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在過新年的時候,我問艾美學姊新年新希望是什麼?她說:「我的新年新希望是不要跟索菲亞一樣說髒話。」可惡!居然在我的面前這樣說,有時候我說髒話也是不得已的啊!況且很多時候不是真的要罵人,只是一種發語詞或句末語助詞,例如文言文中的"噫"、"嗚呼"之類的,況且我們不能否認,簡單的一個音節運用得當之下,可以表達的境界無窮啊......

        最近莎菲亞回來台灣,我貢獻了不少球場上的趣事,她給我的回饋是:「妳的X嘴應該是球場學來的。」我後來想想,的確打球的嘴巴都挺利害的,多傷人啊!想我昨天去練球,熱身之後不知道為什麼被拱上投手丘,其實我本來不想上去的,因為自己知道會很丟臉,而且投球一定要「靠腰」,我是說真的!就是要用腰力,因此隔天肯定會很酸痛,不過最主要是丟臉啦~我不是控球好不好的問題,而是有沒有控球的問題,上去只是多丟臉而已。

         旁邊聽到很多聲音,例如:屁股大就是當投手的料啊!妳有不會接球、又跑不動、不練投手要當一輩子的指定打擊嗎?我假裝沒聽見,一邊碎碎念說投手丘投手明天身體一定會酸痛。隱約中我聽到一句「妳投得進好球帶給妳一千!」我二話不說、直接小跑步上了投手丘。

          才剛上去就想下來,媽呀~離我上次站在投手板應該有十五來年了吧?18.25公尺怎麼覺得好遠好遠喔.....丟了幾球----嗯~果然美麗的棒球在場中恣意的自由飛翔,旁人看不過去、大喊:「妳嘛幫幫忙~靠腰一下吧!」好啦~~不知道胖子抬腿很辛苦喔~~抬腿有差啦,總算把球扔進好球帶,不過馬上又出現挖地瓜的球,讓地面揚起一片塵土,其實這是好事,揚起塵土代表我的球有旋轉,這時候旁邊又有人大喊:「有、有、有,王建民的球有2500轉,妳的大概有25轉。」因為球場太大罵髒話不方面,所以我循著聲音來源方向比了中指,也聽到一陣笑聲確定他有收到。

         雖然球場上說說髒話是表達哥們或語氣,不過我也是不喜歡句句都用,有一次我勸年輕學生不要講髒話,過了一會她跑過來跟我說:「裁判!我們剛剛發起新生活運動,不准說髒話、不然要罰錢。」我說很好啊!然後看他又跑回去球員休息區,過了一會看他又跑過來坐,我說你怎麼不跟隊友坐在一起呢?他說他這星期零用錢已經被罰完了,所以不敢繼續待在那裡,不過他還是被我趕過去----重點是洗心革面不說髒話,怎麼可以逃避呢?過了一會又見他興高采烈跑過來,我問怎麼回事?他說:「因為所有人都不敢講話,無法繼續練球,所以這個政策取消了!」天啊!前後才不過二十分鐘啊?

        在球場說髒話其實也不全是壞事,對我來說有時候可以輔助判決,只要球一經過防守員,當我聽到「啊ㄍˋ」我就知道一定是漏接了....不過大部分的時候還是會被濫用,常常會聽到:ㄍˋ那球真漂亮!ㄍˋ你打得真不錯!....不知道的人真的很難分辨到底是稱讚還是責罵?我其實很少講髒話,只是在喉嚨發出音節讓自己默默知道,所以曾經在球場聽到:「ㄍˋ有女生在不要講髒話啦!」

        有沒有講髒話我是覺得不要緊,心地乾淨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