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LB〉規則五選秀結束 魔鬼魚送「狀元」至小熊
2007-12-07 06:28
調整字級:
 

 

2007年冬季會議另一項重要活動─規則五選秀於今天(7日)進行,共有18名球員被新球團挑走,其中「選秀狀元」Tim Lahey在被魔鬼魚選走後立即換到小熊。

 

2007年冬季會議另一項重要活動─規則五選秀於今天(7日)進行,共有18名球員被新球團挑走,其中「選秀狀元」Tim Lahey在被魔鬼魚選走後立即換到小熊。

規則五選秀有別於規則四選秀(就是每年6月的業餘選秀),是冬季會議的一個重要大事,其目的就是防止球團將過多小聯盟球員放在農場而失去晉升大聯盟的機會。而規則五選秀並不限於大聯盟層級,還包括3A與2A層級的選秀。

大聯盟的規則五選秀規則不多但簡單明瞭。首先,符合資格的球員必須是19歲以後簽約4年未進入40人名單、18歲以下則是5年。此與舊版勞資集體協議的19歲3年、18歲4年有1年的增加。

參與選秀的球隊與業餘選秀一樣,由上個年度戰績最差的球隊開始選起,但如果選秀當時球團40人名單已滿則不能參加選秀,而名單未滿的球隊則可放棄選秀權利。

被選進新球隊的球員必須立即進入40人名單,且要在隔年25人名單中待一整年,也就是說,新球隊不得將球員下放置小聯盟;而為了防止球團鑽漏洞將之放進傷兵名單凍結,也規定球團必須將球員放在active roster中至少90天。該球員在一整個球季後就恢復一般球員身分,球團隨時可做出人事異動。不過如果該球員前一年度未能在active roster待滿90天,則必須得在下個年度補滿。

挑中球員的球團也可將球員交易到任何其他球隊,此時所有規定與限制就落在最新的球隊身上;上述所有規定如有違反情事,則該球員得回到原球隊中。

經由規則五選秀挑中球員的新球隊得支付5萬美金給原球隊,如果期間球員回到原球隊,則新球隊只能拿到一半的2萬5000美元。

在本次大聯盟層級的規則五選秀中,雙城損失3名球員為最多,其次是印地安人、紅襪的2人。球員分布則以投手最多,達14人,其中右投手11人。

Lahey是雙城2004年業餘選秀第20輪挑中的球員,2007年升上2A,出賽50場皆為後援、其中37場擔任收尾,戰績8勝4敗13救援、自責分率3.45,78又1/3局被擊出78支安打、三振56人;3A則有2場出賽拿下1次救援成功。小熊以一筆為數不明的現金與魔鬼魚交換。

2007大聯盟規則五選秀結果

球員 守位 新球團 原球團 備註
Tim Lahey RHP 魔鬼魚
雙城 被交易小熊
Evan Meek RHP 海盜 魔鬼魚  
Randor Bierd RHP 金鶯 老虎  
Jose Capellan LHP 巨人 紅襪  
Carlos Guevara RHP 馬林魚 紅人  
Sergio Valenzuela RHP 紅人 勇士  
Matt Whitney 3B 國民 印地安人  
Wesley Wright LHP 太空人 天使  
Fernando Hernandez RHP 運動家 白襪  
Brian Barton OF 紅雀 印地安人  
Randy Wells RHP 藍鳥 小熊  
R.A. Dickey RHP 水手 雙城  
Steven Register RHP 大都會 洛磯山  
Michael Gardner RHP 教士 洋基  
Travis Blackley LHP 費城人 巨人  
Garrett Guzman OF 國民 雙城  
Callix Crabbe 2B 教士 釀酒人  
Lincoln Holdzkom RHP 費城人 紅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