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段時間也不是樣樣都順利的,由於奉行「有仇不報非君子」,還是寫出來,以免過幾天我就忘記了。首先是在嘉義球場,在那裡有很多中學老師支援我們,他們真的都棒透了!可惜我沒有記下他們的名字,只記得一位好像叫婉婷,男生有位叫建弘吧?還有一位年紀梢漲的老師,他的先生是德國人!有了他們的幫助,我們熱身賽才能這麼順利!他們有留下我的email,等待聯絡是的那天吧!Insha Allah

         首先,最討厭的一件事就是嘉義球場不明老人一位,靠么女生不能進去球員的Dogout,就是比賽時候球員坐的那一排,他是先去兇那兩位女老師,後來女老師過來問我,然後我們就氣在一起,澳洲隊看我在旁邊鬼叫,就問我發生什麼事情,等我翻譯後、他們也跟著不爽,就說:「我就要妳跟我們坐在一起,有問題叫他來跟我們澳洲隊說。」球員後來知道後也覺得很荒唐,我跟他們說:「我坐在這裡、你們要贏給他們看!」而那場比賽我們的確贏了啊......

        第二件很鳥的事情發生在對中華隊的熱身賽,澳洲隊從第二局就非常不滿主審的判決,好幾次都出來排排站了,髒話也罵得很大聲,還叫我要把FXXK翻譯成中文,我當然說什麼都不肯,後來到了第七局吧?總教練叫我上去一起找主審,可是他沒有先跟我說要做什麼,只是說等一下一起上去。

       上去後主審也是一整個不爽,我就教練說一句、我立刻翻一句,無奈我只有翻譯一句:「我們還有兩個投手還沒有來台灣,戰力不足下不能打完這場比賽,這樣可以嗎?」可是我中文都還沒有說完,主審就超兇說:「不知道啦!要說去跟大會說啦!」這時候大會出來了,郭泰源總教練也都出來了.....

        郭泰源對我很客氣,一方面他本來就很有風度,二方面他是我哥的朋友,早就去打過招呼了。等到大會和郭總湊在一起時,總算可以把話說完整了:「因為投手....,所以如果九局後繼續平手就不打延長賽了!」這時候大會跟郭總說:「本來熱身賽就不打延長賽啊!」我回覆澳洲總教練,然後就回休息室了,這時候大會還在回程跟我大吼:「熱身賽沒有打延長賽怎麼會不知道。」靠北啦~~老娘就算會通靈觀落陰也不知道!你已為我跟大會有心電感應嗎?不早說、還說什麼我應該知道??

         這悲慘的故事還沒有結束,比賽結束後我去找水,很開心看到裁判長---也是我裁判的大老師「廖老師」,打聲招呼後突然衝出來一個傢伙:「賽後喝了醉醺醺的主審。」他對我狂罵:「都是妳害的啦!妳這樣翻譯都翻錯!」我直接翻應:「我?你有沒有找錯人啊?」他說:「這種大比賽,妳這樣翻譯你會死啦!」靠北啦~~我都準備捲起袖子....喝了撒旦的尿(酒)就可以這樣胡作非為嗎?正要翻臉時、只見廖老師揮揮手、比了叫我先離開的手勢,只好先嚥下這口氣....

         回去巴士後我也是一整個不爽,巴士上他們看到我怪怪的就問我怎麼了,我說完後又是聽到一陣F開頭,他們也是叫我不要甩他......可是我回去後還是覺得萬般不爽啊!總覺得這老鼠屎的冤不能這樣就算了,剛好台北的裁判打電話給我,我就說出來這件事情了,他也是一陣憤恨不平,可是我真的不知道主審的名字,所以他說是要幫我看重播,好找出來這傢伙的底細。

         其實這場球賽澳洲真的很不爽主審、主審也不爽澳洲隊,第六局有個擦棒球,球員要求要換球但主審說什麼都不肯,這是違反棒球慣例,只要是球員要換、主審不得拒絕,這件事情也差點讓澳洲隊衝出去!所以我真的是怪倒楣的......有天跟張泰山和鄭兆行吃晚餐時,剛好講到這件事情,泰山大哥笑到連飯都噴出來了,直說:「兇妳做什麼啊?」我也只能三聲無奈了.....

         最後一件討人厭的事情則是個人獎「XX威」----因為我記不起來他的樣子。其實第一天見面都還好,叫我交攻守名單、賽前球員列隊(有電視轉撥),可是我只是翻譯,能做的只是轉達,我總不能壓著球員排好隊吧?但是這位威先生很不滿,我想說就讓他靠么就算了,反正他大概有電視直撥的壓力吧?互相體諒一下就算了。可是~~~~

        後來我多了室友----古巴隊翻譯卡蜜拉---我未來多天的精神支柱....我問球場工作人員對他態度可好?不提就算了、一提我就一把火上來!原來威先生對古巴很客氣,也不用列隊、也不會被罵攻守名單交太晚,那針對我是怎樣?人長得不漂亮就應該被兇嗎??好呀~~威先生明天到球場給老娘試試看....

        可能前一晚有念古蘭經的關係吧?隔天我又想說如果他對我很好、我也不必要刻意找他麻煩!隔天球場我一見到他約離10公尺就跟他打招呼問攻守名單幾點交?想不到他彷彿沒有聽到就轉身進去教練室,我追進去繼續問他、就跟在他背後3步的距離,他老兄繼續充耳不聞又從另一個門出去。我家領隊看到後問我說:「這人怎麼樣了?」我說:「不知道、月經來了吧?」

         之後幾次碰頭他都把我當空氣、一整個臉的兇樣,有次在球員休息室被大家看到這狀況,領隊說這人好沒禮貌、我家球員說:「索非、揍他一頓啊!」我只有笑笑~~想說、若他先出手再說吧.....後來相安無事到中場時,我們在走廊再次擦身而過,都已經走過去後他大概忍不住了吧?他轉過來叫住我說:「妳的態度真的很惡劣,妳知不知道什麼叫做大會優先.....」

         我跟他說我能做的只是轉達,你現在對我的態度還跟我說什麼我態度不好?吵架無所謂、也是一種溝通,但是當他一直把手指對著我鼻子時,就是孰可忍、孰不可忍了!我說:「你不要用手指比著我!」他繼續靠么我的態度很差,叫我試試看或記住之類的,我又說了:「你再用手指比著我,你要自己承擔後果,信不信我把他打斷?」或許是這句話吧?他轉身就走了......

        後來我都一直沒有找到他,儘管古巴翻譯說她有在球場看到他啊!可是我怎樣都遇不到?我甚至去找棒協探聽這號人物,他們問我找他做什麼?我說:「因為我答應過他要打斷他的手!」我還很深謀遠慮提醒棒協應該找個職務代理人,免得我打傷他後,工作耽誤了....我是真的很想這樣做,因為有次我媽來球場看我,我把這件事情告訴他,牛媽媽說:「你怎麼沒有揍他?給你空手道學這麼多年是做什麼用的?」是啊,我辜負牛媽媽的期望了......

        所以我很想找到這位威先生,或許我真的有看到他吧?因為我記性太差、真的很不容易記住別人的臉,所以老實說,我好像已經忘記他的長相了....只記得名字最後是個"威",先寫文紀念,免得我忘記....以後大家球場相遇得到啊.....這就是最討人厭的三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