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摸東摸西又是凌晨快兩點,不過今天一早六點鐘我又自己起床了,在寒冬中實在是很佩服自己啊----因為星期日固定要站裁判。這樣的日子過久了會有點奇怪,週末的時候六點會自動起來,發現不用站裁判就繼續睡,倒是平常日早晨六點根本聽不到鬧鐘,就算要上班上課還是想賴床、爬不起來,這算是職業病嗎??

        其實今天精神不是很好,可是到了球場就會慢慢有活力了,今天只有三場比賽,分別擔任一壘審、主審和三壘審。早上起床的時候好冷喔,能穿的都放在身上了,吃完早餐準備要去開車就放棄外套,到了車上放棄風衣,等到了球場就只剩下萊卡衣加裁判制服了:今天天氣很熱耶.....

        早上太陽好大喔~~曬得我都覺得熱了,因為是一壘審的關係,所以面對球場方向執法就會一直照著同一邊的臉,所以身體的一邊好熱、另外一邊涼涼的,只好趁換局的時候「翻面」,平衡一下溫度!心理想著:這下糟糕了,明天別人一定會以為我迷上布袋戲,把自己打扮成同人誌那種黑白郎君!!後來我又想到:沒關係啦~等一下換成三壘審,這樣不就曬均勻了嗎??

        代誌(事情)不會像蠢人想得這麼簡單!!等到我當三壘審才發現:「嗚~嗚~嗚~太陽公公也翻面了啦!!」上午站一壘審曬同一面,等到站三壘審已經是下午,太陽公公又跑到另外一邊了啦!嗚~~人家這樣就會繼續曬同一面啦......到底是誰排的執勤表?曬黑沒關係,人家以後我要曬均勻啦.....

         中間的那場我是主審,今天只有挨一球:「球直接落地打在本壘版反彈我臉上!」因為是第一顆球我就算了,如果捕手一直沒有擋好讓我挨到第三顆,通常我會直接往捕手頭上巴下去:「接三小啦~認真一點接啦~~」(若是學生球隊,前面那句"接三小"會省略,因為要以教育小朋友為主要目標!),剩下有幾球可能也會打到,不過都被我靈活的身手躲過了,請不要以為這世界上沒有敏捷的胖子喔~~

          今天是場高比數的比賽,只打三局11:13就花了兩個小時,兩隊好像在打擊練習,可憐那兩位壘審要追球跑來跑去的,這下子當主審就樂得輕鬆了!不過也是要穿著烏龜裝補位啦~~~穿上那套烏龜裝,我寧可在本壘板後方半蹲,因為人胖點、跑起來不好看,連看得人都會累了.....

         越站裁判、我越發覺得自己實在好適合喔~~主要是獅子王的個性吧?有時候前輩過來跟我說:「妳剛剛某球判好球沒有錯!或者是剛剛那球拉三振沒有錯!」通常我的直覺反應是:「什麼?我並沒有覺得我判錯啊!」這就是當裁判的必備個性:「死不認錯、絕不改過!」沒辦法~~棒球有太多「認定」上的問題,像是好壞球、安全出局或界內界外都不能抗議的,頂多是引用規則上面可以.....

         而且我發現我很喜歡站主審,因為判好壞球實在是太好玩了!當然站主審就是等著被抗議,好球或者壞球總是會有一方不爽,可是那又怎樣呢?我真的覺得自己判得好好喔......當然啦~私底下也是有偷練,我都有在找時間練打擊、蹲捕手之類的......而且我還發現站主審的好處喔.....

        平常在家裏看球時,難免也會幹樵主審的好球帶,這時候牛媽媽就會說:「怎麼這麼沒風度啊?」如果我當主審就不一樣了,沒有人會罵我沒有風度,有時候真有球員很不滿意判決時,太過「真情留露」:例如甩棒、丟東西,過不了多久都會回來跟我說道歉。其實我不會在意有沒有來跟我道歉,因為我對自己的好球帶很有信心,我就是依照我的標準判,不會被影響的。所以啦~~執法以來只有一個人被我判決出場:就是牛媽媽啦.......(http://tw.myblog.yahoo.com/animus_2/article?mid=1574&prev=1594&next=1570&l=f&fid=20)

         私底下透露一下好了,我當主審有個「特殊嗜好」,就是特別討厭「站在打擊區拿香拜拜的!」人都站在打擊區,還一付要等保送的樣子,這種我由衷的不喜歡,於是乎好球帶就會自動放大半顆球:「老娘就不相信你還不出棒!」我想球隊應該還沒有發現這點吧?讓她們慢慢去體會,去了解每個主審的喜好也是棒球謀略的一部分喔!(我看澳洲隊就都有紀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