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台灣基督徒只有5%的情況下也跟人家過起聖誕節,不少人跟我說到Merry X'mas,我只好回她們:「It's not my business!」真的完全就不甘我的事啊,又不停課放假的,真沒有意思,如果政府願意給我一天假,來慶祝個「停憲紀念日」我也會很開心擁護的!白天都窩在辦公室,七點下班就過去清真寺上課,零零落落念完有給他長的古蘭經第八十九章,王阿訇一直強調:「恩~~妳要開始音韻學了!」意思就是→→妳是在念什麼啦?明明聽起來像詩歌的古蘭經可以讓你念成那樣!?

        哎呀~~我就年紀大了、舌頭比較硬啊!離開清真寺的時候,感覺風吹起來格外的冷冽.....台灣的假期好少喔~~那天忠孝節結束我也跑去上課,然後老師在教室外面貼公告說停課,什麼啊?我騎車來回要一個多小時耶!!歡樂的節日,我背著電腦又回辦公室去了。今天跟澳洲隊的保羅教練通了電話,他很訝異我們沒有放假!我說什麼放假,是連一天都沒有!!哪像她們現在正在連續假期,好命喔~~想想又要開始悲從中來.....

       不過我有說我們有農曆過年啦~~么壽喔~農曆過年英文好難解釋喔~~就讓我又想起「英文很難解釋」的笑話了。等一下再講好了,好可惜保羅教練三月不會過來,我問了WHY之後就後悔了,因為那種澳洲英文在電話中更顯得高深莫測,我實在懷疑他是不是正在吃東西?後來決定:「發電郵好了」?唉~~我好懷念他餵球給我打擊的日子喔,明年三月不能來真是可惜。

       今天來補笑話好了:先來個傻大個魯吉克的。話說我在台中被他發現自己想去逢甲夜市,本來是想跟地頭蛇古巴翻譯去的,可是古巴翻譯臨時有事,只好我們去了,魯吉克說他想跟去是要買鞋子,恩、這個理由很正當啊!可是繞了很久才發現根本找不到美規16號的鞋子,看到漂亮的鞋子他就在旁邊吵說:「好想要這樣漂亮的鞋子!」我覺得有點不好意思:哎呀~台灣應該是應有盡有啊!怎麼會有找不到的東西?只好請他回去澳洲再買,我幫不上忙。

        結果他老兄說:「沒關係,我的尺寸在澳洲也找不到!」我很納悶問:「不然妳去哪裡買?」他說:「因為腳太大了,只有在美國的網路上偶爾才買得到!」心底有個聲音出現了,沒錯,就是「靠北」!是在耍我吧??沒關係~我要溫良恭儉讓,深呼吸一下:就算老娘被耍,這世界還是很美好的!於是乎我不動聲色,想要忘記這段屈辱。

        週末晚上的逢甲夜市好像在遊行,人多得跟什麼一樣?我這種沒有常出門的人更是深刻感受,很擔心球員會走失,所以我儘量走在側邊前面好讓自己可以被看到,過了不久~~魯吉克一直把我拉到他身後,每拉一次我還得走出來一次,否則身高164的我在身高205的他後面,什麼都看不到,問題是他這樣拉來拉去是怎樣?要我練習折返跑嗎?後來就問他這是幹麻啊?他說:「妳待在我後面,我保護妳。」

        這時候已經沒辦法壓抑心底的聲音,直接說出來:「靠北啦~~」他說:「什麼意思?」我說:「這是一句意義很深的台語,我的破英文無法完全表達,總之,就是說我理解妳的意思,但是認為那不是個好主意!」這是英文版的,我心底的台文版是:「妳就不要給老娘迷路,然後頂著205公分的身高蹲在路邊哭!人笨也是要有分寸的吧?」(備註:有沒有人知道「靠北」的英文要怎麼翻譯啊?我還蠻常用到的。)

         其實我們不該用外表去取決一個人的長相,我猜魯吉克因為自己的外表常常吃虧吧?有次早上他面無表情(其實就是一臉凶惡)向我走過來,當時我正在飯店大廳跟保羅教練玩拼字遊戲,我心想:「其他隊員愛找我鬥嘴就算了,連妳魯吉克也不放過我是吧?要決鬥就來啊!」結果他走過來後就遞了星巴客咖啡給我,搞得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正所謂拿人手短吃人嘴軟,所以就問他還好嗎?他揉著眼睛點頭說「恩」,哎呀~~原來是剛起床的關係啦.....

        我說妳先上去巴士等啊!他說那我呢?我說等一下就上去啊!可是看他一臉傻傻站在大廳的樣子就於心不忍,只好說:「我陪妳上巴士。」上了巴士後叫他坐在最後一排:「其實以他的身高也只能坐在最後一排。」我就說:「我要去忙喔~你就坐在這邊等,等一下就可以去球場打球了。」他還是照例點點頭說:「恩」,唉~~如果其他球員都像他這麼好帶就好了。

        澳洲隊的球員不都是很愛跟別人起衝突嗎?處理到後來我都「老神在在」了。一部分的原因就是他們人長得大隻,不講話就是很像暴力討債集團,講話其實也沒有比較好,因為他們常把FXXX掛在嘴邊。有一次會本部的工作人員跑來問我:「妳家球員為什麼發脾氣?」我說:「哪一隻?」她說:「那個205的傻大個!」我繼續問:「妳是什麼時候看到他生氣的?」她說:「就是一大早要出門的時候。」我說:「喔~~沒事啦~~那是起床氣。」看...多省事!都不用進一步處理了。

        每次我想到他就會想到真主,真主真是慈憫,給了我們「棒球」!!不然你想想嘛~~~如果這世界上沒有棒球,魯吉克到底能做什麼??我還真的替他想過了----還是只有棒球啊!!所以每次我都叫他要保持健康,認真打球就對了。(限於篇幅,其他的想到再寫......也是要配合當天寫的時候的心情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