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各地有許多這種默默付出的教練,只感嘆自己沒有能力也沒有勇氣,真是嚮往這種人生,現在只能幫她們拍拍手,致上最崇高的敬意!!

 

白天訓練田徑隊 晚上擺攤做生意 「雞排教練」有夠拚

東森新聞報 更新日期: 2007/05/10 18:35 記者:記者林稚惠、湯暉恆/高雄報導

高雄縣岡山鎮有個賣雞排的老闆,他不止雞排生意好,本身也是不簡單的人物,因為他在國三時就是全縣五項全能記錄的保持人,雖然大學畢業後沒有當上體育老師,但他不放棄夢想,一方面賣雞排,一方面在學校義務訓練田徑隊,學生優秀的表現,讓他贏得「雞排教練」的美名。

專注的看著油鍋裡的雞排,身材壯碩、皮膚黝黑,黃溫良就是這攤雞排店的老闆,不過,在鎮裡大家都是這麼叫他:雞排教練。

會這麼叫他不是沒有原因,原來黃老闆從國小到高中都是學校體育班田徑隊,國中三年級就是高雄縣五項全能紀錄保持人,不過退伍後沒有如願考上教育學程當老師,因此改賣雞排,成了他人生中最大的轉淚點。

黃溫良:「就是為了現實生活上的問題啊,想說在這邊賣雞排也有個收入,到學校去…這樣才不會有負擔啦!比較不會說,明天的生活費從哪裡來?」

畢業後面對就業問題,老闆選擇在老家岡山擺攤賣雞排,看到老闆過去的豐功偉業,大大小小的金牌全掛在獎座上,雖然不能當老師,但還是運用自己所長,到學校義務訓練田徑隊。

黃溫良:「比較辛苦啦!因為白天要到學校去,晚上要擺攤賣雞排的話是比較辛苦啦!但我覺得值得啊!」雖然辛苦,老闆卻認為相當值得,在他的調教下,學生的表現一個比一個優秀,也讓大家讚嘆,雞排教練真是道地的金牌教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