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來介紹個我很喜歡的球員:「Tom Brice」!在我心中不知道是他還是胡柏第一名?因為他們兩個從頭到尾都最紳士。每天我都會統計到底誰沒有罵髒話??這個紀錄非常容易,因為第一天之後就只剩下湯姆與胡柏兩個人了,有天我在巴士上勉勵他們繼續保持時,胡柏的室友禽獸大頭就在喊說:「不公平!那是你沒有聽到!胡柏天天都在講髒話!」旁邊的胡柏怎麼反應呢?當然還是傻笑啊....

        湯姆是澳洲隊的外野手,經常入選國家代表隊,也曾經在台灣打過職棒誠泰Cobras一年,他還拿了球員卡給我看,我說我很喜歡他,因為有次誠泰比賽太多沒有投手,所以對兄弟的時候居然被派上場,兄弟當然就逆轉啦~~~所以我說我很感謝他、也喜歡他的表現。就是因為在台灣打過職棒,所以知名度很高,往往因為被球迷攔著簽名、合照,所以都是最晚上車的。

         他雖然長得很大一隻、卻是一整個斯文有禮,講話也都輕聲細語,也是那種會餵球給我打擊、給我指導的,只是他的球棒實在太重了啦~~將近一公斤、我握長了揮棒太慢、握短了就抓不到外角球,真洩氣!!他的興趣是音樂和各種運動,身上除了i-pad也會帶個擴音機,比賽結束的車上就成了大家的DJ,不過操作有點不熟練,常常會被大家罵髒話,不過他也只會說"ops",然後笑笑的就算了....

        棒球就是他的興趣,也會去釣魚啦~打板球啊~~~難怪整個人這麼魁武,可是一點都不暴力喔!!有次球場上差不多要打起來了,對方的球員衝出來、我們的球員也都一整排戰出去休息室了,這時候我當然趕快進去後頭避難,可是突然發現我旁邊有個人----就是194公分的湯姆!!我說:「要打架了,我在這裡是應該的,你長這麼大隻站在這裡幹嘛?」他也只有聳聳肩、笑笑,我說:「那我還是站在你後面好了!」我只是看熱鬧的鄉民啊.....

         基本上他沒有惹事生非,倒是我會去跟他吐苦水......因為有時候球員開玩笑會過頭,我會去跟他碎碎念:「澳洲人都是這樣嗎??」基本上他不會給什麼建設性的言論,反正我只是需要找個人、當我跟他講話時不要再開我玩笑了!!因為連領隊、教練都會開我玩笑,所以只剩下湯姆和胡柏兩個人比較健康些。

        他算是音樂不離身的,就連手機也很講究。因為他有找我陪他去買手機,他說去年在台灣買的很棒!我說:「那你就用舊的就好啦~才一年幹麻買新的?」他就傻傻笑說:「上次出去喝醉酒弄丟了....」哎呀~~他什麼都好、就是喝酒這項!我就跟他說台灣的故事:有些人嫁女兒前會故意把準女婿灌醉,好看看這個人的人品如何??他也同意這個方法不賴,也承認很多人喝酒之後就不是人了。所以啊~~~之後每次要出去PUB,我就跟他說:「手機不要帶出去喔!」他又笑得傻傻地說:「喝~~很安全在房間裡!」其實他喝酒之後,酒品也沒有太差,只是會變得很"娘",真是不忍目睹.....

        跟他多聊幾次之後,我覺得當運動員真的很辛苦!他還不知道接下來要做什麼?該去哪裡打球?澳洲、美國、日本或台灣?事實上,他的肩膀有傷,他要考慮是否要開刀?若是、又必須修養一年、甚至更長,聽得我覺得挺難過的,也難怪這些運動員不是很長腦,常常過得沒有明天的日子,更何況、運動員的精華人生不就是這十多年間嗎??

       當然不只湯姆,其他球員身上手術的疤痕,個個都讓我怵目驚心,全部都是運動傷害!好像在縫布娃娃,唉~~~又能怎麼辦麼??台灣的球員也是如此吧??願大家都保持健康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