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采的學期末又要來了,這是進研究所遭遇的第四次、也是最後一次,雖然這學期只有研方課和德文課,比起之前一學期14學分加旁聽一門不能比,可是不知道為什麼?讓我煩悶的指數好像沒有比較低?大概是這學期工作份量吃重許多吧?指導教授講話還是一樣很酸,因為他是老師所以說他酸,如果是我朋友就要說賤,總是問我:「妳"恩師"那邊的工作現在.......?」有必要這樣嗎?我家主子也很體諒啦,有說幾件方案完成後就可以離職了,看來未來會越來越好的Insha Allah~~

        如果能讓我火氣大,我的姐姐一定是不可或缺的角色!已經焦頭爛額的我,每週至少花三個晚上陪她兒子練空手道,最近寶貝在學校闖禍了,據說是頂撞師長、結群成黨之類的,老師打電話去家裏要求加強管教,當天我氣到晚餐都吃不下,只是沒有吃晚餐、臉色鐵青,不過我家寶貝好像已經被我的舉動嚇壞了,一路乖得跟什麼一樣,我寫了連絡簿跟老師道歉,也讓小剛承諾隔天會去跟兩位老師道歉,我只用簿子敲了他的頭,叫他別闖禍,要不是現在他在練空手道,我真的想打斷他的腿。

        比較冷靜之後有問清楚,這件事情應該是被渲染了,孩子只是音樂課不想抄樂譜,頂撞師長?成群結黨?老實說我小時候都作過,而且因為好大喜功的個性,還被少年隊抓到過,在我眼裡實在不想罵小孩,倒是擔心他不爭氣,我跟他好好地說,希望他不要把自尊心擺在當老大上面,因為對他沒好處,他太善良了,就算當黑道也混步出名堂的,不如還是安居樂業當小老百姓......

         晚上他跟我傳了簡訊,說他傷心、去死算了,因為連他爸爸都不肯相信他,覺得他是壞孩子,這讓我想到以前去帶兄弟營隊的故事:總是沒有小孩想當帶著面罩的捕手,我對於安排守備位置非常頭痛,小楊挺身而出在營隊中扮演這個稱職的角色,雖然~他的打擊真的很符合捕手的不理想。在最後的總冠軍戰時,我們這隊四到六年級的孩子要對抗國中隊,比賽非常激烈,當時小楊因不清楚非常迫進壘要組殺,所以丟了兩分冤枉分,不然我們是大有可為!!

        在比賽最後一局時搞成兩出局一二壘有人,討厭~~棒球總是這樣,當時我們四比零落後,輪到小揚的打擊,這根本是宣告比賽結束嘛!我好想換人、但是不行,因為那是他應得的機會,儘管在多天的打擊練習中,他從來沒有擊中過球,頂多擦棒球而已!在兩次揮棒落空後,我站在跑壘指導區已經在想等一下怎麼安慰他和全隊小朋友了,當然也祈禱著:「來個觸身球,讓我們從第一棒開始吧!」但是我還是對他大喊:「加油!我對你有信心,看到喜歡的球就盡力揮!」結果~~~

        他抓住一記偏高的紅中球,直直送到中外野,我幾乎衝到本壘跟他跑上一壘,如果我可以跟他一起跑上二壘我也會這樣做的!!還有更緊張的,因為龍潭球場是兄弟象的練習場地,有已有固定的壘包,而我們少棒距離較短,放了幾個移動式壘包,孩子一時緊張跑錯了!!我努力的狂吼,在那寬廣、百人圍觀歡呼的情況下,我真的不知道還能怎麼辦?最終他用撲壘的方式還是安全抵達。

        我在壘指導區幾乎是忘我的手足舞蹈,絲毫沒有形象可言,全隊的小朋友都要瘋了,要旁邊的人阻止才不會衝進去,小楊站在壘包上雙手對我比著大拇指,也對隊友們高舉雙手,說真的!我真的覺得我們贏了!!(儘管之前咒罵著兄弟象怎麼可以讓國小跟國中排同一組,就國小組而言我們是應該是冠軍,當然啦!我也一定要說,我們也打敗了至少兩隊的國中隊),可以想像我們之前是怎麼樣的球隊嗎?

        我們是那種要讓兩個兩個面對面傳球練習都有問題的球隊,小朋友就開始一直吵、一直吵,吵到有另外一隊的隊輔過來跟我說:「我好同情妳喔,營對開始前本來想跟你換隊,還好沒有跟你換....」團隊精神真的是要培養的,我們一起吃、一起睡(那期隊輔是集中睡,我自願留守過去陪孩子),幫他們洗澡、吹頭髮、整理衣物、擦鼻血和冰敷,當然還有少不了的床邊故事,最後一切,讓我們覺得回憶真美。

         我很高興小剛還願意跟我說這些,我也願意相信他,當孩子挺累的,因為多半有著不負責任又任性的父母就已經很可憐了,偏偏這些父母還會覺得自己比孩子聰明!!老愛替小孩作決定、把小孩當賊!也不先想想自己的行為舉止。總之我相信孩子!!跟他說我生氣不是因為他犯錯,也是氣自己不知道該怎麼陪他長大才好??台語說「抓怕死、放怕飛」,大概就是這樣吧~~~

       至於我姐怎麼惹我生氣?X的!一定要另外寫一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