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月14日是個值得紀念的日子,我總算在正式比賽中擔任主審了,先前還真沒有想到有這麼一天,本來棒球裁判是玩票,怎麼把場面越弄越大了呢??當壘審已經司空見慣,有紀錄的聯賽也都當過,但是主審只有在小小小比賽當過,今天第一次擔任有紀錄員的正式比賽,只有兩個字可以形容:「緊張」!

         正式當主審的消息有點低調,先前因為下雨延賽、自己受傷所以延遲兩週上場,更重要的是有幾位貼心的好朋友,說要去幫我加油,害羞之餘所以就不敢跟大家說了!想想看那個場面啊,幾個人拿著道具在那邊加油,旁人問說:「你們是幫A隊還是B隊加油?怎麼做在中間啊?」我朋友會說:「都不是。」那旁人又問了:「那你們是幫下一場的選手加油囉?」我的朋友會說:「也不是。」這時候旁人就會繼續問:「那你們到底幫誰加油啊?沒聽過有這個選手的名字啊?」我的朋友會說:「我們是來幫主審加油的!!」成何體統啊??

         況且初登版已經夠焦慮了,有朋友去加油不就腿軟嗎??果不其然今天早上就拉肚子了,好加在到了球場都好端端的,雖然緊張卻也沒有鬧肚子,想想看~~我身上多少裝備啊,底下還有一件緊到不行、讓衣服直挺的滑壘褲,不要說是鬧肚子,只要想到「尿急」兩個字,我就為全天下的主審難過.....

        Alhamdulillah!今天還算順利,至少比我想像中順利,沒有被抗議、球也判得還行,另外三位裁判前輩也沒指正缺點,看來是還可以。只有在第二局的時候,其中一隊一次換了三個選手守備位置,平時的我一定會清楚,但是今天我讓教練說了三次才搞懂,太緊張了!!換局當中前輩過來跟我說,教練在跟我說換人、然後我去跟紀錄組確定時,「姿勢不夠帥氣」,吼~~~我說:「我都緊張到要拉肚子了,你現在跟我說帥氣不帥氣?有沒有搞錯啊?」

        但是整體而言應該是帥氣的,大會紀錄組大概有五位女生、兩位男生在那裡,比賽結束後我回到大會休息室,收到了大家給我很虛榮的歡呼,怪不好意思的,特別是女生們稱讚我很帥氣,讓我只會傻笑...還有一個世新的小男生過來跟我要簽名耶,真讓我不知所措,後來因為太害羞了,所以還是不好意思幫他簽名.....

         比賽的過程我幾乎都忘記了,事實上當我上場時,根本就是腦中一片空白,好像沒有開始也沒有結束過,所以現在也是忘光光的情況。我們老師總是希望每個裁判能發展自己的風格,特別是在三振拉弓的時候,要有自己的招牌動作,我的動作其實是空手道的「後退前屈力中段直擊」,屬於很基本的動作,但是卻受到大家的大好評,沒練過空手道的也很難模仿,好吧!這就是我的風格囉.....

        今天可以好好的完成工作,實際上之前卻是焦慮到不行,我要特別感謝幸福少棒的金牌教練蔡富丞,給我一堆指導、建議和鼓勵,我知道這星期我有多"盧",焦慮到不行~~也讓他費了不少唇舌安慰我,我想他應該很無力,因為到上場前一天,我直接跟他說:「你的建議我理智上都知道,但是現在恐怕直接給我喝符水比較快....」可見得我有多焦慮了,真的很感謝他!

        在此也要感謝我親愛的鄭同學,除了總是提醒我醒一醒要多讀書,也分攤我不少焦慮,在此謝過囉~~~Insha Allah 等我多站幾場,以後就會控制好焦慮、不給大家添麻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