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棒球裁判這件事情,一開始可以說是一個意外,演變到今日也不知道是好或是不好?反正就是抱著學習的心態,不過我發現我好像誤闖了「男人」的世界??事情都不能單純化,常常在球場上我會在想:到底是誰才有性別框架??還是我長得太沒有氣勢,所以就是一副無路用的樣子??

        因為裁判工作是以男性為主,打從一開始我就決定走溫良恭儉讓路線,努力的低調、讓討厭的人少來找我的麻煩,將近一年下來,我在新店球場站得很愉快,他們都對我很好、前輩也都會指導我,我也感覺到自己一點一滴的進步,球員素質也都很好,絕大部分都很有運動精神,大家總在快樂的氣氛之下打球,但是我一出了新店就不一樣了.....

        今天在新生公園站了兩場軟式少棒賽,各搭配了一位我不認識的裁判,第一場球賽還好,除了他不會補位讓我跑到要吐之外....好在裁判室感應到我求助的眼神,儘管我是帶著墨鏡,有前輩出來給他暗號補位,再加上實力有很大的差距,反正這樣就過去了。

          第二場就很討厭,感覺又是歷史重演,第一球是個高彈跳,游擊手在界內碰觸到之後我便比出界內球的手勢,我不認識的那位主審也跟著比了,還記得比賽前在辦公室遇到他,我還很誠懇跟他打招呼叫前輩,結果他在換局的時候就跑去跟擔任一壘審的前輩說我誤判,然後又說一些布拉布拉的話,說什麼他得要挺我的誤判。

        再一次休息時就過來跟我說那個判決,我只是聽、沒有任何回嘴,因為我知道現場又沒有轉播,我說破嘴也沒有用.....或許我的前輩看到了吧?再下一次休息時就過來問我那判決,我就跟他說明剛剛的判決無誤,老師還沒有等我說完,就說:「我知道、我知道....我只是想要問妳,被比妳菜的菜鳥那樣說會不會很委屈??」

        原來再這麼短的休息時間,他居然跑去跟主審布拉布拉的.....我才有點後悔,當時他跟我說我誤判時,我應該直接嗆他:「妳媽才誤判。」實際上我當然不會這樣,反正大家或許以後都不會遇到,何必發生衝突??只不過後來有選手換人或是什麼的,我都懶得上去幫忙,直接去樹蔭下喝我娘泡的老人茶,做人是互相的啊......

       好笑的事情在後頭,等到球賽結束我們即將離開之前,那老兄還過來跟我說:「沒關係,妳多站就可以了....」前輩是笑得很燦爛,但我卻笑不出來,點點頭就準備打道回府了,但是心中確實是有不爽,或許我的前輩感覺到了,出去後就把我叫去一旁,他問我:「被這樣說會不會很難過?」我很無奈的說:「習慣了。」前輩卻說:「對!妳就是要習慣,只要不認識妳的人,誰看到妳都會想來指導妳,也不想他們自己是不是比妳菜,所以一定不要被他們影響。」

        可是不爽還是有的,我還沒有跟前輩說,上次在新生球場,還有個沒有執照的小弟弟,叫我這個一壘審去站三壘.....我在想,我的溫良恭儉讓路線是不是有錯誤啊??是不是應該要囂張一點??可是我的人生價值感不是在建立羞辱別人上啊??只能夠說: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吧??

        棒球是我比較有信心的一部分,所以被踩到還是會痛的。記得之前一直爭取不到擔任主審的機會,好在裁判長知道之後,對排賽程的狂喊:「誰說女生不能當裁判?誰說的啊?叫他來跟我說啊??」這時候敢搭腔的不是腦殘就是有腦傷吧?裁判長還說:「告訴你們,這一批我看過就是XX最有概念,為什麼她不能當??」吼~~我好想躲在裁判長身後做鬼臉說:「就是說嘛...就是說嘛....」

        當然是在心理幻想,真的這樣做不被打死才怪!我低頭默念十次:「謙虛是美德、謙虛是美德......」也默默期勉自己不要辜負了裁判長的期望~~不過一出新店還是困難重重,唉~~~~其實我有在檢討會不會自己的問題?因為在空手道方面也遇過類似的情形,有次我還沒有綁上道帶,就被一個中年男子碎碎念說:「女生認真練也可以.....應該.....」我其實不知道他講些什麼?這要感謝牛媽媽的訓練,讓我學會左耳進、右耳出,我只記得那時候師母好像剛好聽到,所以跟那個男人說:「你在跟她講什麼啊?人家她是咖啡帶耶....」後來就換得我的耳根清靜。

        但或許?我是說或許?問題是出現在中年男子身上吧??我已經夠默默的了,少來煩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