要動起手來,主審很勇敢地肉身擋在中間,但是我眼中只有看到兩隊人馬腳上穿得釘鞋與手上拿的球棒,雖然空有一身武藝,但是四十幾個男生打起來就算是有空手道彩色帶也沒輒!我默默退到壘線旁邊喝水,跟著不想一起打架的球員講話,沒辦法~棒球文化規定只要有一個被打、全隊都一定要上去,所以一次群架你不衝上去,下次就會有十幾二十個人痛毆妳一個,而其他隊友絕對不會幫忙擋,所以我跟不想一起打的球員假裝很忙碌,這樣就可以全身而退了。

        其實,有時候我覺得他們也很愛演,曾經看過明明比數差很多,落後的一方觸身球後還作勢要衝上投手丘,我心想:「打不好的時候,捨身取分也是必要的戰略啊!」棒球樂趣多,特別遇到雙方都打得很濫的時候格外明顯,因為當裁判的我們,過去的經驗都沒有什麼用,因為錯誤的跑壘與守備總是讓我們措手不及、滿場跑得氣喘噓噓,我看過整場比賽我身旁的三壘手一球都接不到,好想跟他說:「手套給我!」還發生過因為捕手一直捕不到球,所以一直砸到主審,氣得主審把守備方教練叫出來,說她們不換捕手就不判球!

        每每遇到這種事情,我都會走到外野偷笑~~~~

        我從棒球學到很多生活的智慧,棒球對我來說就像是一本永遠學不完的書,也是最要好的朋友,除了中華隊一直一直一直輸球會氣得我跑去睡覺之外,棒球一切都很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