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文說:Alhamdulillah;印尼文說:Syukur Allah;中文說感謝真主;拉拉拉~~~這個部落格簡直是我的許願版啊!

        哈哈哈~~~話說前兩天還在抱怨有些裁判前輩歧視女性,想不到今天就有了轉折。

        從我考裁判開始、到實習、到正式上場,一堆話語都說女生不適合,不管啦~~反正我也這樣站,連我的裁判老師張前輩雖然之前從反對到支持,不過他的支持也是僅止於支持我當壘審,不讓我在正式比賽有當主審的機會,因為他還是覺得女生不適合,只有同輩的夥伴王會鼓勵我,他是我同期的已經當主審了,不過對於安排他無能為力,不過光聽他說他相信我當主審不會比男生差這句話就很夠義氣了!

        今天被我的裁判老師的老師叫去,應該是有個約啦.....裁判老師的老師就是那種要他看過簽名才能領執照的那種,當年也是他幫我簽名的,還記得他在球場賽後幫我簽的時候,說了:「女生能站成這樣算不簡單了,不過妳最好還是去當紀錄員。」我沒有說什麼,反正執照到手就是了!被這樣說我已經習慣了,反正我就是站我的就是了。

        上星期他幫我排了兩場日本名古屋對來台友誼賽的機會。因為下場之後他已經先行離開,不知道他的評價與看法,但我肯定他在裁判室一定有聽到其他人說那些女生當什麼裁判的鬼話,所以今天約見面時我心理有了壞念頭,總覺得又是勸退之類的,或許他覺得沒有必要承擔安排我上場的壓力,畢竟上場的機會是很多人競爭的,更別提國際賽的機會。

        我早就想好一堆說詞,主要論點就是在於「適任」而不是「性別」,我想我應該可以侃侃而談的!我和張前輩一起去的,寒喧之後就進入正題,他說:「那天我只有看了三局就走了」我心想:「來吧!除非給我正當的理由,否則用性別主打,老娘更是賭氣不退。」不過後來的說法讓我的眼睛面積頓時增加了2平方公分,我想或許我連嘴巴都不小心打開了?

        老師的老師說:「妳要準備主審用具,下個月開打就練習站主審。」哇哇哇~~~什麼啊?我的話都吞回去肚子裡了,不只我驚訝、連限定我是壘審的前輩也很驚訝,老師的老師應該知道我的意外,就舉了他在國際賽看過其他國家也有很優秀的女裁判,他說他相信女生不見得就做不到,況且裁判不是老就好,老了容易以老賣老,體能和判斷力也會隨著年齡增長而有限制,所以我應該要有信心!

       天啊!天啊!天啊!這是什麼情況啊??原來他那天也是看了一個我的判決後更有了信心,所以還要我別理會那些裁判室的老人,反正他們也不是負責裁判培訓、也沒有權力影響裁判工作的安排。聽說以後有國際賽還會找我,因為要多磨練國際賽的經驗,當主審也才能培養掌控全局的能力,還送了我一套去年台北國際城市青少棒賽的裁判外套與裁判帽,真感動!

        這件事情發生得太突然了,連張前輩也很意外,雖然張前輩對我照顧教導有加,只可惜他還是設定我能當好壘審,一點不考慮我當主審,所以回家的時候,他對我說了一句:「那妳要準備主審裝備。」我當然不能得了便宜還賣乖,就把這句話當成恭喜吧?這時候我感覺到:當棒球的輩分對我絕佳有利的時候,我真的很喜歡這種長幼有序!

      記得那時離開與洪老師的見面後,張前輩要我去遠一點的地方有話要跟我說,沒想到他說的卻是:「雖然洪老師要讓你當主審,但是我不贊成,你自己決定呢?」我心底想:「神經病!」不過還是很肯定跟他回答:「洪老師說可以當就可以當,我想當。」雖然張前輩教我很多,不過老實說,打擊也沒少過。

       好開心啊!怎麼我的篤阿(祈禱)會這麼靈光呢?簡直是心想事成啊!Alhamdulillah!

       我不知道我能不能勝任,不過我會努力去學,或許之後還有更大的壓力,特別是那無路用的閒言閒語,不過既然機會來了,就不能膽怯,托靠主,Insha Allah或許我能做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