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場上有些禁忌,當然我不是全都知道,寫出部分我知道一起分享。

        最普遍的禁忌就是:「女性」!他們也不想想女生愛棒球有多重要!必須要有女生才能生出棒球選手,有女生會買票進場看球,如果女生排斥棒球的話,那男朋友和老公怎能安心看球、玩球呢?早就被女生煩死了,為什麼女生會變成禁忌呢?蠢!我在球場就常說:「伊斯蘭都不禁止女生玩球了,你們這些男的在禁止,然後還說我們伊斯蘭歧視女性....」

         棒球對女生的禁忌包含不讓女生碰球、碰球具,嚴重一點的連坐的位置都不讓女生碰,也不讓女生進入他們休息的區域,不過這些也有程度的差異,有些人很嚴重,有些人絲毫不會在意。今天會想寫這篇就是前幾天有裁判前輩跟我說,當初他不贊成我當裁判就是擔心萬一我碰到球具和位置怎麼辦?但是後來發現都沒有怎樣,所以就不反對了,聽他說他還試驗過哩!真是無言啊.....

        語到男生對女生說不讓碰球具,我也直接會對持這樣言論的男生說:「我也不讓你碰我的裝備,我覺得會氣會影響、會倒楣。」這倒讓對方一時答不上來應該回應什麼?我覺得我這樣回應挺好的,目前還沒有想到更好的回應方式。記得有次一開賽時的首球一壘審就有個誤判,下場後當然是推給我這個女生在開賽前刷了本壘版,這樣跟裁判長直接說,我當然也直接說:「我刷了幾十場的本壘版,裁判長當主審時我也刷,也沒見到裁判長誤判啊?」

        性別的問題暫且到此。球具裝備有個根本的禁忌就是不能跨越,不管是男生或女生,只要自己的裝備被跨坐或跨越,應該都會翻臉吧?我本身也會,我是認為那是對裝備的不尊重,所以才會發火的;另外就是對球場的尊重,上場與下場都要對球場敬禮,球員從小也是這樣被教導的,一方面是尊重球場才會受到球場的保護,另一方面就是感恩,我很喜歡這樣的傳統。另外,除了球場本來就有的壘包之外,很忌諱在球場用釘子之類的。

        還有一些禁忌或傳說是部份人遵守的,如果很多場都沒有打安打可以喝大補湯,這是我小時候做的事情,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大補湯的做法很簡單,就是在上場前的那頓飯中,把餐桌上所有的液體都裝在一個杯子裡面,然後喝掉!這招很有用,但是通常要伴隨另一個禱告:大家那餐點的飲料不要差異太大、餐廳桌上不要有調未料籃,就是那種放了芥末、番茄醬、牛排醬、各種醬的那種。還有一種是我也絕對不會嘗試的,同樣是很久沒有安打的情況之下,可以在打擊之前對自己的帽子吐口水,而且據說是越多越好,還好我其實打球的頻率不高,真的很不敢嘗試這個方法。

        至於在守備方面我不知道其他人的,我個人來說有抹土和打手套的習慣,抹土就是在守備位置的範圍,一直用腳去把紅土抹平,其實等一下一踩就糊掉了,但是我就是忍不住會這樣做,大概是對舒緩緊張的情緒有很大的幫助吧?至今我當裁判還是會這樣做;另外就是在守備Play之前要用右手向左手帶著手套的手掌擊拳,不打一下好像就會接不到,有神奇的力量喔~~~

        棒球場中也常常要「喊聲」,加油的辭彙也都很有趣,職棒當中許多明星球員都有專屬的歡呼甚至歌曲,有時間再寫一寫,很有趣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