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空手道進度還是維持平盤,說實在話是心有餘而"力"不足,真的是如此!往往週末站完裁判後,就是周一晚上的空手道,這樣撞在一起實在是不堪負荷,不過時間實在無法異動,只好就先這樣了....練型的時候比較偷懶,沒有辦法像以前那樣認真,不過自從上次立志克服對打障礙後,真的有比較努力了,現在都跟教練的女兒練習對打,她是我們台灣的國手,意思就是我會被打好玩的!事實也是如此,上星期肚子挨了好幾拳,還好我的鮪魚肚夠份量,只是有拜託她千萬不要打頭,因為我必須要上課和上班。

        現在新的心理障礙是「水泡」,前兩個月練習比較勤勞時,兩腳都起了水泡,嚴重的時候連大拇指也會有,很奇怪練習的時候不會很痛,但是回家洗澡之後就知道了....隔天走路都會痛痛的,復原之後就會脫皮,然後時間又到了練習的時候,有點擔心我的腳掌會不會變成千層糕啊?看阿隆索說這是必經的過程,不過還是會擔心這樣是好還是不好啊?

        審查黑帶的進度還不在我的規劃中,其實我覺得自己打得還不夠有資格領黑帶,空手道真的要靠「練」,以我一週練一次的情況來看,大部分效果在維持體能與技術,進步真的只有一點一點,可是我自己衡量實在沒有更多的時間與精力投注其中,就先這樣吧~眼高手低對身心健康都不好!每年一月、二月是棒球的休兵時間,Insha Allah我會試著規劃明年二月去審查黑帶的。

         七月份又要過去了,我在七月份沒有把自己調整好,大概是因為暑假到來突然放鬆吧?更多是因為先前帶小孩太累了,姊姊回台灣後一放鬆,才發現我不只身體累,心情也是累得很,至今都很難恢復,被指導教授的信當頭棒喝,才發現自己太不應該,說要振作也是欲振乏力,想八月初去趟馬來西亞蒐集資料,並同時整理自己的腳步,生活上的優先順序還是要搞清楚的。

        昨天去台中認識了Hawa姊,以前只有在部落格認識她,見面之後聊了很多東西,女孩子在一起當然也會說到未來的規劃,我開玩笑說我把順序弄錯了,我讓自己是個很好的媽媽,我很會照顧小孩,不管從嬰兒到高中師生都應付得了,只是現在才發現原來我還沒有小孩,說這句話其實是有點悲哀,不過我不怪我姊姊,家人就是這樣,反正我還沒有四十歲,不至於到為時已晚的田地。

        Masha Allah Hawa姊的馬來文真溜~~真是佩服~~因為在馬來西亞說英文可以通行無阻,所以我對馬來文一竅不通,其實我也希望往後到馬來西亞可以多學點,跟當地人可以用當地的母語講話比較親切,就像是在棒球場上一定要講台語,不這樣味道就不對!學馬來語談何容易啊?呵呵~只能說Insha Allah希望以後有機會了。

       想要作的事情很多,不過還是要有現實感,剛剛說的「眼高手低對身心健康都不好」,那麼要跟「有夢最美、希望相隨」的界線怎麼劃定呢?唉~~作人難~~還是老老實實、一步一腳印好了,碩士論文比黑帶還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