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棒球刻苦耐勞 需要多關注
yam天空新聞╱民生@報/林辰彥 2007-12-25 18:27
 

基層棒球是棒球發展的憑藉,如果基層棒球沒受到關注,台灣的棒運,從少棒、青少棒、青棒到成棒、職棒,都會生病。

大理的高中與國中部共84球員,平時在河濱球場練習,由於河濱球場設備不足加上長年失修,練習中常常有野狗巡梭其中。學校添購的不固定式護網,也常常被遊民偷去賣錢,球場內野凹凸不平成波浪狀,外野草地坑坑洞洞陷阱叢生,遇到下雨,84個球員只能擠在唯一的一座打擊練習區練習。廖教練希望台北主管體育、棒運的單位能多幫助基層棒運的發展。

在首善之區台北市都已經如此,其他縣市就可以多少看出端倪,更遑論宜蘭、花東地區基層棒球隊了。

瑞穗國中沒有合格的棒球練習場地,平時球員都在田徑場上劃分區塊練球。總教練張茂三說,瑞穗國中球隊就只有50顆棒球,很難想像現今台灣基層棒球隊還有類似當年紅葉棒球隊一樣,還有用輪胎練打擊、罐裝啤酒罐裝滿沙子來練習投擲。張茂三教練很重視球員的學業,學生的班級級任老師如果發現學生行為異常或者功課退步,教練都會讓學生回去班級,不讓球隊成為球員不唸書的藉口。

瑞穗國中出外比賽,都由張教練夫婦各開一輛九人座南征北討,張教練說,沒有場地讓球員們模擬比賽狀況,都要靠到各地參賽,用比賽來學習,在真正比賽的實境中教育球員,以補足缺乏場地練習能做的虛擬戰況經驗。「多與實力堅強球隊比賽,讓球員們快速成長。」「這種刻苦的成長環境,不僅是學生學到的最多,包含我們教練,也在這種缺乏關注下,學習到最多。」瑞穗國中張茂三教練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