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完棒球比賽心情大好(因為兄弟象贏了啊!),結束後居然看見這個新聞,奇怪?不是前不久才在跟養鴨業者道歉嗎?我家就住在行天宮附近,腳尾飯事件還讓鄰居們恨得牙癢癢的,怎麼還會出現這種事情,那個記者是不是太白目了?唉~白目是沒藥醫的,只有小時候快點送去棒球隊訓練看看還有沒有得救.....

         我覺得這件事情香港的電影界要負最大的責任!!記得我小時候,從來都沒有人穿紅衣服自殺的,都是身邊帶著尺、剪刀和鏡子才是古法,據說這樣自殺後會變成厲鬼去報仇,但是近年來怎麼大家都流行穿紅衣服自殺啊?跟殯葬業者討論的結果,我們的結論就是:「香港電影害的!」,以前有部電影叫做「鬼新娘」,片中有個女生為了報仇就穿全身紅衣服自殺,果然大家都模仿起來,老實說,應該沒有用吧??

         第二個被香港電影影響的就是黑道了,這是我跟香港浸會大學教授討論的心得,以前我當社工就是處理黑幫的,所以跟香港交流也是重點在交換這一塊的經驗,聽了一個很感傷的案例,就是有個十五歲的青少年用開山刀把朋友了給活活砍死,被捕後少年的供詞是:「我看電影砍很多刀都沒有怎樣?怎麼知道我才砍了兩刀對方就死了。」很像個笑話吧?但是卻是兩個破碎的家庭。層出不窮的案例都是說明著青少年模仿電影的情節鑄成大錯。

         該怎麼辦??呼籲電影界多拍點《讓愛傳出去》、《翻滾吧!男孩!》.....我想真的有助於社會風氣喔.....

 

醜聞!TVBS承認拍攝周政保的嗆聲錄影帶

中廣新聞網 更新日期: 2007/03/28 20:00

以獨家新聞方式,密集播出周政保的嗆聲錄影帶的TVBS電視台,今天公開承認槍擊要犯周政保的嗆聲錄影帶是台內記者史鎮康所拍攝。對於這起造假新聞,TVBS已經緊急作出處分,將中部新聞中心特派員張裕坤及駐地記者史鎮康予以免職。新聞部總監潘祖蔭督導不周記大過一次。執行副總監孫嘉蕊督導不周記大過一次,免兼採訪中心主任。TVBS也為新聞控管不周,向社會大眾致歉。

綽號「阿保」的周政保日前持槍拍攝錄影帶並透過TVBS以獨家新聞方式,密集播出,向黑道老大嗆聲。TVBS當時對外表示,是阿保主動寄出錄影帶,沒想到事情急轉直下,TVBS今天對外證實是台內記者史鎮康所拍攝。這種配合黑道演出的行徑,已經明顯違反新聞記者專業。

TVBS發表聲明表示,影帶是由TVBS駐地記者史鎮康拍攝,根據史鎮康說法,基於新聞價值,同時因為人身安全,因而要求中部中心主管,不要曝光影帶來源,中部中心特派沒有上報,導致TVBS新聞部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製作播出。

今後,TVBS將加強落實記者之教育訓練,以及內部採訪編輯流程之管控,避免再度發生類似事件,以不負社會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