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澳洲隊中誰最帥??我的答案是「Ben Foster」!不過他不太上相,照片沒有本人好看,如果看他的本人,會被他的眼神吸走喔.....

       他的全名是「班潔明‧佛斯特」,我都跟著隊員叫他Ben或是佛絲帝,負責球隊的管理、記者和公關事項,是個非常非常聰明的人,而且社交手腕一級棒,穿上西裝、打上領帶,跟著他到處去交涉,我真的只有「佩服」兩個字形容他!!

        最令我驚訝的是,他過去是個「球員」!而且代表澳洲來台灣打過2001年的世界盃,或許我當年就看過他了??澳洲的領隊知道我2001年世界盃泡在球場時,還說:「真沒禮貌!怎麼沒有來跟我們打招呼呢?」他說澳洲當年實力不好,因為他是投手,不過現在澳洲隊實力是一年比一年進步囉!

       從第一次見到他時,我就納悶怎麼有人可以長得跟「雕像」一般?不過這可是恭維他的話喔~~他長得帥到難以置信,就像是希臘羅馬那時代的雕像,只是我不知道為什麼照片這麼難看就是了??對古巴的熱身賽,他突然跑來休息區我身邊換上背號16號球衣,我問他:「你該不會下去投吧?」他說:「誰知道?或許吧?妳覺得呢?」我說:「我不想輸.....」他上去只投了一球,造成對方滾地球出局就結束比賽了,還在投手丘拉弓箭哩~~

       不務正業只有這一次,剩下時間他是很稱職的公關兼記者,每次比賽前我會把攻守名單拿去記者室給他,他會立刻用電腦列印出來給我,我再咚咚咚跑回球員休息室,把放大版名單貼在休息室牆上、總教練的位置後面。比賽的當中他會做紀錄,並且立刻寫新聞稿傳回母國並且上網,感覺是個無比精明的利害人物。

        幫他翻譯課種交涉是刺激的,他總是可以頭腦清楚、調理分明地大膽提出要求與意見,有次為了讓歐洲學校小朋友近球場的事情,搞到我不願意翻譯,他的堅持卻似乎有所道理,可是球場也是非常堅持,過程中我說:「你會讓我擾上麻煩的!」他就說:「試試看吧、沒有試怎麼會知道?」後來我夾在中間,他看著我的為難還說:「這不是你的錯,你都怪我好了!」真是一整個拿他沒有辦法.....

         私底下他很好相處也很幽默,個人特殊小遊戲是喜歡憑藉著自己的身高優勢,一聲不響站在我後面並且很接近,等到我覺得:「怎麼我這裡特別涼啊?只有我這裡有影子?」抬頭一看就會看到他正在往下看,接著就是我的尖叫了!看他是玩得很高興啦~可是我會被嚇到。第一張相片也是皮皮的他:我喜歡到處拍照,當我要拍他時、他就故意拍我,搞得旁邊的人說:「妳們兩個在幹嘛啊?」後來我們只有拍到對方正在拍照的樣子。

         他對我的工作表現很滿意,時常誇獎我,大概這也是我喜歡他的因素之一吧?此外,他過去在紐約工作時的同事也是穆斯林,所以常會提起他對伊斯蘭的認識,我也會跟他說說我所知道的,不過有些小故事我笑不出來,有次他問我要不要喝啤酒?我說不要....他就說:「以前我跟我穆斯林同事喝啤酒時,他都會說現在阿拉睡著了。」聽得我嚇到,馬上搖搖頭離開現場........

         佛絲帝也是非常以自己國家為榮的澳洲人,常跟我說澳洲的特色,像是墨爾本盃賽馬、澳洲棒球等等,增加我不少見聞,就算妳一直看著他的臉,他還是會很驕傲地對著你笑著唱"澳洲之歌"---歌詞是在讚頌澳洲的好之類的,她們在贏球回飯店的巴士上常常會唱的。我跟他說我很羨穆她們,有一個自己的國家,光榮大方地去愛!!他說他不懂台灣怎麼搞得?還建議我當澳洲人吧。

         有回我們兩個一起坐計程車去PUB,正值下班時刻人車擁擠,他問:「台灣的方向燈都沒有在用的嗎?」我笑著說:「沒問題,我們用感應的!」他跟亞當布萊特一樣非常好奇機車騎士高超的技術,他不認為為什麼可以距離這麼近?我倒是很驕傲地說:「我們從小都訓練得技術高超、沒問題的啦!」他很訝異我平常也騎機車,不過我跟他說:「我的駕照是跟器官捐贈卡擺在一起的!因為機車的別名就是器官捐贈車。」

         就是他會問我的職涯規劃是什麼?很遺憾我答不上來,用英文其實也講不清楚,我幹麻跟他說清楚啊??我說:「現在不急,碩士學位拿到之前我還有時間想。」不過被洋人這樣問倒是讓我更積極規劃了,真的很怪,連洋人都問我??他提過很多次希望我明年三月來能去當翻譯,可是我放話說:「可是我們台灣下個月拿亞洲盃冠軍,這個八搶三的奧運資格賽就不會在台灣比了。」接著就是給我很欠揍的表情........唉~~他們來信跟我說明年可能會來的時間了,是喜還是憂啊??怎麼覺得有點屈辱??唉~台灣加加油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