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抱怨了不少女生在場上的無奈與歧視,想想其實也有不少好處。

        首先就是中餐,我發現大家會特別關心我吃什麼?其實我都是儘量自備,如果在萬華附近的球賽,就死皮賴臉拜託Sadia幫我送飯,在那裡用餐當然是拜託他們準備素食或魚便當,但是大家還是會「非常關心」,擔心我吃素食晚點體力會不夠、吃海鮮又會吃膩或容易餓,所以就算我解釋兩百遍清真肉品Halal的規定,還是每餐必問,拼命想幫我換個口味。

        有次,大家又在幫我決定應該吃什麼?完全無視於我素食的主張,力勸我應該吃點肉,其中有張前輩說:「絕對不能豬肉啦!碰到也不行!」旁邊的吳會長說:「但是萬一如果烤得很香也不可以嗎?」真是受不了,這跟烤得香不香無關吧??其中有個田前輩在訂邊當時候也大聲疾呼:「不可以訂排骨啦!不能豬肉啦!訂叉燒給她吃好了!」還轉過來跟我說:「叉燒就可以了吧?」吼~~每次我只能說:「素食,拜託~素食~~」

          有次比賽結束後,張前輩好像是想稱讚我,所以對我說:「妳站得很好耶!我剛剛跟他們兩隊說妳是女生,都沒有人相信耶....」當場詞窮、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也是啦~自從我有天晚上戴頭巾被叫先生之後,已經陷入自暴自棄的狀態,這樣已經無所謂了;所幸旁邊的高前輩還比較清醒,還對張前輩說:「恩~~你那樣好像不是稱讚喔?」

          這種事情層出不窮了,有時候聽到前輩在罵新人的人後,偶爾都會聽到說:「連XX都會了,你怎麼不會?」、「XX老早都考到執照了,你這樣怎麼考得到?」機車咧~~~關我什麼事啊?為什麼我是那個低標??

        不過在場上還是有一些優勢,例如有一次場上要打架的時候,有些球員不想打架的就會窩在我後面,反正我沒有上場去勸架也不會有人怪我,我們這些不想勸架也不想打架的,就在壘線旁邊好像很忙碌在討論的樣子,其實是小聲的在說:「等他們打完我們再進去吼~~~」

       球場上也常常會有抗議的場面,有時候是不得不去抗議,因為教練總是要看起來像是為球員爭取權利的樣子啊!所以大家都心照不宣,不過有個特殊的規定,如果投手投出下一球後,球隊就不能再抗議了。有一次,一個球員衝上來要跟我抗議,跑到我面前之後只見他大喊一聲:「女的!」不等我回話,接下來他又問了七、八個問題。

       例如:妳有執照嗎?女生也可以考喔?什麼時候考上的?妳站多久了?以前有打過球嗎?怎麼會想來當裁判......結果投手就投出下一球了,他必須要回去選手席,回去之前還問我:「咦?剛剛我上來是要抗議什麼?」我說:「你都沒有說,我怎麼會知道?」他脫帽摸摸頭,對我笑笑就跑回去了,還撇下一句:「下次再聊喔.....」

        我想這是最大的優勢吧?連會長他們都知道,只是情節輕重不一,所以會長說聘用我很好,抗議頻率大大的降低,很多人衝出來之後、看到我就忘記要抗議什麼了。所以,多點女裁判很好啊~球場上少了殺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