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空手道小將 世界賽奪3金

時報資訊 更新日期: 2007/05/02 10:04 記者:【朱真楷/台中報導】

33名15歲左右的空手道好手,在毫無政府奧援下,赴日本參加全球實力最強的世界松濤流空手道錦標賽,一舉奪下3金4銅成績。但小將最驕傲的,還是能全程穿著繡有國旗的服裝比賽,讓台灣在國際舞台發光。

中華民國空手道聯盟上月底赴沖繩參加松濤流空手道錦標賽,與33國好手一較高下。首日就先由年僅16歲的梁蕙宇奪下女子個人型金牌。緊接著,韋君樺、蘇美華分別拿下男、女組個人金牌,戴雋哲、林珈佑則取得銅牌;而葉依柔及梁蕙宇,也獲得女子個人對打銅牌,總計台灣代表隊共獲3金4銅、男子團體型第4名、女子團體型第6名。

中華民國空手道聯盟副理事長林茂椿表示,這是國內空手道組織參加世界賽成績最優的一次,且距上次獲得一面銅牌已是40年前往事。

近日拒絕奧運聖火來台一事,讓這群小將感觸良多。梁蕙宇就說,她不懂大人口中的「國進國出」,對她而言,運動的目標不是滿足個人榮譽,而是為國爭光,在世界大賽得獎,就是最佳證明。

雖然傲人成績讓教練團備感殊榮,但所有出國費用逾300萬元,卻都得不到體委會補助,但空手道聯盟昨天仍頒給金牌選手2萬元、銅牌6千元獎金,鼓勵他們繼續為台灣體壇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