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幫澳洲人的祖先是流犯與死刑犯,你能對他們有多大的期待呢?這句話是新莊球場大聯盟派來指導場地的戴諾安慰我的話。我的身高164、體重60,在我生活於台灣將近三十年來,除了被嫌胖之外,我一點都不覺得我的身材有什麼問題?但是遇到這批身高平均190的傢伙,我簡直變成哈比人了!我這樣跟他們說,他們也很開心,因為他們很喜歡玩那種---把我夾在中間、然後問:「索非在哪裡啊?」(我已經跟他們說我的阿文名叫索非亞,可是他們偏好自創綽號)

        除了我記不起來長相之外,身高也是阻礙的重要因素,先前常常會發生有人問我:「剛剛你是拿給誰?或者是跟誰說話?」我說:「我不知道」對方會很困惑說:「妳跟誰講話卻不知道?」我很無奈的說:「不知道啊、因為我沒有抬頭看.....」是的,如果我脖子酸或懶得抬頭,就常常是跟一群胸部講話,後來比較熟之後我就會站在椅子上,或者叫他們坐下來啦!

        我本來以為洋人很尊重隱私權,後來我發現對他們來說不適用!過沒幾天他們開始問我年紀和交往狀況,接著我發現我回到國小高年級,因為我從國小高年級後就沒有看過這麼蠢的玩笑了....他們所有人都樂此不疲,歐特金、大頭和領隊這三位最喜歡來自取其辱,搞得後來隊中的隨隊心理醫生飛利浦過來跟我說一堆「親密關係與人類需求」,後來我跟他說我是念社工的,這玩意還懂一點,最後心理醫生說:「如果你想談談我隨時歡迎妳。」搞什麼啊?他要輔導的是這群球員吧?跟我做什麼婚姻諮商啊?老娘要找也會去找個說中文的吧!

         他們大談感情的行為讓我覺得很吃驚,每天總是會有人被輪到來問我,接著就是一個個問我的意見,歐特金還會很不要臉的說:「那我怎麼樣?」我說不行!他問說:「大頭呢?」我說:「他是個混蛋耶!」亞當呢?他很臭!大個魯吉客?拜託~他才15歲耶~~~沒過幾天我終於跟他們攤牌:「我需要的是丈夫、不是男朋友。」接著他們換個說法:「索非、不是要妳挑男朋友,是找有潛力的丈夫怎麼樣?」真是被他們打敗了......

        大頭說他有什麼不好?我說如果我爸媽見到他,會把我剁成一塊一塊.....接著他就一直盧我介紹女朋友給他,可是我嚴正拒絕!他問為什麼?我說:「你一付就是會做出犯法的事情來的樣子!」呵呵~~我又贏得滿堂喝采了!他看到我姊之後也很喜歡她,又盧我幫他介紹,可是我跟他說:「ㄏㄚˊ~~可是我已經跟我姊說你是壞人了耶.....」改天大頭的故事要寫成一篇,整天跟他鬥嘴是工作項目之一。

         這段時間我沒有戴頭巾,不過他們大致上都粗略理解伊斯蘭,雖然澳洲有很多穆斯林,可是生活圈還是沒有交集的,所以他們對穆斯林或伊斯蘭的了解都很少,這段時間我努力跟他們說明,可是他們很喜歡挑戰我的界線,我想他們並不是故意的,只是不知道文化差異的建現在哪裡,我也試著去了解他們,但是如同我給他們問我為什麼他們不可以當丈夫的回答:「我會下地獄!」

        他們有點像台灣早期的幫派,人際關係分野就是「自己人」和「非自己人」,所謂的非自己人很容易激怒他們,有次場上"又"要打架了,我在旁邊冷靜地摸東摸西,有人問:「索非,要打架了,你不過來照相啊!」我說:「不急,你們跟人打架是遲早的是,我有的是機會照相」。所以啦~~很多飯店餐廳的經理我都見過了,他們都用F開頭的字請別人出來,一開始讓我很頭痛。

          有時候翻譯時,他們還會強烈要求:「索非、你要把Fxxk翻譯出來啊!你的職責要完整翻出來。」一開始我都說不要,後來我就說我會翻出來的!他們很好奇問我怎麼翻?我說:「我把Fxxk統統翻譯成中文的Please...」他們好像挺得意的,逢人就把這件事情說出來。有回吃飯時捕手安德魯問我說:「索非,你知道你是翻譯什麼文嗎?」我說:「我們現在講的不是英文嗎?」他說:「不是,你翻譯的是澳洲語!」見鬼了~~什麼是澳洲語啊?他說:「夾帶很多髒話的英語就是澳洲語!」

         上面第二張圖片是休息室他們還沒有脫衣服的樣子,他們真的覺得自己身材很好、很帥,所以喜歡脫光光到處跑,當然我會儘量不進去,但是他們很愛玩那種脫光之後問我有沒有毛巾?老謀深算的我當然不可能上當轉過去,只會背對他大罵混蛋、白痴,我說一點都不有趣,白痴歐特金還過來問:連一點點都沒有嗎?真的很難理解問什麼是成人了,還是很喜歡玩脫別人褲子的遊戲?

         有次收到飯店安全室的抱怨,說我們球員在所屬樓層有裸奔的現象,我說:「你是看到露幾點?」飯店說:「兩點啊!」我說:「喔~那就不算是裸奔!」另一位捕手肯特也很愛裸奔,有次還問我剛剛有沒有看到他?覺得怎樣??就算看到我也要堅持沒有看到,但是在追問之下旁邊的球員說:「你就跟他說,有看到、很小。」但是我更狠,我說:「沒看到,因為太小了所以看不到!」我又贏了!!

        他們對自己的外表真是有自信啊!常說:「索非,你有多幸福啊!跟一群帥哥住在一起!」我說:「是啊!只要你們不要開口說話就好!」跟他們在一起我才發現人類潛能無線,我從來不知道自己用英文還這麼能夠頂嘴!他們離開台灣後啟程到日本福岡打五天的友誼賽,球隊公關知道我會幾句日文後本來還要找我一起過去,讓我感動的是他們有些人留了email給我,甚至到了日本還會寫信、用MSN給我信息,真是令我感動~~是一幫好傢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