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店清溪聯盟的冠軍決賽直到2006年12月31日結束,本來我以為只要站兩場,可是臨時又多排了一場,本來跟凱西謝與ㄚㄚ有約,只好說聲抱歉,她們兩個資產階級延續我們這群大學朋友的傳統,跑去聽陳昇跨年演唱會,想當年也去了幾次,好懷念當時演唱會結束後就開車四處遊玩,還記得有一年演唱會節後是兩點多,大家在車上不知道要去哪裡續攤?豬頭李提議說:「我知道真理大學那邊有園遊會!我們可以去逛...」我真的覺得很奇怪,這麼晚了怎麼會有?況且,為什麼真理大學要辦新年園遊會?豬頭李不愧是豬頭李,大言不慚說:「因為她們是基督教學校啊!所以當然要辦聖誕晚會,會弄到很晚的啦!」整車的人差點沒把他給殺了!聖誕晚會是快一星期之前的事情吧.....

        希望我趕快畢業,脫離無產階級,就可以延續跟她們跨年的傳統了,這兩年的跨年都在趕作業,就像是現在,但是今天的天氣實在是太漂亮了!所以我乾脆把功課和電腦都搬到客廳,堅持看到陽光,撫慰我不平衡的心情。

        言歸正傳。早上九點到了球場就發現真不是打球的好天氣,發現看不到遠遠的101大樓就知道天氣不妙會下雨,果不其然當十點二十分比賽開始,好像雨水也聽到Play Ball的指令下了起來,而且還下得不小,我站在三壘、左半邊全都濕了,因為穿防水防風衣,看著水沿著衣服邊緣流下來,還真有些氣魄,但是實在是很冷,看到其他三位裁判都沒有戴手套,但畢竟正值學期末,不是逞強的時候,只好帶起手套。

        今天幾乎是四強比賽,不管雨勢大小、一定要比完,我只好默默祈禱雨啊別再下了~~今天比賽的四強隊伍有:建長、新峰、百安和尚府,球員都挺不錯的,特別是建長的三壘手很幽默,雖然我總要裝嚴肅,但是常常被他逗得轉向外野偷偷笑,被雨淋了三局吧?他跟說:「忍耐一下,我看到陽光了!」最好是啦~我看我看到鬼的機率比較大!沒隔多久就得拿手帕把眼鏡上的雨水抹掉,真擔心會在重要時刻看走演了,但是天氣真的不可預測,就在下一局居然雨就停了,再過一會居然還有點陽光露臉,雖然只有一兩分鐘,還是感覺很好。接下來天氣越來越穩定,101大樓開始猶抱琵琶半遮面,到了下午幾乎可以看得清楚,這種天氣雖然涼了的,但是真的好適合打棒球啊!

        四強賽難免大家會比較計較,不過火氣倒也不大,因為是最後一天,反而多了點歡樂的氣氛,建長三壘手問我今天要站幾場?我比了三的手勢,他也打氣說加油,等一下就可以去跨年了,跨個頭啦~功課都寫不完了。三壘方向的球通常不是軟弱的滾地球,要不就是強勁的平飛球,特別是右打者用鋁棒硬拉,氣勢真的很嚇人,偏偏我得要眼睛跟球到最後一刻,因為要確定界內或界外,二或三壘有人時,我還會站得前面一點,因為要準備盜壘與牽制判決的走位,這時一顆貼著邊線的平飛球,就向著我頭頂飛來,顧不得形象在靠近時我馬上坐下,真是驚險。到冠軍賽的時候上來打擊的真是個個強棒,建長的三壘手照例又碎碎念說:「唉喲~他們球拉得好強好快,好可怕喔~我就不想守三壘、又叫我得守三壘」剛剛經歷那球的我,真是心有戚戚焉。

        頒獎典禮時百安從缺,我覺得很奇怪,準備回家時、往停車場走去的路上才發現百安的球員迎面而來,紛紛問說:「閉幕結束了喔?」我說:「對啊!剛剛才結束。」每個問的都一臉驚訝!原來她們跑去吃刷刷鍋吃倒飽,結果吃得太晚了,怎麼辦?跟我解釋也沒用啊!只能苦笑了.....只能叫她們快點過去,很多人還沒走,至少還有機會跟為她們保留的獎盃照相。這算是最後好笑的ending!

         補個值得學習的故事,2006年棒球經典賽台灣的隨隊裁判是廖老師,他說他在美國的時候,晚上在選手村時有個選手迎面而來,對他脫帽行90度鞠躬禮問安,他定睛一看:「天啊!是"鈴木一朗"耶!」這四個字放在一起,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展現他的閃亮亮!!這故事真的很值得學習,別人成功真的有他的道理,我們台灣話不是說:「飽穗才會低頭」嗎?真的是如假包換的道理,令人敬佩的是他幾乎是棒球神的情況下還是做到竹解虛心是我師,真是不容易!說到這裡不免感嘆當裁判的缺點,就是遇到仰慕的球星也要顧作鎮定、不能去要簽名,這點我的前輩一直提醒我:「叫妳去要比賽用球不能要簽名球喔!」

         我最常站的兩個聯盟下個球季預估分別是在三月初與底開始,裁判老師說我這兩個月可以去環遊世界,哈哈~~因為這份工作是不能請假的,喲~~等學期末我要出去走走。今年因為棒球加入了裁判這個腳色讓我的生活變得更豐富!感謝給我這個機會和教導我的人們,也希望有更多女生加入這個行列,這樣才叫「國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