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球迷來說,棒球比賽不只是「看」而已,有了「簽名大家一起來」的活動,可是讓球迷們在比賽前、中、後一起玩得不亦樂乎....首先,我要感謝我的蔡姓友人,冒著風雨幫我買簽名球和簽名版,好讓可以給球員簽名留念,反正隨身帶著防身,以免在飯店或球場遇到心儀的球星而飲恨。

        第一張圖片裡面有簽名版、簽名球與簽名球員卡,其中的簽名版除了可以用來打球員之外,供全隊簽名也很方便,總比簽在同一顆球好,也很好保存與攜帶。台灣球迷神通廣大,一堆人拿著胡柏的球員卡給他簽,就算沒有球員卡也總是指名找他,搞得其他球員一直問我:「為什麼都沒有找我的?」關於這點,出賣一下大個魯吉克好了.....

         話說某天早上,有朋友要我找崔維斯等人簽名,在簽名的時候大個就問我:「妳為什麼不找我簽?」我說:「因為這是我朋友指定要他們的,沒有點到你啊!」他又問:「問什麼妳不要我的簽名?」我說:「就跟你說不是我要的啊!」可是他人高馬大,在球員給我球和筆時就攔截住,還做勢要簽名搞破壞,我實在搆不到205公分高舉手的高度,只好來軟的跟他說:「乖,這一顆是別人的,晚一點我拿新的給你簽吼。」他才還給我。晚上我信守承諾弄了一顆給他簽名,他還拿了一張紙簽了幾個圖案,問我想要簽哪一個?結果我選了第一張照片中的最右邊那顆球,所以就長成那個樣子了,不過我還是第一次要簽名,還可以挑選格式的.....

          第二張圖片是球棒,都是球員有點打裂不需要的(不過聽說古巴隊都會用膠帶黏一黏就繼續打),因為那是球員專屬球棒,上頭有印上個人的名字,我覺得讓他們自己也簽名就很值得留念,球員也都知道,所以每次斷棒就會有人喊:「索非的。」還會拿來給我「鑑定」一下,因為裂太利害我就不要了,不過很多我都轉送朋友或球童,自己只留下四支,所以不要再跟我要了!!胡柏人最好了,我跟他說那支是我自己要留著的,還寫了感謝我的話。

         我在球場也會看到小朋友拿著觀戰手冊四處請球員簽名,這讓我想起我小時候也是這樣,那孩子好可愛,簽完還會跟球員說Thank You,後來看他手足無措站在那裡,我前去關心問是怎樣?原來他少了四個人的,說是不知道是誰、以及球員不願意簽,可是我們澳洲隊從來是來者不拒啊!更何況是個十歲的小朋友,於是我就帶著他把剩下的四個簽完,想必他那天應該很開心吧?

         我是不介意幫球迷給球員簽名,只是有一次在嘉義時,巴士就要離開,球迷拜託我拿兩顆球給已經在車上的胡柏簽,我拿上去後胡柏照簽,只是其他球員說不能這樣,簽名要在球場要!不知道這規矩是真的假的?可是我只有看過一次澳洲球員拒絕簽名的狀況,而且是發生在最斯文紳士、我最喜歡的球員之一的湯姆身上!

        話說我們賽後準備進飯店,要進門時我看到湯姆皺眉頭轉身拒絕球迷簽名,這下子讓我非常困惑,湯姆對球迷超好的啊!我過去問湯姆怎麼了?球迷就說:「他不簽!」我問球迷怎麼了?原來他手中印的十來張照片,卻沒有湯姆在裡面,我說:「沒有他的照片你要他簽在哪裡?」球迷說:「沒有啊,我是要叫湯姆幫我拿給XX簽名,因為他好像已經先進去了。」豬頭啦~~還有這種事情喔!我就很不悅地說:「廢話,他當然不幫你簽!」 生平第一次遇到這種白目事!

        雖然我認同簽名這種遊戲,但是可不可以不要一直拜託我?你要一張、他要一張,我每天在巴士都要拿兩張給球員簽全隊的,搞得跟簽到簿一樣!簽到後來球員說:「索非!為什麼我每天都要寫這個?」有人就說:「索非要拿去ebay上面賣啦!」領隊更狠,他說:「不、索非要去夜市百個小攤子啦!」我被說得很無奈,就說:「都是朋友要的啦~不然你們就在上面寫"非賣品"(Not for sale)就好了啊!」聽完他們當然就大笑,好在也沒有人真的寫。

         最後一天我也有簽名喔!不過不是球迷找我簽的,而是澳洲全隊簽名在澳洲國旗上,這是世界盃中第一次有人找我要簽名(也不是啦~~飯店一天到晚要我簽帳單),我猶豫了一下,就在國旗上簽了我的中文姓名,挺好玩的~~搞不懂為什麼中華隊的會拒絕球迷索取簽名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