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去棒協開會,中午急忙趕去新生球場站比賽,好久沒有站過這麼「鳥毛」的比賽,心情不是很好~~~就來寫寫站裁判最討厭遇到的事情。

        首先,就是「下雨」,如果下雨加上天氣冷就差不多是淒風苦雨了~~雨後場地滑滑的,紅土會變成泥巴,全身上下就像是跌倒一樣髒兮兮,身高還會多長高五公分喔!因為泥巴都卡在壘審鞋,變成一大陀的硬塊,要踩著高蹺在濕滑的場地奔跑,那感覺真的不好。再者,場地會積水,全身會溼透,三不五十選手給你滑個壘,要小心激起的泥水,給你來個全身沖洗SPA,我真的很不喜歡。

        最近天氣比較乾燥,所以球場會隨風揚起一陣陣的風沙,相信我、要練過才能不必上眼睛,當然沙子也會跑進嘴裏,這時候就要等沒有人看見的時候,轉身偷偷吐口水,所以好心的場務會在比賽前幫球場灑水,但是天氣炎熱多半只有半個小時吧?只好有勞他們繼續洒水。不過,這不是不理想的狀態,不然、還真找不出適合打球的天氣呢~~少抱怨了....

       第二,就是「無止盡的四壞球」,今天就是遇到這種情形,炎熱的天氣下,我真的火氣漸漸上來。今天站的是高中乙組球隊,可是主審卻有職棒水準!這可不是誇他,這是說他好球帶比職棒的總冠軍賽還小!拜託~~那些乙組的學生怎麼丟得進去?我已經數不清有多少保送,我只有記得我的新紀錄:半局站50分鐘!請注意,是一局上半喔~不是第一局喔~~只有半局三個出局數就搞了快一個小時。

       我在球場都是低調再低調,不過這次我真的"棟抹條",讓我吐出幾句爽.....這位主審算是我的同期、但是資歷比較淺一點,我跟他不是很熟,只看過他站壘審,不然就是因為賽程安排錯過,這次站了他的主審,我真的印象深刻了~~之前三壘審的前輩把他誇得跟朵花似的,所以我對他印象也不錯,不過今天這樣子,等我過去三壘側喝水時,三壘審前輩還在跟我抱怨另一個跟我同期的好球帶更小,我忍不住回嘴:「我覺得半斤八兩、這傢伙更嚴重吧?」搞得三壘審有點尷尬.....

       我是覺得不要對人有刻板印象啦~~的確今天這個主審對三壘審比較尊敬有加,另一個並沒有,可是不該因此就狂電後者、狂捧前者吧??我當二壘審、好球帶看得清楚不過了,那種接近紅中的球(腰部下面一顆、直直就在本壘版內角通過),甚至左右沒有跨出本壘版,居然好幾顆抓壞球,當然有時候想起來就判好球,連選手都在用肢體語言抗議了,基本上打者只要站著就可以上一壘了,第一局上半大概就得了14分吧?套一句二壘審裁判的老笑話:「我可以在外野草地搭帳棚了!」

       超不爽~~~所以攻守交替三壘審過去說了,請他把好球帶放寬,不見什麼成效,等到第一局打完大概是90分鐘了,可以想像我走到三壘喝水時臉有多臭了~~~三壘審說:「有啦~我有跟他說了!」最好是啦~好球帶跟A4紙差不多,我必須要抱著欣賞「火焰挑戰者」的心情,看投手如何把球丟到本壘版。

       第二局之後節奏變快了!因為他想通了嗎?不、不、不,因為三壘審直接跟教練說:「多短打好不好?」總算球有在動了耶......不過也要為主審說句話,第二局下半後好球帶就正常許多了,除了幾顆低到捕手貼著地上接的球還判好球之外,其他都好多了,那為什麼第一局不這樣判啊?

        讓我想想要怎麼往好的方面想??有了!我想到一個好處,因為今天主審的表現,托他的福,所有的前輩都沒有把我叫過去指導,因為光念他就沒有時間了,是好處嗎?算了、希望以後他站主審時不要排到我,今天我看到明天的輪值表:明天我站1、3場、他站2、4場,喲~~我的心情就變好了!唉~不要說我太不厚道,你們自己去站站看,大中午的熱天一個半局弄50分鐘(主要是四壞球),你們來站站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