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是個社會制度,不是專門找我們麻煩的,就像是學校一樣,大部分人都會去上學,如果連小學都沒有去就很奇怪,但是有些人會選擇體制外的自學或森林小學,人數越來越多就不會那麼奇怪了。在學校讀書的時候,常常會問自己:「為什麼一定要唸書?」當然也是有那種默默一直念完、不會抱怨的,大家每天上學、行禮如儀,偶爾抱怨一下為什麼要寫功課?為什麼一定要學這個科目?有時候遇到很好的老師,有時候跟一些人就是不對頭?婚姻跟上學很像啊.....

        用手機講公事時,每通電話不需要花太多時間,但是談起感情困擾如果一小時能夠掛斷就不錯了,冬天的時候手機還會有暖暖包的功能喔~~為此、我還特別買了個免持聽筒的耳機,聽說這樣對身體健康比較好.....所以這個時候很多人都會問我:「哎呀~妳男生的朋友這麼多,怎麼不找一個啊」連我家主子都問過我這個問題,我目前想到最好的答案是:「哎呀~~這年頭要找個身心健康的異性不容易啊~~」這時候我主子笑得好開心,還直說:「對、對、對....」

        不過這種說法不適用民間單位的家庭主婦,我最常被鄰居親戚問的就是:「幹麻一直讀書、一直工作早出晚歸,沒有去找個對象啊?」我說:「有啊!我要努力工作存錢結婚啊!」對方會喜滋滋繼續問:「有對象啦!怎麼沒給阿姨看看?」我說:「沒有啊~~我要找個對象幫我生小孩、帶小孩、洗衣煮飯整理家務、還要照顧我爸爸媽媽啊!只是政府還沒有開放娶男性的外籍配偶,現在先存錢囉。」這時候對方就會用台語說:「效ㄟ(瘋子)!」然後我就會帶著勝利的神情離開了.....

        為什麼這篇要放在「棒球」的歸類呢?一方面是這個分類文章太少、二方面就是我在這個領域的異性朋友比較多。在這裡我要為我自己說句話─「其實我已經進步很多了!」至少、至少現在沒有女生追我了,這樣是不是很大的進步啊!?其實啊~~交朋友能找得到對胃口的都不容易了,何況是要找對象呢?這真的不是標準高低的關係,有聽過人緣好的人是因為自己交朋友標準低的關係嗎?

        很多人都說:「咦~妳練空手道、又打棒球不是認識很多男生嗎?」是啊、我是認識很多啊!so what?繼續問:「認識這麼多都沒有一個喜歡的一定是妳的問題!」不、不、不(委屈狀)如果我喜歡其中一個,那我才是有大問題耶!請聽我娓娓道來.....

        相異處如下─(1)空手道:我們只想致對方於死地,這個理由夠了吧?(2)棒球:a.球場很大、講話要用喊的,況且嘴巴一張開就會有紅土進來,所以沒事情不會講話;b.練球前都在討論最近的比賽、沒時間講私事;c.練球時被操練到自己的名字都不會寫了、我真的管不了誰比較可愛?d.比賽時我緊張到腿抖到不行,最好誰都不要看到我;e.結束後只想回家洗澡、下次球場見。對了~我有說過以前我是練捕手嗎?當我臉上掛著面罩,是能有什麼非分之想嗎?

        相同處如下─男生和女生的體質不一樣,男生流汗後很可怕,如果再加上泥巴和紅土,相信我!當你們並肩坐在一起時,你只會想坐在上風處!!如果他坐過來一點,我會說:「沒關係,這樣我就聽得到了!」還有一點是我個人不喜歡的,我好討厭男生自己在場上幻想,幻想自己是基特、王建民、A-rod什麼的,然後球技慘不忍睹,等球都滾過去了才在飛身撲球的嗎??曾經我還以為可能是被壘包或石頭絆倒的.......

        球場下會好一點嗎?不、一點都不!他們除了比較裝備之外,就是在比較自己怎麼"處理"女朋友,說得跟什麼一樣,然後總算有個清醒的會發現說:「忘記索非亞也在這裡耶!」然後他們就會變得安安靜靜的,是啊!有本事說、以後就不要又哭哭啼啼來找我問怎麼辦?不過回頭說句公道話,球場上的男生還是比較可愛,性情中人居多,就算有要使壞,也是一眼就看出來,閃遠一點就是了,絕大部分都是誠實厚道加熱情,不錯了啦~~~

        倘若再分析一下我豐富的實務經驗,個人認為其實婚姻沒有什麼「條件說」,找對象的條件不管再怎麼精細都與實際有落差,那關鍵在什麼呢?即是「衝動」是也,沒錯、有點衝動不就結婚了嗎?我不賦予價值評斷喔,古早時候很多人相親結婚,還不是白頭到老,當然也有人愛得死去活來,然後結婚沒多久就搞砸了,有時候時間短到讓我懷疑是不是遇上了詐騙集團?分明是在吸金的吧?

        來個老套一點的結尾吧~~~婚姻這檔事情是天註定之類的.....然後應該要用心經營之類的.....總之,大家管好自己的,不要想著別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