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空手道最害怕的首位就是---「伏地挺身」!只要一聽到口令我還沒有做腿就已經軟了,教練會說:「男生握拳、女生可以用手掌。」我會舉手跟教練說:「教練,我的問題不是在於拳頭。」教練會笑一笑,然後說:「五十下!」其實我做不了幾下,只有教練盯著我的時候才會標準動作,剩下時間已經發展出摸魚的方法。

        其實也不是很能摸魚啦~~就算遲到在旁邊假裝很認真暖身,大概跟教練久了就熟了,等到大家休息的時候,教練會說:「你再加來回20趟。」機車啦~~剛剛全部加起來應該也不過30趟吧?整人喔.....當然也是跟教練撒嬌一下,還是可以蒙混過關。

        第二個害怕的當然是---「對打」!每次練習教練都說不要怕,現在連別人打完,我只是站在旁邊看,教練還會轉頭過來跟我說:「你怕什麼?你看別人打又沒有怎樣?」吼優~~我站在旁邊都有事喔?可見得我的「懼打症」已經是眾人皆知了!仔細想想也不是真的打得多差,上次打「一擊勝負」總算有兩次打到法國佬,讓他抱頭跪地懊悔,不過我挨他打的次數真是難算了。所以沒有打得很好是真的,但是因為害怕氣勢上就輸了一大截了,每次好像都是要挑戰自身的恐懼。

          我害怕絕對是有原因的,因為受傷一點都不好玩,雖然教練每次都說大家會控制,那之前肋骨被打斷的呢?上上個月臉上縫五針的師兄呢?拜託~~在外面被打到,別人會幫你付醫藥費甚至精神賠償,可是在道館被打得頭破血流、倒地不起,對方只會說:「恩~妳上擋沒有練好,要多練習......」我不要啦....

         最近這次練習連續攻擊,就是大家棑成兩列,有點像是闖銅人陣吧?就是左右一直連續進攻下去,理論上防守方就是把兩手伸出作戰鬥體勢,可是我喜歡把一支手收在肚子前面,這樣就不會直接挨到,有手可以緩衝一下,因為我是防守方第一位,教練見狀就說:「不要這樣啦~跟你說不會打到啦~~」我才剛放下去,法國佬一個直擊"碰"的一聲就往肚子上來,聲音讓所有人、包含應該繼續攻擊下去的法國佬都停住了,挨打的不只是我、還有教練:「三秒鐘前才說不會打到的!」

        教練只好跟大家說:「要控制!不要打到啦~」法國佬一直說抱歉,我說算了!輪到我攻擊,教練說:「你是女生,你可以打大家、大家不能打你!剛剛誰打過你,你都給他用力打回去!」我才不要咧~~~最後面對法國佬,他還把肚子"嘟"過來說:「給你用力打回來!」我說:「才不要!」我練空手道是健身,才不是噬血咧......

        第三害怕的是---「水泡」!簡單的說就是痛,長出水泡跟教練討休息,教練說這樣表示有認真練所以繼續;等到水泡破了、皮要掉不掉時,去跟教練討休息,教練說會說等一下練一練就好了;等到水泡破掉那層皮不知道遺落在何處時去跟教練討休息,教練會說:「恩~那就正常了,就繼續練啊!」

       第四害怕的是---「現在開始」!練習時間的後段是「練型」,通常教練會對個人或一群人喊個型的名稱,大家就在教練喊開始後即演練,我最害怕的是在我很認真演練完、氣喘噓噓之後,教練說:「恩、好、現在正式用力打一次!」什麼?教練!我剛剛已經用力打了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