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拋棄了這個部落格,本來是想隱瞞的,但是認真的想想後是說出來比較好:「我去當澳洲隊的翻譯!」這個決定其實一點都不難,正所謂:「學業誠可貴、家庭價更高,若為棒球度、兩者皆可拋......」可是「事業」要怎麼辦呢?一向有工作狂的我實在是很難放手。

        其實我家主子一向不管我的上下班時間,因為她很信任我會把事情做好,但是平常的時間該怎麼安排呢?基本上我就會評估工作的份量,也就可以掌控工作進度了,為此,我決定在這三週內著手一些可以不必進辦公室的事情,事實上我有很多事情根本不需要進辦公室。我準備了三份演講錄音---這是我最討厭的工作,要用錄音筆聽演講的內容,然後寫出一篇篇好像很豐富的文章,不是不能做、只是不喜歡做,還有弄些要整理的三大會議資料,以及校訂工作,我就準備行囊上路了~~~

        這件事情能夠成全我必須要感謝我家主子,在我跟他說明這段時間工作規劃和進度後能夠得到他的諒解與支持,真不知道有多幸運啊!可是我不是很想讓辦公室知道,他們只知道我出沒的時間不定,卻不知道我必須常常工作到晚上一、兩點,所以有時候我要故意坐在辦公室打字給她們看,好像這樣子我就「有做事」,其實我心裏在想:沒效率的人、一天10個小時待在辦公室也沒用啊!(我說別人、不是我的辦公室)

         知道一段時間沒有進去辦公室,這樣會給主子很大的壓力,所以我本來想說不要說出來,後來想想:我又不是去度假、怕什麼?況且有時候晚上去同事家附近「交稿」,這些事情同事也都知道,所以還是說出來好了,反倒是家人和朋友甚至學業都很抱歉,我一天只有24小時,如果把棒球和事業放在前面,真的是只有對她們說抱歉了!連我爸媽都來飯店和球場才能看到我呢....

        回頭說說「澳洲隊翻譯」這件事情好了。我是因為喜歡棒球、想要多學習所以才去擔任的,或許別人作起來會吃力,可是對於我這個常辦活動、熱愛棒球的我來說,真的是輕鬆愉快的差事。先前都聽說好像澳洲人很難稿,後來我發現並不是這麼回事,好吧,至少前面幾天有這樣的感覺,後來就不再有了~~~本來我只是想專注在棒球上,反正洋人都很無情,不需要在他們身上下太多功夫吧~~~

       第一天接機後我就送他們到嘉義的耐斯王子飯店,車上他們多半都很疲憊並且看著DVD,跟他們沒有任何交集,只有跟領隊喬好熱身賽的賽程後就沒有我的事了,我懶得理球員、他們也不會惹我。到了飯店入住後,我被安排在六星級的四人房,就這樣一個人大喇喇住了三天,因為隔天才有球賽,我就把筆電拿出來,聽著錄音筆寫報導文章,我覺得有點後悔,為什麼我要跑到嘉義做著在台北就能夠做的事情?

        不過,第二天後,日子開始變得有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