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檢討一下,不檢討不行!

        本來裁判工作是整個八月份請假,結果被知道回來台灣之後就被排了兩場,我看起來週末一定都是很閒的樣子嗎?其實周日固定站裁判還是對友情會有影響,之前高賢拜結婚度蜜月一個多月不見人影,導致我們都得一天站四場,七月底被調去大漢溪總算讓我堵到他,問他怎麼不在新店支援?他大喊冤枉說因為都被調在大漢溪,絕對沒有偷懶離棄我們!這樣還差不多......他問我周日這樣站還好嗎?我說:「除了快要沒朋友之外其他都還好。」他笑得亂七八糟,還說:「沒關係,你還有我們裁判朋友!」哼~最好是。

        離開球場一個月,果然回去第一場很荒腔走板......雖然沒有誤判,但是走位有瑕疵,幾個判決姿勢自己都覺得醜,如果要找理由的話,去馬來西亞大吃大喝是有很大的影響啦~雖然我自己不想承認,在那裡冰奶茶、冰紅茶從不離手,整天自言自語、搖頭晃腦問自己說:「tea ice ? tea-o-ice」(冰奶茶?冰紅茶?)就算被說提著塑膠袋喝沒有氣質我也不管,我從來沒想走氣質路線,在番幫也不需要留給人探聽啊!

        呵呵~~回台灣的女生期間就知道死活了!痛得我一踏糊塗的.....早上到球場多盼望場地積水取消比賽!久沒有站的確第一時間會抓不好,有時候連球一打出去的落點也會熊熊看不到,好家在沒有誤判,可是還得在積水的球場提著疲倦笨重的身軀奔跑,主審還給我暗號說:「跑快一點、沒跑到位!」我好想比回去「今天不方便跑啦~~」但是不能這樣啊,不然傳出去我又要被講一輩子:「你看吧!女生就是不能當裁判。」

        哎呀呀~~果然真主慈憫、篤啊(祈禱)很有用,第二場球賽其中一隊棄權,我只能用「樂不可支」來形容!不知道如何說出我心中的感激,只要走出去列隊敬禮就可以領錢了耶......這時候又接到朋友傳來的簡訊:「王建民勇奪15勝。」真是好上加好,跟一個月沒見的夥伴聊天幾句,就趕快回家準備在電視前面躺平看重播了......期間,還不忘跟沙菲亞打個簡訊說:「我還是不後悔喝這麼多冰的!」

        其實要勝任裁判工作真不是出一張嘴就好了,每週我一定要至少撥一晚上練空手道、一晚練棒球,以維持體能和球感,傳球和打擊的練習有助於對球的判斷與掌握,當然也是要看轉撥的棒球比賽,複習規則和跑位,盡量變成反射動作,所謂的「第一時間的判斷」不只是天生,同樣也是練習而來,今天荒腔走板的表現,實在是收錢收得很心虛.......不過,Insha Allah下次不會再這樣了。

       體能控制還有一項就是我從不願意面對的「體重」。這次回來我家主子問我胖了幾公斤?我說去之前我就決定不打算量,楊老師說她最近也要減肥了,結果我出去吃中餐的時候她還打電話問我「等一下妳吃完中餐有要去哪裡喝飲料嗎?我去咖啡廳跟你會合!」我說沒有、等一下我就回去研究室,但是我心理想的是說:跟著這樣的主子減肥是沒有指望了!況且,吃完中餐後應該是回去上班吧?

        不管是什麼樣的狀態下牛媽媽總是嫌我胖,每次出門不是叫我「路上小心、早點回來」!而是在大門口說:「少吃一點喔~~」這到底是怎樣的母親啊!?這次回來請假多天,工作上當然是昏天暗地補回來,在我下班累倒在客廳時,牛媽媽說:「妳最近是不是覺得很累啊?」心中竊喜應該是媽媽體諒我半工半讀要給我加菜吧?不料,牛媽媽接著說:「那就是因為你太胖了,所以動一下就覺得累。」

       這次我真的會感覺害怕是因為隔天要站裁判!因為裁判褲子是訂做的,萬一兩件(壘審褲和主審褲)都穿不下就完了,睡覺前跟我媽說時讓她笑翻了,我媽說:「那妳就不要拉拉鍊上場啊!」唉~~不用牛媽媽念,連裁判賢拜看到我都擔心我下個月站主審會蹲不下去,好心提醒我這陣子要加強下半身的肌耐力,好吧~這陣子是要控制體重、調節體能了。

        除了維持體能與球感,裁判三不五十也要參加個研習,有些是正式的上課、有些是案例研討,下次的案例討論會在九月一日,我覺得參加這些活動真的很重要,才能掌握最新的規則與技巧,真的不敢相信會發生這些案例,果然球場上什麼事情都有可能會發生!我覺得挺好玩的~~棒球真是學無止盡啊.....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