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作息真的很不容易改變,由於回家的時間晚,再摸東摸西一下,能在兩點以前碰到床鋪就算是好孩子了,因為已經習慣了,早點窩在床上也沒有用啊!躺在那裡無法入眠真是浪費時間,原本今天有三場比賽,八點前要到球場的緣故,我很乖,前一晚一點半就準備睡覺,結果.......真不知道翻到幾點才入眠?真沒效率......

          上午六點二十分起床準備,卻又接到比賽取消的通知,怎麼辦呢?還是當成有行程吧,只是悠哉一點,要不然就得要寫功課,大概是前面一年半研究所修課太拼了?上學期最後一份報告一直交不出來,現在我是抱持著做什麼都好,就是不想做功課的心情!這麼早要做什麼?幫我娘換藥之後,乾脆就在娘的身邊打滾吧.....

       逗弄牛媽媽真是件有趣的娛樂,特別因為是白天的關係,晚上在床上鬧她我大概會被揍,要不就是威脅我明天沒有飯吃,但是大白天的就可以鬧她了。稍晚一點我又接到裁判賢拜的電話,不會吧?不可能又要打吧?結果內容真是嚇死我了!現在想起來還是心有餘悸呢.....

       電話那頭賢拜說到:「剛剛我跟洪老師(我們最大尾的裁判長)講了半個多小時的電話,電話一掛我就馬上打電話給妳,妳現在冷靜聽我說話!」吼~把場面搞得好緊張喔,冷靜?該不會又是什麼女生不能當主審之類的吧?機車咧....最近已經花了一萬多元添購裝備,蚊子幫我特別找到我能穿的主審鞋,不要告訴我用不到,要我怎麼能冷靜??心真的都涼了......但是,結果是......

       賢拜說:「今天早上接電話的是妳媽吧?聽她的口氣好像不想妳玩棒球,加上妳爸也都去球場看妳當裁判,可以知道妳的爸媽真的都很關心妳,我現在的心情很複雜,一方面高興台灣有個女生裁判,但是一方面又擔心妳嫁不出去。我知道妳媽媽應該是希望你把時間花去相親,不是當裁判。」

         好在我是躺在我娘的床上,要不然我一定會因為昏倒而摔傷!又發作了!又發作了!!跟女生一樣每個月都來一次,先是讓我嚇出一身冷汗,接著又是讓我哭笑不得、百口莫辯.....要講多少次才能明白啊?本來就預期到今天如果去球場,一定是再來20分鐘的精神開導,真沒有想到,居然取消了球賽還能打手機過來,大概因為加上利息的關係吧?足足念了40分鐘,真有他的......

        現在我去球場會比較頭痛的部分有兩大方面,一方面是裝備不易購買,現在蚊子還在幫我處理面罩與護膝,我還想買個左手護肘;另一方面就是這種精神開導,我到底要怎麼樣才可以讓他們了解啊?這時候我想起我研究所的乾妹妹Rabia,她還在學的時候都可以當我的虛擬男友,擋掉這一方面的困難,從上學期她休息開始,少了連絡,我也少了擋箭牌,真是思念她.......

        其實賢拜說的道理都很有道理,也可以真切感受到五十多歲的他對我的照顧,但是,沒有必要把這種事情說得這麼嚴肅吧?不過我也很佩服他每次的開場白都很有創意,也欣賞他的不加掩飾的關心與率真,不過我還是想呼籲一下:「在球言球─我們在球場就專心切磋棒球啊!」不要把事情搞複雜了。

        我研究伊斯蘭的指導教授在田野調查的過程中常常面對穆斯林邀請他入教的狀況,明的、暗的、軟的、硬的都有,套一句他常說的:「(這壓力)我還頂得住!」現在我也想講這句話,其實催婚這件事沒有什麼壓力,我有信心可以應付得很好,就伊斯蘭的角度來看:「這是真主安排的,嫁不出去也不是我的錯。」就現實的角度來看:「借用親愛的艾美學姐的說法,現在不是我的條件是什麼,是對方的條件是什麼?」→→(因為賢拜一直說一定是我太挑,我連這種作賤自己的話都說了,還堵不住他的口。)

        讓我感到有壓力的是繼續學習棒球的機會被剝奪,好不容易得到這個機會,真的很不希望他們因為性別而不肯教我,今天又聽賢拜說,我們這一期受訓的37人,只剩下3個人留下來,其中一個還去當兵,新店棒委會讓我在那裡快樂的學習,更覺得機會難能可貴。當然在電視上看棒球也是愛棒球、也可以學習,但是一旦站在球場過,真的就不想坐在客廳裏!本來當裁判是玩票,現在卻越來越認真,喜歡棒球這是遺傳,已經在骨裏、血液裏,丟不掉了。

        繼續走下去的態勢很明顯,也很感謝一堆人對我的幫助與指導,只是心理還偶爾會有一點陰影,三不五十會懷疑別人性別歧視,其實那些沙豬的看法根本不值得我放在心上,我應該多看看別人對我好的,那才是我應該珍惜、感激、放在心上的。是啊~喊聲一下:「加油~加油~加油~~免驚啦....」不再心中鬼、不要再被嚇到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