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五腳受傷了,跌倒那一刻眼淚差點奪框而出,還好有忍住、要不然就太廉價了~~上了藥之後索性就不理他,反正平常我很會吃,絕對不缺蛋白質,依照我的經驗大概不出三天就會好吧?星期六在辦公室摸啊摸~星期日早上又去當了兩場裁判:兩腳都有扭傷、跑起來真的怪怪的,不過也還好啦,那種痛還可以承受,下午去天母球場看國際青少棒賽,歡歡喜喜玩耍到晚上才回家。

         早早休息後就要迎接快樂的第三天:理論上腳應該會好了!真的耶~我右腳的扭傷像是不藥而癒般,重現靈活身影,但是左腳就不配合我的進度了?上面的擦傷幾乎都好了,但是怎麼還是腫腫的?算了、晚上再說,再給左腳一點時間考慮....開開心心到了晚上:糟糕~空手道不用練了......

         左腳怎麼還是紅紅腫種的,一點都不配合我規劃的康復進度?對自己的信心開始下降,給他更認真上藥,應該星期二就會好了吧??星期二早上是「佛教與文學課」,好感動喔~Heba給我一條藥膏,這是我最近以來第一個給我慰問的,也不能怪其他人啦~因為除了部落格、我也沒有把傷勢給任何人知道,連我家人都不知道。捲起褲管、揭曉時刻---怎麼還沒有好啊??連比前一天進步一點都沒有?老師好死不死在課堂跟我們分享音樂MV「安魂曲」,而我看見的是穿著空手道服與棒球裁判制服的我向我招手說再見!嗚嗚嗚~~不行啦~我的運動生涯不能就這樣毀了......

         胡思亂想之後,事不宜遲、下課吃飽飯後馬上跑去看傷科!醫生先問:「幾天了?」我回答:「四天。」醫生皺皺眉頭說:「那妳這四天都在幹麻?」我說:「依照我的規劃,他應該在昨天就好了啊。」醫生說:「我跟你保證,你這種傷不看醫生絕對不會好。」我開始心理毛毛的,開始問我自己清醒的時候絕對不會說的話:「醫生,現在看會好吧!你跟我說會好吧?」天啊!這比我姐問我姐夫愛不愛她還蠢!我真的是被逼急了......

        醫生上了藥之後就說要天天去給他看,因為裡面還是發炎而且傷到骨膜,腳踝也是傷到韌帶,好在右腳扭傷沒有傷到韌帶,難怪可以依照我的原定計畫康復。從星期二開始我就乖乖當個病人,我實在不喜歡敷藥包紮,因為走路很醜,朋友看到都一直笑,我知道她們也很為難,因為嘴巴要說著:「聽說你受傷了、或者是你看起來真的很嚴重,還好吧?須不需要幫忙」說這種話應該要搭配關懷與哀戚的誠懇神情才對,偏偏我卻看她們一邊說、一邊摀著嘴笑,然後說:「對不起吼、我好像不應該笑。」笑吧!儘管笑吧!我只要想到Insha Allah等我康復了,我還能夠一腳迴旋踢招呼在你臉上,我的心情就好過多了。

         還有些朋友跟我比嘴巴不厚道,欲言又止地問我:「是不是平常我嘴巴太狠所以遭了報應?」要我修口德?哼~~那你們就停止幹些會讓我嘲笑的蠢事啊!讀書做什麼?背古文和成語做什麼?當然就是要在適當的時候用出來,好好的凸兩句,要不然為什麼從古至今讀書人都是酸酸的??不用冷眼看天下就不是窮秀才了,現在左腳跛了,就更像了~~~

       現在事後想想,真是真主有保佑,我算是很幸運的!因為我是在下樓梯最後幾階才軟腳,所以只滾了幾階就停住,而且我人又胖,這些重量統統坐在左腿上,左腿正面則直接接觸階梯邊緣,醫生聽了都覺得不骨折算不錯了,因為醫生也很納悶只是一邊往前撞傷不可能傷成這樣,聽到我的故事也誇我好運氣,開玩笑~姐姐我可是練過的,軟腳當時雖然兩腿失去知覺,但是我的雙手還是適時攀住階梯,真是感謝真主啊!!

        現在真希望我的腳能夠完全康復,恢復我生龍活虎的身手,迴旋踢可是我最有信心的起腳攻擊。當然我的裁判工作也不能斷了。所以啦~~身體健康真的很重要,往往身體出了問題才會懂得珍惜,大家也可要好好照顧自己啊!新的一年的新年新希望請跟我大喊:我要身體健康平安啦!!Ame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