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吉克(Ruzic)的身高205公分、人又很傻,所以我都叫他「傻大個」,他常常過來說些我不能理解的話或事情,不過基本上我點點頭、他就會放過我....例如有一次跑來問我鬍子修這樣有沒有比較帥?老實說我根本不知道他之前的鬍子長什麼樣子?還得勞動他先跟我說明,我倒是鼓勵他留著下巴的,伊斯蘭說男生要留鬍子好。他實在是太無理頭了,簡直是澳版的周星馳,第二天的時候我還問湯姆:「這傢伙智力上是不是有問題啊?」湯姆很尷尬說:「他是好人啦,只是像個大嬰孩。」夠大了~~205公分耶~~~

        後來我也很習慣有他在身邊,畢竟我認為重的東西、對他來說都是輕而易舉,除了幫我提東西、他還會天天買星巴克給我,如果他不在我面前幹蠢事的話,真的是大好人一枚!開始熟起來是因為他錯過全隊送洗衣物的時間,我才打開房門、他就這樣衝進來,可以想像一個瘦版的海格衝進來房間的樣子嗎?這完全違反工作倫理....況且我後來發現他一點都不瘦~~~

        他一臉驚恐說他錯過了衣服送洗要怎麼辦?後來我問清楚原來他是因為先打電話給媽媽才錯過的,恩、聽起來是情有可原,所以我願意幫他處理,他說:「妳救了我一命。」我說:「那是因為你打電話給你媽媽,不過下不為例,不管你要做什麼?團隊的事情要先處理,否則我不會"救你屁股"而是要"踢你屁股"!」(save your ass、kick your ass)

         因為他很幼稚、而我非常成熟穩重,有時候他都會叫我"媽",事實上其他球員有時候也會這樣叫我,有次傻大個問我到底幾歲?因為我講話好像40歲了,我說:「不是我成熟,而是你太幼稚了....」有一晚去逢甲逛夜市,他很得意自己205身高鶴立雞群,總叫我躲在他後面,可是趁我去買木瓜牛奶給他喝時,我突然發現他不在視線內----他居然在眾多人潮中,蹲在地上雙手比YA往我這邊走來,還說:「找不到我吧?嚇一跳吧?」當下,我好想把手上的木瓜牛奶往他頭上砸下去.....

         可以想像,之後我再也沒有跟他去夜市過,不過他怎麼拜託我都不肯去了.....有天晚上11點還在盧我,我說:「現在只能帶你去24小時的書店了。」他說:「可是我不會閱讀耶....」這點我當然知道,不然我會說要帶他去書店嗎??可是整體來說,他還是很棒的朋友,可惜身處在平均年齡只有16歲的澳洲隊來說,我們的關係常常被隊員,特別是大頭消遣。不過我早就打定主意了,不會因為別人而改變我們的友情。

         他們挺樂於起鬨的,關於魯吉克我個人覺得很有創意!他們一直追問我的男友條件,講到後來有人說我有種族歧視!心裡有、但是總不能說出來吧?對於魯吉克,我的官方說法是:「我需要的一位丈夫、不是兒子。」歐特金說:「妳選魯吉克的話,你就可以同時有一個丈夫和一個兒子了耶!」我不得不承認這個說法太有創意了!可惜魯吉克真的長得太像洋人了,我只好忍痛割愛......

         他真的挺不錯的,由於他常買星巴克給我,雖然我窮....有天還是回買一杯25元咖啡給他,好死不死當天他對委內瑞拉中繼,而且表現非常優異,上場投球時我還問旁邊的:「那是誰啊?怎麼不認得了?」這就是他的人生哲學----一整個嘻鬧、但在投手丘時就專心五秒鐘!下場後還過來跟我說:「都是你買的咖啡,才讓我今天投得這麼好。」聽起來挺窩心的,我跟他說:「乖、下次投得好再買給你喝喔~~」他說:「那下次可以買巧克力牛奶嗎?我好想喝喔......」真是一整個冷啊.......

         不過後來我們在台北大吵一架,我很少這樣發脾氣到臉紅脖子粗。話說他個子很高,總愛把亮晶晶的電梯頂端印上手印,後來我發現都是年紀很大的歐巴桑在清理,所以就制止他這樣做,想不到他還是不聽~~後來我罵他:「難道你15歲嗎?為什麼這樣都不懂?」他還嘻笑說:「不是跟你說過我穿16號的鞋子嗎?我應該有16歲吧?」後來又被我罵了兩三次,直到我一整個受不了.....

        只要跟他等電梯、他就一定要這樣,氣到我直接不理他,他還在我後頭一直鬧,鬧到餐廳時還叫我打他,還擺出可恥的空手道架式叫我打他,我直接叫他滾(FXXK OFF)就掉頭,有些球員和飯店的人看到我那樣都嚇到了,其實我也真的是被氣到....隔天歐特金和大頭來求情,說什麼傻大個昨晚回房很難過,只是在鬧我,那是他經營關係的方式.....我一概不甩,跟大頭和歐特金說:是男人就不用別人幫忙道歉!!

         後來他當然是有道歉,這件事在隊裏鬧得很大,連隔天我跟他站在一起時,防護員布魯斯都說:「不是聽說你們有問題嗎?」但是這些球員學乖了嗎?並沒有....每次一起坐電梯時,總有人會說:「看啊!那上面是魯茲(魯吉克的外號)的手印嗎?」心情好我就罵他們白痴、心情不好我就拿球棒揍他們一頓......他們真的很幼稚,我住9樓、他們住12樓,每次坐電梯時,他們沒有一次、沒有一次是不把我的樓層按掉的,當我上當多次後還會聰明到有人先故意跟我講話,讓我分神沒注意後按掉,我真的很納悶他們到底為什麼是這樣幼稚啊??

         多謝有魯吉克的傻事才能讓我穩坐飯店每晚的笑話冠軍(只有輸過一次),有次魯吉克問我都跟她們講什麼笑話啊?我說:「跟你轉述可能你覺得不好笑,因為通常主角就是你!」換個角度看他,他的實力真的很不錯,我曾在捕手後方判過他的球,也曾跟他傳接球過(有次賽前他跟我玩傳接球,玩到一半我才知道他是當天對德國的先發投手,趕緊叫他去認真練習去...)他的球真不是蓋的,特別是滑球以側投的方式,真的是更顯威力。當然我也請教他投球握法,我跟他的快速球握法是不一樣的,但是他說:「不要教妳了~不管怎麼教、妳投的都還是慢速球啦.....」接著不說您也知道,絕對是用手套往他頭上巴下去....

          離別當然是難過的,傻呼呼的魯吉克在比賽尾聲問我:「明年三月我來台灣,你會來接機嗎?」這時候我當然要說:「會啦~~~」他又說:「那你會帶著冰淇淋甜筒來接我嗎?妳知道我喜歡的那個牌子吧?」很無奈的我只好說:「恩~~冰淇淋有點困難,因為會溶化耶~~不然帶巧克力牛奶好了,你最喜歡的那個牌子!」接著當然他就是一陣笑容,然後說:「You promise??」好啦~~巧克力牛奶我還請得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