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PUB被污名化是個很邪惡的地方,但就他們洋人來說,只是一種社交方式,好像搞到台灣之後就變得複雜了。沒有比賽的晚上,他們除了留在飯店休息打電動,不然就是會逛夜市、吃餐廳,餐廳不是燒烤就是這間PUB,通常我不會跟出去,但是因為我的工作是「隨隊」,所以有時候說好全隊都去的時候,我就會跟著去了。

        我們去的這間在復興北路上面,因為是澳洲人開的、所以想當然爾就都去那裡,我在那裡找不到什麼樂子,只有上圖的檸檬加可樂陪伴著我,不過說真的、這樣加真的好好喝喔~~有個店員或許是好心吧?問我幹麻一直喝可樂,我說我不喝酒,他還強力推薦店裡有「喝不出酒精味道的調酒!」我說:「傻孩子,重點是酒!不是能否喝出來的問題。」

         在PUB裡面就是一整個混,也沒做什麼~~就是三三兩兩聊天,或許坐著、或許站著,一陀一陀在那邊聊天,酒喝多了就開始玩蠢蛋遊戲,例如親別人或者脫褲子那種國中玩的遊戲,有次剛好大聯盟派來指導場地的戴若人也在那邊,他就過來跟我說:「Your.....」我馬上說:「我不認識他們。」他笑著安慰我說:「不要怪他們,他們的祖先都是死刑犯和被判流放的,放在一個島上一百年後就變成這樣了。」戴若人很好、有次也遇到新莊新聞組的羅伯,還有一次遇到裁判長廖老師,除此之外我都在那裡晃來晃去的.....

        球員也是會找我聊天,可是我個人有個原則:「不跟喝酒的人說話!」就連我爸媽也不例外,所以若是我球員找我哈拉,只要是喝酒的狀態我就想離開,於是乎我在會在這陀人與那陀人之間轉來轉去的,其實一些球員喝了酒之後還是好人,只是我就是覺得不舒服,其實在那邊也沒幹啥壞事,頂多就是蠢事,他們說這就是他們的生活方式!我不懂得怎麼欣賞,但我很欣賞自己的休閒活動。

        PUB在台灣被污名化應該也是台灣女生自找的,經我明查暗訪、抽樣調查,知道了原來台北有很多這種PUB,並且會設有「女士之夜」,就是當晚女生進場喝酒不用錢之類的優惠,所以會吸引很多女生參加,每間PUB設定的晚上不一樣,於是乎就會有人固定從星期三喝到星期日。

       到底在PUB裡面可以幹什麼?基本上就是隨便搭訕加聊天,他們說好玩、可是我怎麼樣都覺得無聊....整整一個「言不及義、好行小惠、難以哉!」大頭沒事就愛大喊我的名字,就在PUB也不例外,我就兇回去:「這種地方不要大叫我名字啦!泡妞還沒事找我麻煩?」有次在吧台跟大頭講話,過沒多久就來個台灣女生問我:「你是誰?做什麼的?是他的翻譯嗎?」我看了他一眼,什麼都沒說就走了.....

        其實是挺無奈的,有一次我家球員喝醉了,所以嚇到一位PUB的女服務生,我看到她都要哭出來了,本想過去阻止,後來又想:「這份工作她自己選的,會發生什麼事情她自己應該是知道的,那就承擔吧。」後來是老闆出來搭救的,看到她落淚我很難過,可是又能怎麼辦呢?對方喝醉酒了就是這樣,所以我才討厭酒精啊!會讓人不像個人,如果人沒有了理智、倒底還剩下什麼呢?

         通常我就拿著可樂、雙手抱胸晃來晃去,有次不知道哪個(懶得抬頭看是誰跟我講話)就問我說:「索非!妳這樣站在門口是要保護我們嗎?」我說:「沒有,我在保護我們台灣的女生!」聽完後他哈哈大笑......不過其實除了大頭和嚇哭女服務生這段脫軌演出之外,基本上球員挺安分守己的,只有自己人鬧自己人(啊!還有羅伯差點被球員強吻但是躲過了...),喝得差不多了就回飯店睡覺去了。

        球員其實還蠻自愛的,教練也會提醒他們:「你們在這裡是代表國家澳洲!」這樣應該是有幫助吧?有一次在台中我們出去買衣服接近午夜才回來,進飯店前見到兩個女孩守在外面,我沒有想太多、以為是球迷,還幫她們跟球員照相什麼的,後來飯店人員過來跟我說:「她倆一整天都在飯店外面等,趕都趕不走,已經叫警察來了!」這下子我大概知道意思了.....

        女孩要我幫忙翻譯,我說妳們沒有問題啦就閃人了!!進去後遇到另一幫球員在大廳打電話,聊起來後發現外面那幾隻也進來了,他們問我怎麼就這樣進來了?我說:「那些女孩工作所需應該會英文吧?」球員馬上反應問我:「你是說她們是色情行業嗎?」我說:「我不知道,只是飯店跟我說她們在外面等一天了,現在已經叫警察了。」

        警察伯伯效率真不錯!果然一下下就到了,我說我想上去了、不想惹麻煩,球員問:「妳是說我們這樣會惹上麻煩嗎?」我說:「不至於啦~只是台灣有數字週刊和水果日報,凡是小心點好。」後來她們也真的都很安分守己,而且也不會因噎廢食,對球迷還是好得不得了。這下子,我反而對於身為台灣人有點不好意思了,當然我不必為所有台灣的醜陋負責,只是當聽到他們說:「台灣怎麼會這樣?」的時候,還是會難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