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起:胡伯、客勞福、歐特金和亞當布萊特,頑皮指數也是從左到右遞增。

        2007年的世界盃棒球比賽在台灣舉辦,與澳洲隊的寶貝們相處是我中生難忘的回憶,在台灣棒球界有什麼狗屁歧視女生的規定,在澳洲隊眼中是聞所未聞,本來我想說只有短短的比賽時間,加上我對洋人很無情的刻板印象,真的以為還是跟他們會不熟,想不到後來真的變成朋友,本來以為他們只會當我是個過客,沒想到他們對我這麼好!比我對他們還要好!!

       一開始見面時簡直是跟一群土匪在一起!為所欲為、個人主義當道,什麼違法亂紀、傷風敗俗的事情都幹得出來,基本上飯店或球場的主管我都能夠見面,因為他們常常嘴上掛著「法克」(F??K),到哪裡都能跟別人起衝突,每次回到旅館摸著我的《基督教之研究》,真佩服自己的脾氣怎麼這麼好啊!!

        前面幾天我只能搖搖頭,在旁邊抱著我的書籍努力不世俗化,球隊的防護員布魯斯大概看到我的難處,還特意過來跟我說:「他們其實都是好人,只是行為上比較與衆不同,不過當你有事情發生的時候,那些傢伙一定都會在在你背後挺妳的!」我只好笑笑著回應,心想:「妳們這些番邦來的,不給我惹麻煩就不錯了,我還會有需要他們幫忙的時候嗎?」後來證明我錯了.....

        隨著時間的增加,我好像有開始加入幫派的感覺.....這星期日在新莊球場時,因為大家等中華隊把球員休息室淨空,所以我們就在外面等著進去,因為之前跟中華隊吃過幾次飯,久了也就興奮不起來了,但是突然看到胡金龍還是很高興的!澳洲球員都知道我一定喜歡胡金龍,所以就鼓譟我過去照相,照相後又說我可以去要簽名!接下來怪事就發生了....

       我拿了簽名版給胡金龍,但是他說不能簽就走了,所以我只好默默收起來,旁邊十幾個澳洲隊球員不知道狀況,問我為什麼不給胡簽?我說:「他說不能簽。」接下來我就聽到一堆髒話,我說應該是大聯盟合約的問題吧?想不到我身邊幾個上過大聯盟的球員罵得更大聲了,連一向斯文的胡伯也一直在罵髒話,有幾個還說要去追他,最激動的是崔維斯,他說他在美國跟胡遭遇過幾次,問我說下次交手希望我要丟他哪裡?背部還是手??

       眼見大家情群激憤,我得用我小小身軀抵擋這群平均身高190的動物不要去追胡,這場面教練PK看到了,問明原委後說要幫我去簽,我說不要麻煩了、既然他不簽我也不想要了,但是教練PK還是拿了我的簽名版,去追至少走了50公尺、不在視線內的胡金龍....

        回來後他拿著空白的簽名版說:「抱歉,胡金龍說他有一些原因所以不能簽。」我說:「沒關係,我了解,謝謝你去幫我試。」結果教練PK把版子翻過來---嘿嘿!是胡金龍大大的簽名耶!隨著我展開的笑容、大家也跟我一起笑開了!!PK教練說:「拜託~~胡金龍在美國道奇隊是我簽他的,他敢不幫我簽名,我把他的蛋蛋都捏破!」這就是澳洲隊:嘴巴很髒、但是都是好人....

         以前在棒球場女生總是會受到些無禮的對待,連去嘉義都有老男人罵說女生不能進球員休息室,但是在澳洲隊裡面,所有人的球具都會借我玩,甚至有次我忘記帶手套去球場但是又想去玩球,有個球員知道後就去休息室裏找個手套讓我去接球,他們守備練習時我也下場去接(當然他們會故意丟小力點),投手魯吉克也會陪我玩傳接球,他們投捕練習時我會蹲在捕手後面當主審,他們都覺得我判得很好,當然也有假裝我判得很濫故意來跟我抗議的....

        練習的空檔保羅教練或先發第一棒的歐特金還會餵球讓我練打擊,可以想像嗎?奧運銀牌教練親自餵球、指導我打擊耶!曾經打過誠泰隊的湯姆還借我他的球棒、打擊手套、甚至幫我撿球,當然他們也會開我的玩笑,例如比賽對上泰國時,還會說:「怎麼沒有排妳上去打DH?」對上日本被完封時,歐特金還消遣我說:「今天應該派妳上去的,或許這樣我們可以拿點分數....」

       當然啦~~當他們視我為球隊一份子時也會有壞處,會聽到和見到不想知道的一面,對我這個已經習慣伊斯蘭生活的穆斯林來說,簡直就是一場震撼教育,真不敢相信有人類是這樣生活的!簡單的說,他們就是一群衣冠禽獸,不過,是一群很有義氣和感情的衣冠禽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