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我度過了蹦蹦跳跳的一星期,因為練習空手道的關係,所以右小腿肌肉過度拉扯導致輕微微血管出血造成血塊壓迫神經後致使疼痛狀態,換句話說就是我右腳拉傷所以跛腳啦!!我很討厭自由對打,每次都故意不帶拳套上課,這星期終於自食惡果,教練要我不論怎樣都得要打,即使沒有拳套,在經過一番討價還價之後,自由對打改成自由一招對打,也就是攻擊之前要先喊出招式,這樣簡單容易又不具殺傷性多了。

       對打的感覺讓我覺得自己是個白痴,因為必須要在場上跳呀跳的,星期一晚上還沒有什麼感覺,以為是單純的疲勞之類的,因為當晚真的操得太兇了,隔天一早就變得越來越痛了。我治療運動後酸痛的妙藥就是:運動前後的充分伸展與大量飲水!相信我,多年來的心得告訴我那些酸痛噴劑根本沒有用,當然啦!如果要當成涼涼的安慰劑是很有用啦,升起多少信心就有多少效果......

        真的是越來越痛耶~~下午剛好是我的課堂報告,幾乎是從山下單腳跳去山上,我心中在想:等我右腳好了大概左腳又會廢了吧??到了星期三還是痛啊!辦公室的人大概沒見過我行動緩慢,我用雙槓上樓梯的方式帶給大家不少歡笑,大概平常做人不厚道的關係吧?只有自己脆弱的時候才會檢討自己以前嘴巴太不饒人,跑不動的時候就會擔心被追殺了!!還好當天不需要當搬運工,坐在電腦前面並不影響工作。

        晚上跳去了蓮香齋吃研討會後的同仁晚餐,本來想回家休息的,因為整天下來很累、行動又不方便,但是因為研討會我也參與不少,所以還是去了。那裡的東西好多啊!又超級好吃!下次哪個老師被我逮到,我一定要拜託她們請我去吃,我吃了不少但是憑我的實力應該可以吃更多,不過因為董事長和其他人在後半段一直問我問題,所以只好假裝很斯文、吃少一點讓人探聽,總不好一邊嘴裡有東西、一邊答話。能好好吃一頓真的是快樂的事情,我現在想起來還是很快樂!難怪有位老師每次見到我總是說我的快樂好簡單,不用真的吃、光是想到就會很開心,其實讓我開心的事情很多,事實上不該只是我,相信很多都體會到生活中能讓人開心與快樂的事情很多也很簡單!

       那頓晚餐的缺點就是在如此高級的餐廳卻剛好當天電扶梯維修,這下惹來不少關心,我憑著運動員受訓的堅強毅力,展現了單腳跳上與跳下的本事,嘴中還不忘別讓旁人擔心,直說:「這是練空手道受傷的,不值得同情!」但是有對夫妻跟我說拉傷會有許多的後遺症,之前我總覺得運動受傷稀鬆平常,我都是多喝水就好了,但是她們說得我也覺得年紀大了是該注意,還留了中醫的電話,抱著忐忑的心回家休息。

        我其實最需要的是睡眠,偏偏事情又很多,連睡覺的時間都不夠了怎麼有時間去看病?還好星期四就開始明顯的好轉,到了星期五幾乎可以正常走路,只有一點抽痛不算什麼,我週日還要站三場棒球比賽的擔心也隨著傷勢好轉而煙消雲散。

        受傷與生病的時候最可以感受家人的溫暖!可是我媽媽是在找一條她慣用的酸痛乳膏才知道我受傷,畢竟我待在家裡的時間不多,我娘前兩天還跟我說她每天到了晚上七點一個人在家就會不舒服,還有點點點,我一聽就知道明明就是要我陪,我特別把電腦搬到客廳工作,讓我娘可以好好看著我、然後暢所欲言。我娘知道我小腿前幾天痛得很厲害後還不忘責備我怎麼不跟她說?拜託~~不然我在家裡跳來跳去童心未泯還是在跟鬼玩跳格子??令我感動的是,她拿出上個月底去日本旅遊時所購買的隨身運動軟膏,她還特別說因為導遊推薦說日本練空手道、跆拳道的都是用這個喔!看她眉飛色舞的表情像個急著獻寶孩子,所以我也不計較她是在我幾乎痊癒之後才拿出來的。

        上星期什麼都好!除了電腦網路首頁被中國網站綁架之外,全部處理後我的C碟也全毀了,電腦與手機是我的衣食父母,這下可遭了!還好龜毛的我總是不漏掉檔案備份的工作,所以損失的是郵件與軟體,只是這幾天會麻煩一點,因為通訊錄要重建、軟體要重灌,雖然心中難免碎碎念那無三小路用的諾頓,但是換個角度想,電腦變得清靜多了!也感受到朋友的關心,給我一堆解決電腦問題的資訊與軟體,慧儀和彥蓉的幫助最大,當然還有大家的關心,謝謝大家!我覺得我好幸運,怎麼大家都對我這麼好啊??我又窮、又沒有美色,大家對我的好真的是道德純粹的善舉啊!!

        快樂的事情很多,可惜沒有時間寫下,暫且裝在腦海,再開一張空頭支票:等我有空的時候一定會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