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糟糕?有沒有人知道作伏地挺身有沒有訣竅啊?我相信應該有什麼密技之類的....哪個好新人幫幫忙、告訴我?故事是這樣發生的,我的空手道教練就他自己身上綁的黑帶是說亞運國家隊的教練,但是我覺得他根本是中華民國伏地挺身推廣協會理事長!動不動就要我們做個五十下,我沒有一次作得到,有已經快要無恥到直接趴在道場上,根本不想甩教練的口令。

         我的狀況真的很糟,聽師弟說他最怕的是仰臥起坐,我倒是不擔心,所以我認為伏地挺身一定是有訣竅的!當我做伏地挺身的時候真的可以體悟道很多道理,從一開始聽到「伏地挺身預備...」我就開始進入另一種狀態,真的從沒有如此任性、不負責任、不懂事過,不論我如何哀嚎、面目猙獰,但是當大家都趴下去時,我也不得不心不甘情不願地作出預備姿勢。

        我想我可以在我的生命中對於各種事務找到適當的解釋,惟獨「伏地挺身」!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它要存在於世界上?好想消滅它!我實在找不出讓我快快樂樂接納伏地挺身的理由,就算是棘手的事情我也會想辦法唯心論一下,讓自已的心情轉到快樂的頻道去面對,但是伏地挺身就是不行啊!!為什麼這世界上要有伏地挺身?為什麼?為什麼?

        真的很任性!當教練喊一的時候,我會索性就趴在地上,不論師母怎麼笑?我就是不想動....這時候師母就會在旁邊好說歹說,我只能說這時候我才發現原來我無法控制我的身體呀!人真的很脆弱,連自己的身體都控制不了,當然有些更悲慘的故事是有人連腦袋都控制不了,念頭來來去去,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想什麼?雖然我不至於這樣,但是不能控制自己的身體也真夠悲哀了.....

        人用腦袋去生活,用盡一切只為讓腦袋舒服、快樂,不過我們很少去照顧自己的身體,忘記支撐腦袋的其實是另外十分之一的部分,如果寫成寓言故事,應該就是在諷刺人類的忘恩負義吧?所以我們人很少跟自己在一起,不要說身心了,我看連自己的想法都無法在一起,當我做伏地挺身、無法與自己的身體好好相處時,我就常常產生這樣的想法,而且對我的身體非常抱歉。

        所以我很喜歡運動的感覺,不只是空手道或者是棒球,每個動作都讓我自己跟自己在一起,每個動作都是一個體驗的過程,老實說其實很不簡單,不論是要控制自己的身體或者是思緒?更別提同時要作兩個動作,這是我很喜歡的時間---和自己在一起!這可不是一件輕鬆簡單的事情,有時候比面對人群還要更花力氣,不過這功夫很值得,長久下來讓我可以思緒清晰、心平如鏡。當然功夫沒有那麼好啦~只是儘量,但是方式確實讓我可以常保輕鬆無礙的心情,要多練習就是了!

        這個週末和朋友去宜蘭聽了演講,主題有談到孤獨和孤單之類的,那場演講很精采,大部分的聽眾皆點頭如搗蒜,我也很享受其中,大家也不時露出心有戚戚焉的神情,當講到每個人都需要陪伴而且不喜歡一個人的時候,我身旁的好友轉身對我說是啊!不過一看到我又說:「啊!你不是。」我說:「我不是不喜歡人群,有時候我也需要有人陪,只是我也很喜歡一個人。」是啊!有人陪很好、一個人也很好,我很難去解釋這樣的感覺,總歸一句,享受和自己在一起是需要練習的。

        雖然心中有許多體驗,不過還是沒辦法解決我伏地挺身的困擾,不過至少我承認我很不會作伏地挺身,我想學,但是很有可能就算認真學了之後還是學不來、學不好!怎麼辦?沒關係啦....會很好、不會也很好,人生不就是這麼一回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