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金牌!這是眾所皆知的好消息,我當然也看了那天的直撥,弄得我和我娘那幾小時心理七上八下,連對面的嫁來的中國配偶都過來關心我們又叫又跳在做什麼?勝利後也免不了聽到鄰居大放鞭炮、大肆慶祝。勝利過後我還是有些疑惑,我覺得日本隊的教練戰術怪怪的?

        明明就是九局下半一出局二三壘有人,為什麼不保送擠成滿壘好抓雙殺?況且只差一分已經趨前守備了,明顯是要抓本壘,為什麼外野沒有趨前?不然如果是正常守備,林智勝打的那球肯定是雙殺打,那麼英雄就會變成.......怪??大概是太緊張了,戰術也都忘記了?再想想或許有別的道理吧?

        直撥的現場令人感動的畫面是場內場外大家一起高唱「燒肉粽」,我家與這首歌也有關聯,因為以前郭金發就住我家隔壁,因為她們夫婦忙,所以三個兒子幾乎就是寄養在我家,跟我哥哥姐姐一起長大,不過因為我哥姐長我十五歲,所以我根本沒有什麼印象,我只有剩下郭媽媽常在我家跟我娘打麻將這種現在進行式非常熟悉。因為亞運比賽有不少「燒肉粽」這麼令人感動的場景,這星期天到了球場,球隊進攻時不斷傳出這首歌的歌聲,讓我也忍不住笑出來,我覺得大家都好可愛喔.....

         這場近年來可以說是經典中的經典比賽不斷地重播,別忘了我們其實還有不少比賽正在進行中,像是最近兩天就有空手道比賽喔!有「型」也有「對打」,真希望可以完整轉撥,因為可以看見我的教練,還有同樣他的女兒選手,雖然她不是奪牌熱門人選,不過總是認識的人,希望可以在螢幕上為她加加油。

        我很欣賞與佩服我的空手道教練夫婦,她們的正氣與為人非常值得我學習,真幸運我身邊總有這麼多可以效法的對象,雖然我是棒球項目的裁判,不過運動精神與做人精神是相通的,我得要多多學習!

 

備註:感謝凱西謝大家請我吃大餐,小的我未來累積資本後,定當回報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