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空大」是空手道的自由型之一,算是很基本的,其實我從去年的這時候就開始學了,只是因為實在招式太多,將近七十個動作耶,怎麼樣我就是記不起來,所以就一直拖著....上次去當啟仲盃空手道比賽的紀錄員時,跟教練的女兒一起當紀錄,他女兒在紀錄時閒聊就問我說:「妳怎麼到現在還不會打這套啊?」我說:「我有學啊!不過你爸去年教我前十招之後,就放棄我了。」

         因為最近奮發的因素,我也開始認真學習起來~~昨天總算把「樣子」打出來了.....平常我只有練星期一,星期二、四、六都是看小孩練,我不是趕去清真寺上課,就是在旁邊唸書,雖然教練和師兄們有叫我一起練,但我總是推託摸魚,最近奮發就是不一樣,不但認真對打,週四帶小孩去天母道場也一起下場練了。

        每次被教練單獨教型壓力都好大,一次這麼多招式根本記不起來,感覺自己好像智障~~加上教練都喜歡用「偷襲教學法」:我們教練"非常"要求必須蹲低,可是明明用講的我就知道了啊,幹麻沒事就偷襲我、讓我摔得一踏糊塗?摔倒就算了,練空手道的都很沒有愛心,人都躺在地上了,還要加個一拳或肘擊或大腳一踩,雖然是知道不會真的打到,但是驚嚇度已經足夠了.....

        所以紮馬蹲低真的很重要,重心一高就容易被掃腿或抓住,躺在地上就很難反擊了....雖然很討厭被偷襲,不過也因為這樣訓練才夠紮實,我覺得練習空手道在各方面都帶給我很大的幫助,像是當棒球裁判,一天站個四場也沒關係,當主審時,別人必須偶爾單腳跪下減輕負擔,我就可以整場半蹲從頭到尾,我想對課業多少也有幫助吧?至少在學校我都會被叫去搬筆電與單槍投影機。

         「觀空大」倒數有個動作挺麻煩的,就是要連續兩個踢腿:左腳一踢尚未落地前右腳就要踢出去。這對我們胖子來說真是挑戰,教練一直說繼續踢,我說:「有看過會飛的胖子嗎?」後來是教練的女兒過來盯著我練,一下子是左腳不夠高、一下子是右腳不夠高?不然就是應該往上跳、不是往前!好不容易有個樣子,接下來就是要求我,在跳高的同時手部要同時有兩個反擊動作:右手上檔加左手下檔然後右手前捶左手收回腰部.....這些我都不計較,還要我在跳到最高點的時候喊聲!拜託~~我哪有時間同時做這麼多事情啊?

       可是偏偏看著教練女兒的示範,就是作得到啊!我暨羨幕又忌妒說:「吼~~果然人類真的作得到!利害!」她真的作得好漂亮喔!!她說:「我相信你也作得到,我去日本集訓時,看那些老人也都做得到。」唉~~~我在挑戰老人也能做到的動作耶.....我只好對亞運國手說:「請給年紀大的胖子多一點時間好嗎?」

        這樣流流汗感覺真好!!可是有個壞消息,我的兩個腳底都長水泡了.....左腳還長了兩個挺大的,練習後段的時候已經有點痛了,但是因為在運動的關係還沒太大感覺,只覺得有點痛,擔心破掉會更痛。但是回家洗澡後麻煩就大了,疼痛指數往上攀升!我老爸本來想幫我刺破的,但是我說誰敢刺破我就踢誰!往好處想,最近可以練習腳刀,用腳刀走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