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案例研討會」!這是棒球協會廖裁判長辦理的吧?我也不是很清楚,反正被叫去就去囉.....地點就在離我家不遠的新生棒球場,廖老師、洪老師、洪克世老前輩老師、還有一些地方角頭的老師都到了,算算20人左右吧?我們這攤被叫做新店幫的只差一個就到齊了。

        除了自我介紹之外,首先由廖裁判長跟我們說明棒壇的近況。這一年的亞洲棒壇將由討人厭的韓國人主導,好像是因為我們投票輸一票吧?韓國人為了證明自己是韓國人,照例做了討人厭的事情:話說最近台中與辦的亞洲盃青棒賽由韓國裁判主導,我們台灣問他們是不是適用今年的新規定?韓國人表示他們照用舊的就好了,可是比賽前一天又擔心規則沒有跟世界同步,只好請我們台灣的裁判長出來解釋、說明。在國際比賽的經驗與接軌,台灣是好得多的!!

        聽到這裡,好像我們更應該多參加這種研習,才不會跟不上國際潮流被淘汰或者貽笑大方,接下來的研討還真的多了一份使命感。今天討論的是棒協2007年版棒球規則的第九章「裁判員」,討論一下更新的部分、判決案例等,以便未來在球場時,裁判的處理方式可以統一,這樣的討論真是不錯,有實際的故事可以讓我學習,今晚也真讓我學到不少。

        除了研習之外當然就是情感交流,大家虎濫一下......我們那一群的兩個男生又開始討論裝備,一直問我買的多少錢?什麼型號?我什麼都不記得了,而且也不打算花錢再買類似的東西,只好叫他們不要再問我了啦!相較之下,想想我最近是一直想買個手套,事實上是兩個,我想要買一個左手用與右手內野的,左手是因為想練練看、右手那個嘛~~實在很難說得清楚為什麼我已經有三個手套了還想要買?好吧?就當作可以同理為什麼他們想買不同型號的裝備了......

        下一次案例研討是10月6日,好像是因為9月份比賽太多了吧?嘲笑韓國裁判也是我們的樂趣,Insha Allah下次寫一寫~~明天要比賽、早點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