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聯盟唯一女裁判蔻蒂西歐 遭開除

更新日期:2007/11/01 18:45 特約記者石屹軒/綜合報導

大聯盟賽場上還沒有出現過女性裁判,而效力於小聯盟的蔻蒂西歐(Ria Cortesio)是目前美國職棒場上唯一的女裁判,但蔻蒂西歐本周遭到小聯盟開除,未來想在比賽中看見女執法員,恐怕得等上一陣子。

蔻蒂西歐花了9年時間在小聯盟擔任裁判工作,本季春訓時,她還曾在芝加哥小熊對亞利桑那響尾蛇的熱身賽中擔任壘審,是20多年來的頭一遭。去年蔻蒂西歐也擔任過明日之星對抗賽的三壘審,當時兩位台灣好手陳鏞基胡金龍正巧都在場上;另外,今年洋基的「火箭」克萊門斯在小聯盟投復健賽時,蔻蒂西歐正巧是該場球的主審,結果她的好球帶判決還引起洋基大老闆史坦布納的批評。

蔻蒂西歐一直希望能成為史上首位站上大聯盟的女性裁判,可惜這個夢想如今宣告破滅,她難掩失望地說:「我為此準備了很久,我感到有點驚訝。」

「他們(官方)在世界大賽時告訴你明年的情形,如果他們要你留任,則用寄信的,但如果要你走人,他們則用電話告知。」蔻蒂西歐說,「當我看到手機響時,我心想:哇!這就是了(開除通知)!」

整個大聯盟系統約有300位裁判,每年季後都會有幾位裁判遭到開除,現年31歲的蔻蒂西歐現在要決定她的未來要從事什麼工作,她的家族是經營酒業的,她也曾在學校當過代課老師。談到未來,蔻蒂西歐說:「感覺是挺自由的。」

小聯盟史上共有6位女性裁判曾在場上執法,波絲特瑪(Pam Postema)在1980年曾小聯盟3A擔任裁判,在遭到開除後,她因感覺受到性別歧視待遇,憤而向法院提出告訴,結果經過5年半的官司後,法院裁定波絲特瑪與聯盟庭外和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t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