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又寒冷的星期天早上,被排了兩場壘審,既然是壘審就應該記得帶「單字卡」,因為有時候很無聊,可以拿出來複習,人到了球場才發現忘記帶出來,可是一出了車子就發現沒有帶單字卡也無所謂:「球場真是一整個冷啊!」冷到跟前輩借了手套---我忘記帶了,開車沒有感覺那麼冷啊!可是球場在河邊又很空曠,真的是冷得一踏糊塗,連鼻水都自己出來了。

       後來負責排裁判輪值表的前輩稱讚我:「現在的年輕人能這樣真不簡單,週末這麼冷的天氣還願意七點出門站裁判!」我愣了一下,心想:「什麼?原來可以請假喔?不早說~~~」喂~~真的有給他冷耶,我這個夏天出生的孩子,就是不怕熱、特別怕冷啊!之前是一直跟我說世界盃請假太久、以後不可以這樣,讓我現在都不敢請假,結果----其實是可以賴床的啊?

        每年的年終之時,新店棒委會都會請大家聚餐,今年也沒有例外,本來我是想找個藉口消失,不過會長說:「特別因為你訂了海鮮餐廳,確定都只有海鮮、不會有豬肉!」媽呀~~人家都這樣說了,只差沒有感動到單腳跪下,當然就是一定要去啦!!由於聚餐是晚上,所以下午睡個午覺後,就去跟牛姊姊聊天去了。

       我不是很清楚為什麼牛姊姊這麼熱切要借車給我?一去之後才發現是有陷阱的!原來牛姊姊想幫我安排相親,可是見到我的第一眼就說:「你為什麼讓自己胖成這樣?」或許我傷到她的眼睛了,可是如同我對她的回答:「我從來沒有要走美麗動人的路線啊!不然你以為我讀這麼多書幹嘛?」牛姊姊一整個嫌我,我僅可能用最醜的姿勢半癱瘓在客廳沙發上,然後將我姊念我的話,儘可能翻譯成馬來文給身旁的印傭聽,我家印傭聽得好開心喔,一整個笑著不停,我也對於自己馬來文的進步感到很開心。

         最後牛姊姊使出殺手鍵,她要牛媽媽監督我減肥五公斤,我一整個跳起來說:「你要是跟媽媽說我必須要減肥,我就真的翻臉!」我受不了那種諜對諜的日子,整個家庭關係一整個糟,嘿!牛媽媽是那種為了讓我減肥,在我的飲水中放瀉藥的!!沒聽過俗語:「勇勇的人也不敵三天的洩腹嗎?」記得那次我完全臉色蒼白、上班無力,等到知道是親生母親下葯時,更是悲痛到無法自己!!我到底做錯了什麼?法律有規定胖子犯法嗎?

        根據牛姊姊的說法,如果我不瘦個五公斤,她說她不敢帶我出去見人!!真是怪了?我有說過要她帶我出去見人嗎?更何況我覺得找對象跟胖子哪有什麼關係?我都很驕傲跟我家人說:「這樣很好啊!這代表喜歡我的男生都挺優質的,而且是真的喜歡我,因為他們不會注重外表或覬覦美色。」我覺得這樣的想法深具邏輯,不知道她們什麼時候才可以領悟這樣的道理,況且到時候我真要嫁人了,她們也阻止不了的,我就曾跟她們說過:「根據你們(牛媽、牛姊姊)挑男人的結果,我決定未來不會參照你們倆的意見。」

        總算聚餐的時間到了,我可以停止羞辱牛姊姊,他其實很少講得過我的,何必呢??晚上的聚餐挺不錯的,果真是海鮮大餐,讓我印象深刻的不只是豐盛的晚餐,這更是我參加過最特別與浪漫的年終聚餐了:「球員藉此機會跟女朋友求婚了!」最熱鬧的莫過於這些孩子的瞎起鬨了,大家都很幽默風趣,會長還在女孩子的耳邊說:「你要想清楚喔!這是你一生的幸福喔!」搞得女孩子本來想要回答,又不好一下子就回答!

       相較於女孩子的大方,那男孩子反而一整個不知所措,好在他有參加棒球隊,有大家幫他一起求婚,不然還不知道她們會繼續拖多久呢??怎麼看得出來呢?因為女孩還直接問男生:「你是真的要求婚?還是大家起鬨、你不得不啊?我想要先弄清楚!」說真的,我喜歡這個女孩,頭腦一整個清楚,這個球員能夠娶到她真是幸福啊!所以這算是我參加過最特別的年終聚餐了!可惜的是,到後來不管男男女女都被起鬨求婚,搞得這個笑點就越來越不有趣了,不過看這些年輕人這樣玩,想起以前跟大學朋友幹的蠢事,實在是挺有趣的。

        一年很快就要過去了,明年應該還會有年終聚餐吧?希望明年的座位安排可以改進,因為裁判桌今年安排在離唯一出口最遠、最角落的一桌,我必須要穿越幾乎所有人才能到達,這一路上看到這麼多曾經被我拉三振的球員,雖然我一向對自己的判決很有信心,可是難免會擔心他們會一時失去理智、新仇舊恨湧上心頭,對了!明年年終聚餐的那天,可要記得提醒自己別當主審,以免當天晚上發生不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