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星期沒有練空手道,今天開開心心去練習,教練真不知道怎麼搞的?從杜哈亞運回來後就一直練對打,基本動作半個多小時後就開始對打,只留一點點時間練型,我真的真的真的好討厭練對打喔.....特別是針對一位咖啡帶的高一弟弟。

       他哪是在練習啊?根本就是在打仇人!本來「練習」就是有攻有守,他老兄就是一路打到底就對了,當然空手道也有以進攻為防守,但是他真的不是這樣想的,真是拿他沒有辦法,他應該確定我要打到他實會收手,所以索性就不防守了,不是讓我打就是繼續打他的,我唉唉叫這是「練習」,教練也跟他說了很多次這是練習,喊了幾次、示範多次都沒有用,終於.....

        我受不了了!我跟他說:「你再這樣我真的要給你巴下去囉!」我想教練也看苗頭不對,我從來沒有這樣過,就算是對方失誤挨揍,我也是笑笑而已,反正只是失誤嘛...所以就換成教練跟他對打,要我站在旁邊看。說到跟教練對打,那還真的只有挨打和羞辱的份。

        因為就算教練兩隻手臂綁起來,還是有辦法把對方摔在地上。過程中教練掃掃腳,那將近180公分高的弟弟就馬上趴在地上,羞辱大概就是在形容這種事情吧?教練一邊叫他站起來,一邊還提醒他對打練習不能亂打,怎麼說亂打呢?就是往你的身上連手帶腳]不停揮拳起腳,看不出來是打上段或是中段?也不知道是前踢還是迴旋踢?反正就是往你身上一直招呼,我只有一直退的份,因為如果我接下來,兩個人一定會撞在一起,這是我不會讓它發生的事情,有時候看到空檔也想出手回擊,但是距離太近的狀況下,他肯定會受傷。

        我的功力跟教練沒得比,所以教練一邊退,還能一邊讓他躺在地上,我看至少摔了30次以上,加上教練一邊說他不可以這樣亂打、說他是在打架不是在練習空手道,那傢伙真的有痛到了,除了不發一語,看他眼眶都有淚水了,所以教練就喊收手,大家練型去。

        練型多好啊!大家各自練習各自的,誰也不會碰到誰,當然也不會惹到誰,更不會有受傷的事情發生,今天我的手吃了蘿蔔乾,正是因為我收拳的同時,他老兄竟然把腳湊上來,真想罵髒話,因為明明就是說好一招對打,也就是說只能出一招,當對方攻擊時、自己就要先防守再反擊,他老兄就這樣一股腦殺過來,加上當我是仇人的那股狠勁,不擋一定會出事,這樣措手不及的一擋就傷了左手手指,折到真的很痛,也難怪我會不高興,就說好是一招對打的練習了!

       遇到這種小毛頭真沒辦法,又不能真的還手,上次他被別人還撃受傷,爸爸就來跟教練關切了,不過我終於可以體會為什麼之前有人會真的打回去,因為如果今天教練沒有跳進來阻止,再繼續下去,我想我一定會這麼做了。這種白目孩子,看來只有教練治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